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关于最近若干事件的认识

2014-09-26 11:22: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最近若干事件的认识

作者:吴铭

 

QQ截图20140926142137.jpg

罗援再与吴建民凤凰卫视激辩

   一. 关于凤凰卫视“罗援、吴建民”对话的认识

  既然是谈战略,就不能不注意战略是包含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等各个领域。该节目只谈军事,未涉及经济、文化、舆论宣传等问题,未免有些片面。

  既然是战略对话,那么,战略的首要问题是分清敌友,不分清敌友,就没有战略。

  美军及其教唆挑动的日本、菲律宾、越南等国对中国领海、领土的威胁是现实的,除了吴建民、茅于轼等这种民族败类之外,其他人是容易认识的。但是,经济、文化领域内,美帝国主义对中国的殖民已经达到触目惊心的程度,佐利克可以向中国汉奸卖国贼下达卖国的命令,美其名曰“2030年前中国的改革开放”,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公然宣布,即便中国付出政治和社会动荡的代价也要搞改革开放,说到这,帝国主义一丝遮羞布也不要了,也不怕那些走狗脸上挂不住,也不怕暴露了汉奸的真实面目,也表明,美国主子对自己豢养的那些走狗,其实没有一丝珍惜,反正走狗多的是。这些直奔中国要害的真刀真枪被中国的改革开放者欣然接受,他们很怕“意气用事”“破坏中美关系大局”和“战略机遇期”。现在,大家该明白了吧,所谓的改革开放就是为作好美国的殖民地,至于中国人死活,那是不在考虑之内的。美帝国主义的要求,被改革开放帮转化为具体的重大举措,300项重大成果,诸如开放金融、自贸区、国企混合所有制,“克强经济学”等等,这些成果都是改革开放的重大成绩。

  美国国务卿克里、雅各布·卢自然是大加赞赏,说不定过不了多久,中国会有人再受到美国的奖励,搞个“弗里德曼奖”“诺贝尔经济学奖”“诺贝尔文学奖”之类。

  新式汉奸厉以宁、张维迎,发改委的张文魁等经济学家仍然操控中国经济,使之尽快尽可能彻底殖民化,上海、南京、重庆、广东四地的汉奸买办势力又一次走在了改革开放的前面,充当了经济伪军先锋,急不可奈地把中国国企送给其主子。

  强调一下,所谓的国企领域的引入外资和“‘民’营资本”,实质就是把国企白送给帝国主义和汉奸买办,把中国最关键的金融主权、经济主权白送给外国资本及其培养的代理人,然后自己充当买办,中国作为殖民地。

  前天,新闻报道中国国资的“家底”是多少多少万亿,这是一种卖国的准备,以后谁给中国印这么多纸钱,就可以把中国经济送给他。卖国按斤按两,这就是先称一下中国经济有多少斤两,以便于叫卖。

  中国的独立自主、有机完备、门类齐全、生产能力不断提高的经济体系,是中国的主权,是不可以用货币来衡量的。东海、南海的一粒沙、一滴水,看起来都不值一分钱,但是,那是我们的主权,一粒沙、一滴水都值万金,一粒都不能丢。中国公有制经济体系同样是中国人民的经济主权,同样不能用多少钱来衡量,用钱来衡量中国经济,就是一种最混帐的表现。

  凤凰卫视这样的买办电视台当然不会讨论这样的问题,它也不会承认经济主权这样的概念,它宣扬的必然是全球化、市场化、政府腐败、一党专制等观点,即使在领土受威胁这么简单的问题上,这个全国人民都看得出来的问题上,凤凰卫视仍然请到著名汉奸败类吴建民站台,无非是要再次误导全国人民,但也注定是徒劳。汉奸是立场问题,是改不了的,无非是最后一逃了之。吴建民、茅于轼、厉以宁、张维迎、贺卫方、李洪志、热比娅等,无不如此。

  二. 关于“美国打伊没有好下场”

