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旭之:“ 金陵春梦”之“首都残梦”

2014-08-20 17:19: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南京当局真的开始“民国范儿”了。“民国范儿”存在于思想文化领域很久了,这次南京当局真的将思想文化领域里的“民国范儿”给落实到行动中了,而且行动不慢。“淮海战役”为了照顾台湾游客的“接受度”改成了“徐蚌会战”,“南京解放”改成了“一九四九年”,这次将“解放电影院”改回了“首都大戏院”。这两次的思想“解放”运动,不,该叫“民国返魂”,已经彻底暴露了一些人的嘴脸。

  国民党蒋介石集团最后以“三大战役”(其中一个就叫淮海战役的)的失败,彻底被中国人民所唾弃所抛弃,孤魂野鬼般地逃到了台湾岛,后又被台湾人所抛弃,只是民进党更坏,坏中选坏,才又选了个稍好点的国民党上台来。一个连续两次被抛弃的政权,居然能在大陆上“返魂”,而且还在老对手的天下中“返魂”,可谓之中华五千年历史之奇观。奇哉怪哉?不然。这些年来,有一股势力,一股国民党遗留在大陆的孝子贤孙们,加上一群早已忘记自己上辈深受民国苦难的不孝子孙们(专此言明:以下所说的“你们”和“南京人”仅指这一股势力而已,请读者勿要误解其意。)打着寻找“历史真相”和“学术研究”的招牌旗子,大赞“民国黄金十年”,“国民党是抗战主力”,以及以极其美丽的画面大面积传播着民国故事和民国“女人”和“少爷”的“民国范儿”,极力吹捧“蒋先生”,深入“挖掘”和“暴晒”“老毛头”的“历史真相”,而大陆宣传当局乃至最高当局,竟无一人断喝,听其娓娓,视其陶陶,任由“民国范儿”一直“范儿”下去。

  现在“范儿”到了“首都大戏院”了。连《金陵晚报》8月5日的报道说“解放电影院”改回“首都大戏院”。用的词都“民国范儿”得很——“带回民国的吉光片羽”,这“吉光片羽”一词就好像大陆电视剧里的民国小姐和太太们的服饰光鲜的旗袍一样闪亮着“吉光片羽”。还有,“和重情不舍的南京人再续前缘”,南京是国民政府的首都,实际充其量也就不足十年。(要说“民国范儿”也该有“民国首都北京”,16年首都在北京,可见大陆那些人和“南京人”是在向对岸招死魂呢)。南京作为国民政府的国都却充满了耻辱,一会儿被追得定都洛阳,一会儿又被追得定都重庆,一会又还都南京,国都都四处漂泊的国家能是一个有“范儿”的国家吗?一个南京大屠杀就已让中国人民世代不敢遗忘了,更何况汪伪汉奸政权也曾做南京为首都,一个被日寇杀死了三十万人的城市和之后并在汉奸政权治下的城市,还剩下多少“重情不舍的南京人”,实不知现在新的“南京人”的“重情不舍”和“再续前缘”里有无耻辱一段呢?

  正告“南京人”,“你们”的“首都梦”就死了心吧,只要中国还是一个统一的国家,首都永远都不会定在“你们”南京,如果不懂,就请去补补中国历史的课程,懂懂一些中国文化。始皇灭六国统六宇,开启了中国大一统的历史长河,焚破坏统一的六国书而统一文字,坑鼓动六国遗老遗少们复辟倒退到“诸侯林立,分封建国”的“酸儒”们,都是奠基大一统历史局面的必要之绩。今天之所以泛滥思想、文化、影视中的“民国范儿”,就是旧王朝的孝子贤孙们的复辟。复辟不会得逞。纵观中国历史,秦一统历二世而后有强汉,隋一统再历二世而后接盛唐,民国再历二世(北洋政府和国民政府)而后诞生人民的新中国,这就是中国历史的相似也是历史之必然。任何妄想“返魂”的民国余孽们所做的不过就是“首都春梦”、“金陵残梦”而已。

  “你们”要是尊重历史,就赶紧尊重叫了65年的“解放电影院”,65年的历史可比10年的长多了。但是,我知道“你们”不会尊重的,“你们”只会“尊重”和“怀旧”的“民国范儿”。顺带提醒“南京人”,更不要忘记,“首都”一词是不能乱叫的,有北京,有南京,可能也会出个西京,中京,但是“首都”却只能属于一个,那就是国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北京!

  可是,“民国范儿”还在“范儿”着。有人已经开始“租界”怀念了,有人已经开始“民国太太小姐丫鬟”的向往了,有人已经开始“乡绅”情怀了……

  去他妈的“民国范儿”,去他妈的“首都大戏院”!

  终有一天,也有不再“范儿”的时候。

  中国人民已经觉醒了,乌七八糟的妖魔鬼怪的东西,必将在已经觉醒了的人民面前给它打个粉碎,追进阴曹地府也要彻底消灭它返魂的鬼蜮,中国大地到处还是社会主义的朗朗晴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