  老汉奸吴建民这话最有汉奸水平。你看,我在批评美国呀,我没有赞扬美国呀。言下之意却是把中国反侵略的正义战争与美帝国主义侵略的非正义战争混为一谈;美国的侵略战争没有好结果,中国也不能反侵略,中国的反侵略战争也没有好下场。这个才汉奸是很高明的,比汪精卫“中日共存共荣”还高明。

  老实说,美国鬼子已经接受了侵伊战争的教训,这个吸取教训的结果,不是放弃侵略,帝国主义一天也不能放弃侵略,一天下也不愿意看到世界和平。那种认为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主题的说法,偷偷地把帝国主义也当作和平者,这是极其奸诈地替帝国主义抹粉,以便于向帝国主义投降。帝国主义因为侵略战争的反复失败,他们改进了,只是改进侵略和战争的方法,而绝不是改变侵略的本性。吴建民不懂这个吗?看不出来吗?老汉奸是绝对不肯承认帝国主义就是战争,帝国主义就是侵略,只要有帝国主义,世界就不会和平,也不会发展,更不会和平与发展成为世界上所有人都承认的潮流,帝国主义就不会接受世界和平。作为对侵略战争失败教训的汲取,美国人现在用的是“巧实力”战略,就是打代理人战争,挑拨中国与周边国家的矛盾,鼓吹民族主义,让中国陷于周边国家的围攻之中,美国人从中渔利。这种最简单的事,甚至美国高官都讲得很明白而从来没有掩盖过的事,怎么吴建民就是听不见。

  老汉奸不承认美帝国主义要打代理人战争,还说中国没有代理人。是的,中国没有代理人,也不打代理人战争,但是,日本、菲律宾、越南机会主义者不是美帝国主义的代理人吗?难道美帝国主义指使其奴仆侵略中国领土领海,就不算代理人战争?老汉奸为了替美帝国主义这个主子辩护,连基本的逻辑都不要了。

  老汉奸不敢说,帝国主义没有好下场,只说战争没有好下场。相反,他还会说帝国主义多么好,多么发达,多么民主、自由、法治、人权。他丝毫没有腹诽他的帝国主义主子的意思。但是,又批评美国打伊拉克没有好结果,以便于让中国人相信他是爱国的、又表达了反对中国进行反侵略准备的立场,这个老汉奸比汪精卫机灵多了。

  三. 关于“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潮流”

  30多年前,有个著名的王八蛋骗子,搞了个“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主题”的所谓国际形势新判断。这个反动的帝国主义头号走狗拿着这个判断,一边欺骗中国人民改革开放,一边一头扎进美帝国主义的怀抱里,在中国又是裁军100万,又是偷偷解散民兵体系,又是放弃重大军事工业项目,“造不如买,买不如租”,“军队要忍耐”!极力破坏中国自己的完备的工业基础和经济体系,破坏中国军工发展,“打死亲爹养干爹”,开始了“新洋务运动”。在这个骗子看来,世界和平了,要军队没有用了。

  不过,我觉得很奇怪,既然“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主题”,而且这两个主题一个都没有解决,那就解决这两个“主要问题”呀!解决这两个主要问题,那就得反对导致这两个问题的根源——帝国主义呀!如果不反对帝国主义,那怎么能解决这两个问题?不,不但不反对帝国主义这个破坏世界和平发展的祸根,反而一头扎进帝国主义怀抱:改革开放。这算是哪门子逻辑?

  和平与发展成为世界的主题,这句话可以作两种完全相反的理解:左派听了会认为,这个判断和毛主席是一样的,主题,就是主要问题,而帝国主义是导致这两个主要问题的根源,所以,这个判断是反帝国主义的;这只是表面上的理解。实际上,这个判断的目的在于说,世界和平了,是发展的时候了,所以,军队不需要了,敌我观念也不需要了,备战也不需要了,也没有帝国主义了。如果大家不健忘,应该记得,90年前后,中国的报纸吹牛皮,“周边无战火,四邻息纷争!”大唱和平调。中国英勇的海军在南海打了一小仗,结果得罪了当权者,破坏了他们的和平——影响了他们的改革开放,英雄们至今没有得到官方正式表扬!

  既然你认为和平与发展两个问题都不有解决,那你解决这两个问题呀!你怎么可以在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上不加反对呢?不但不敢反美,反而拼命跪倒在美国面前,拚命清算一切反美帝、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和举措,甚至在美帝对我搞和平演变、意识形态渗透并鼓动策划89动乱之后,也不敢反美,反而进一步央求美国,彻底放弃第三世界这支最坚决的反帝国主义力量,这些都是在“和平与发展成为世界的主题”这种狗屁不通的所谓战略判断下完成的。

  毛主席逝世前,把世界由美苏两个大国夹击中国的态势,改造成中国为世界一极的“大三角”格局,而且以中国为代表的第三世界这一角,是最团结、最广泛、最有战斗力、最有前途的一角。在第三世界面前,美帝国主义节节败退、无还手之力,苏联修正主义也不敢轻缨其锋,中国达到百年历史的新高峰,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改革开放搞活后,“和平与发展成为世界主题”,数年间,中国放弃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思维,由走资派控制,被美帝国主义攻得手忙脚乱,无还手之力、无解困之术,甚至也不想解困,更甚至把这种困境用颠倒黑白的手法,说成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到今天,汪三先生这样的人已经适应了在美帝国主义面前跪下撒娇,“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以“不得不妥协”乞求一点可怜的和平,保住自己的那点财产和作帝国主义与资本家双重走狗奴才的权力地位。就这,奥巴马总统也不愿意给。他说,要对中国更强硬,建立更多的“机制体制”约束中国。(体制机制,听起来很耳熟呀!)汪三这样的人是不敢也不愿意站直身子的,这么三十多年了,在汉奸买办官僚资本势力的代理人看来,这样子更舒适。他们已经忘记了站起来走路的技能,退化到类人猿阶段。

  请问,是作为“大三角”格局中的一极对中国有利,还是作为所谓“一超多强”中的“一强”对中国有利?如果你承认大三角更有利,那么,在世界格局由“大三角”向“一超多强”演变过程中,中国的改革开放究竟发挥了什么作用?是自我阉割主动破坏“大三角”、走向“一超多强”,还是袖手旁观世界格局的演变,在世界格局的演变中没有发挥任何作用?如果你主动推动格局向不利于自己的方向演变,那不是传说中的卖国吗?

  是不是说世界格局的所谓演变是自然发生了,与中国的角色无关,或者是中国忘记了世界格局这回事,中国根本就没有发挥过任何作用?难道是“爱莫能助、无能为力”?那你一个大国的力量表现在哪里?你改革开放决策的英明表现在哪里?你阻止世界格局由“大三角”向“一超多强”的堕落了吗?为什么不阻止?就算你不是卖国贼,毛主席能于百万军中取敌首级,在根本没有中国位置的两强对峙中硬创造出一个“大三角”并使中国成为其中最强的一角,你连保住这样成果的能力都他妈的没有,还吹什么牛皮!下流。

  四. 关于世界大潮

  老汉奸吴建民一口一个世界潮流,“和平发展”“和平崛起”,它应该跑到美国去劝他的主子,而不是来阻止中国人民反侵略的军事、经济、文化准备。

  世界大潮是帝国主义肯定完蛋,走资派肯定完蛋,无产阶级肯定会胜利。帝国主义不完蛋,世界就不会和平,也不会发展。要实现和平发展,就必须消灭帝国主义、霸权主义及其豢养的如吴建民这样的走狗。吴建民及其主子当然是害怕斗争的,他们要用和平、发展捆住人民的手脚,拚命替其主子解脱,连美帝国主义炸我使馆、撞我战机,吴汉奸也觉得“它不是道歉了吗”,所以,炸了也就炸了,撞了撞也就撞了,不能“误判形势”,不能影响“中美关系大局”。

  世界大潮是人民要反抗,要埋葬帝国主义,只有埋葬了帝国主义,才能和平、发展,不埋葬帝国主义就不可能和平、发展,不敢反对帝国主义甚至搞“改革开放”,和帝国主义“接轨”,搞“中美国”“中美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救美国就是救中国”,本质就是充当帝国主义的奴仆、帮凶和走狗,就是为虎作伥压迫中国人民,就是破坏世界和平和发展。

  五. 关于“战略机遇期”

  这是“黄金十年”的狗屎理论家最引以为自豪的东西,意思是说,他们处理好了中美关系,搞出了个中美国,为中国赢来了“10年的战略发展机遇期”,让中国GDP吹得很大,世界老二。这个所谓的“黄金十年”“战略机遇期”,是美国为首的国际资本势力勾结中国买办官僚瓜分中国经济主权、破坏中国经济体系的十年,是对中国完成殖民布局的十年,是大肆破坏中国环境、掠夺中国资源的十年、残酷压榨中国工人农民的十年,是中国人民流血流汗而一无所获的十年,是耻辱的十年。兹不赘述。

  这里评论一下“机遇”这个辞。

  中国传统哲学中,把世界分为“天时、地利、人和”三种要素,孟子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就是说这三种要素中,人的因素,人的团结、解放、正义、勇敢、善良、拥护、支持,是最重要的。地利,指的地“城池、兵甲、米粟”,如阵地(有人理解为地理环境,差强人意),武器装备、后勤保障之类,也就是物质基础,这个基础当然也是重要的,但是,“地利不如人和”,这个牺牲基础不是首要因素,因为人的主观能动作用,可以完善和弥补这个物质基础的不足。而天时,狭义的理解,就是机遇!“天时不如地利”,这个所谓的机遇,甚至连物质的重要性都不如。天时、地利、人和,人和是决定因素,地利是重要影响因素,天时呢,可有可无,没有什么重要性。

  按照对待天时、地利、人和三种因素的态度,可以把战略区分为三个层次:

  最高层次的战略,重点强调人的主观能动作用,承认人的主体地位,团结人、解放人、组织人、教育人,就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人的头脑,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把人从资本主义、封建主义的思想枷锁中解放出来。把人的因素作为首要因素并重点围绕人作工作的战略,是一流的。

  一流的战略并非不重视物质基础,“要给人民群众看得见的利益”“发展一点核武器”,当然是重视物质基础,但是,把人的主观能动作用放在首位。

  二流战略思维,把物的因素放在首位,只重视武器装备、后勤保障等,对人则采取压迫、欺骗、强制的方法驱使。这种战略思想,是二流的。

  三流战略思维,靠天吃饭,不去创造物质基础,不发挥人的主观能动作用。

  一流战略,首重人的主观能动性,重视加强物质基础,重视创造机会。

  二流战略,首重物质基础,比如美国的制海权、制天权、制陆权、制空气权、制信息权、制金融权、制粮食权、制能源权,还有制思想权、制道义权、制文化权(把文化的重要性吹上天,然后把文化作为上层建筑的意义掏空,把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当作文化,比如中央电视台的汉语大赛,本质就是“茴香豆的茴字有四种写法”),也知道机会重要,不重视人的主观能动。

  三流战略,只指望机会,指望别人犯错,犹如守株待兔。既不注重人的主观能动作用,也不知道物质基础的重要。

  在中国叫得最响的是“战略机遇期”,恰是把机遇当作头等大事,既没有注重物质基础,更没有重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作用。典型的三流战略思维。就这,还整天“战略机遇期”到处乱叫,不知道自己水平低,不知道丢人。

  世纪之初,有瘪三理论家说,“9·11”事件为中国赢来十年战略机遇期,这些人天天等着天上掉馅饼,靠守株待兔吃饭。

  现在,又有瘪三理论家说,乌克兰危机又为中国赢来战略机遇期,无聊的文人可以继续卖萌,继续充当无耻的“‘民’营企业”家的走狗吹大GDP,出卖中国经济主权,破坏社会主义残余的那点国企,把它再送给美国,换回“中美关系大局”友好。政监会的汉奸放宽外资对中国基金的投入,中国银行业的汉奸则鼓励银行产业化、银行私营化,摆明是把中国银行打得粉碎,一块一块出卖中国金融主权。下个机遇期同样是殖民主义者美帝国主义勾结中国汉奸买办疯狂瓦解瓜分中国经济体系、金融体系,破坏中国经济主权。这哪里是什么中国人民的机遇,分明是殖民主义者瓜分中国的机遇。

  “机遇期”十足的流氓思维,十足的草包思维,十足的懦夫思维,如果不是故意掩盖自己的无能,必是明修栈道、暗流陈仓地配合外资、‘民资’对中国经济进行破坏。

  持机遇论的瘪三们从来不愿意想一下,1927年9月,毛主席率领700勇士上了井冈山,那时有机遇吗?1935年,中央红军被蒋介石百万大军围追堵截,那时有机遇吗?1946年,蒋介石围攻中原解放区,那时有机遇吗?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百废待兴,美帝国主义不但封锁中国,还领着16国联军打着鸭绿江畔,那时有机遇吗?1959年,中苏开始破裂,美国鼓动蒋介石集团“反攻”大陆,印度侵占中国领土,全世界反华势力大合唱,那时有机遇吗?1960年代末,中苏对峙,美国侵越,国内走资派挑动人民斗人民,那时有机遇吗?

  只要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时时都是机遇、处处都是机遇,如果不相信人民、不依靠人民,反而剥削压榨人民、欺骗人民,那无论什么时候也不会有机遇,只能是瞎猫碰上死耗子。请那些爱讲战略机遇期的草包学者,醒一醒,把战略基点放在“机遇”上,究竟是聪明,还是愚蠢,不要再自觉不自觉地充当了汉奸买办势力的帮凶。

  六. 关于“政府市场齐用力,推进‘民’营企业发展,藏富于民”

  这是7月3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观点,两个主持人喜皮笑脸地播出的。相信不少主要媒体会转载。

  小偷、流氓、痞子、汉奸、恶棍、龟奴、老鸨、强盗,哪一个不是‘民’?甚至社科院的高级研究员资中筠也自称“小老百姓”。难道把汉奸走狗买办官僚资本家改称作“民”,就可以欺骗人民群众吗?这不是典型的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吗?难道这样就可以肆无忌惮、厚颜无耻地充当资本的走狗了吗?难道把资本家称作“民”、替资本家说话就是为民请命了吗?这样就可以掩盖主流媒体充当帝国主义和国内汉奸买办资本双料走狗的事实了吗?

  毫无顾忌地为虎作伥,充当资本的走狗,哪有一丝社会主义的味道?央视已经无耻到极点了。

  七.关于中美的攻防

  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刚果(布)、南非,又赴俄罗斯参加科奥会,在上海接待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两国明年同时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显示他至少是个民族主义者,是不愿意在美帝国主义面前屈服的,也是对美国对中国殖民侵略的反击,是对恐美投降外交的纠正,也有人评论是插入美国后院。

  中国后院呢?南海、东海甚至黄海渤海、中亚、美国鬼子早就进来了。

  中国经济呢?很大程度上已经被美国资本控制了,现在还要开放金融、往国企引进外资,“混合所有制”,就是继续配合美国资本控制中国经济,中国的改革开放就是为了美国的利益,而出卖中国的主权。

  美帝国主义对中国的插入不仅是后院,而且是庭堂、是心脏。克里、雅各布·卢前段时间访问中国,达成了300项成果,汉奸买办势力欣喜若狂。发挥市场、政府的作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以便于从经济上全面殖民中国。现在,这些赤裸裸出卖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不但不被当作卖国的罪行,反而被当作“发展‘民’营经济、藏富于民”的光彩,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大肆宣扬。这和宣扬马关条约、辛丑条约是中国外交的胜利有什么区别?

  无耻到这种程度,已经远远超过当年的李鸿章、袁世凯了。

  老实说,习近平的外交三斧子,表面很精彩,对中国经济没有意义——至少没有现实意义。因为中国之祸在萧墙之内,不清算内外勾结的资本势力,中国只会步步陷入雅各布·卢宣称的“政治和社会动荡”,为改革开放付出中华民族生命代价,任你怎么维稳也挡不住人民的反抗,任你怎么外交部局也没有作用。没有独立自主的经济体系和政治思维,外交有什么意义?如果中国彻底殖民化了,如果没有反殖民的政治思想,那么,中国的外交不过是为别人作嫁衣裳,这个别人就是美帝国主义。

  现在,“混合所有制”卖国又开始了,这是又一轮瓜分中国经济主权的狂潮。习近平的外交访问,应该说是南辕北辙,越是外交搞得红火,越是对中国不利,无非是把与中国关系好的那些国家的经济,也通过中国编入美国的世界殖民经济体系而已。

  八、 “福喜”臭肉事件

  向全国人民出售臭肉的美国福喜公司,被暴光了。全国人民一片声讨,惟有东方卫视、财新网眼光独到,居然能在民意汹汹的人民面前,硬找到一个表示要继续吃臭肉的福喜的粉丝,表示:这时候的质量应该是最有保证的,反正中国的食品都不放心,以后对麦当劳、肯德鸡照吃不误。不但替主子作了广告,还不忘着倒打一耙。

  法治党自然要跳出来,替美国资本福喜集团保驾护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傅学良副教授对“人民财经”表示,“违法成本过低,按目前法律,企业的不法所得高于罚款金额,惩罚的力度不够导致类似事件屡有发生”,即便按照当前最严格的《食品安全法》,对福喜也罚不了多少钱。傅学良的观点有二:福喜事件全怪中国法治不健全;二是依法不能对福喜进行过于严厉的主罚。

  马克思说过,资本来到世间,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不见傅学良强调资本的邪恶,却见他指责监管不严、惩罚力度不大,既然如此,那就应该严惩这类资本呀。不,法律界人士表示按照法律不能这么严惩,因为法律没有规定。

  看来所谓的法律界人士是要维护法律尊严,保护福喜了。

  只要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放弃公有制,资本就可以为所欲为,谁也没有办法监管。《食品安全法》本质上是由法律界人士这些资本的另一群走狗制定的保护资本欺骗人民自由的一个办法,对促进食品安全没有一丝作用。“法律界人士”在对待“福喜臭肉”问题上的立场雄辩地表明这一点。

  当初那些提出靠“监管”“法治”确保产品质量的专家学者,都是骗子,现在,这些骗子提出的所谓“法治”“监管”对于资本杀人行为是没有一丝约束力的,他们的主张完全是荒谬的,是害人的。但一个专家为他们无耻的“法治”“监管”道歉吗?有丝毫忏悔的味道吗?没有。法治专家是从来不犯错误的,他们是永远正确的。

  不但没有,他们继续为资本张目,继续瓦解国企,继续让国内外资本肆无忌惮地戕害中国人民,并为他们的犯罪行为开脱掩护。

  傅学良认为,“更具震慑的应该是吊销许可证。”去你妈的。上海的福喜吊销许可证,郑州的福喜照样营业生产,吊销许可证对于这福喜这样的资本来说,根本就不算是一种惩罚,没有一丝“震慑力”,甚至可以说是一种纵容或者奖励,没有丝毫惩罚效果。傅学良这样的小奴才很会替自己的主子着想。

  资本骗子会怕吊销许可证吗?当初,“达芬奇”家俱怕吊销许可证吗?一吊了之,资本不受丝毫影响,拒贿一个马甲,照样骗人。

  唯一正确的惩罚,至少是福喜资本全部混蛋,连同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吉野家等洋垃圾快餐,放心,没有这些害人的外资,中国人饿不死。如果再彻底一点,就是让所有外资全部滚蛋,这是一场尖锐复杂的斗争,汉奸及其主子都不会同意。最后一步,将所有产业,都国有化,都建设成全民所有制企业。除此之外,根本没有杜绝“福喜臭肉”“三聚氢氨奶粉”之类的事件。不信,你们可以往后看。

  中国人的碗里,只能装中国人生产的食品。这个中国人生产,当然是全民所有制经济体系的生产,当然不是中国“民”营资本的生产。中国的“‘民’营资本”,照样是骗子。

  现在,福禧的脏地,已经被国内的汉奸媒体党、汉奸法律党,洗得干干净净了,一丝也没有影响肯德鸡、麦当劳、必胜客、吉野家的生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