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西方缘何过度消费“土豪”曼德拉?

2013-12-12 12:44: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丁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3年12月10日,南非首任黑人总统曼德拉(有南非国父之美誉)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能容纳9.4万人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举行。中国派出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追悼会并发表悼念致辞。

 

  据南非官方披露,超过百位现任与卸任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世界组织的领导人参加仪式,阵容可谓庞大,其中见诸报端的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总统奥巴马、前任总统布什和克林顿,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前任总统萨克齐,英国现任首相卡梅伦、前任首相梅杰、布莱尔、布朗三人,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和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等等。

  追悼会上,西方各国代表对曼德拉几乎众口一词,赞扬曼德拉是时代巨人、世界偶像;曼德勒为人权、为自由坐牢27年,出狱后,超越种族仇恨,推动民族大和解,从而把一个曾经被种族隔离政策分裂的国家推上现代化民主国家的轨道;曼德拉生前身后,都赢得全世界的崇敬等等不一而足。

  但是,在追悼会上,社会主义阵营的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一句话,戳破了西方政要华丽悼词的外衣,“曼德拉曾领导一个决心克服殖民主义和种族主义影响的国家。”

  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于1945年8月;1964年,曼德拉被判终身监禁,直到1991年2月获得无罪释放。这就是说,在这46年的时间里,西方国家一直在纵容、无视南非的种族主义隔离和殖民主义政策。

  满嘴“人权、民主、自由”的西方老牌帝国,为何不通过国际法庭审判羁押曼德拉及杀害其战友的元凶?在此,我可以明确无误的告诉各位看官,如果审判了南非白人统治者,北美大陆的土著印第安人,也会迎来一个鲜亮的说法,什么伟大无比的总统华盛顿、林肯及其同伙、家族都犯有反人类罪。

  曼德拉获释上台后,实行的是“和谐”手法,国内政治平稳过渡,那些种族主义施虐者(白人)没有得到审判,此举意味着受害者的权利和正义没有得到伸张,这也是大陆好事者誉之为“宋江”的原因之一吧。曼德拉放弃了追究白人血腥统治的罪行,号称追求人权、自由的美国以及跟班,立马笑逐颜开,或者邀请访问、或者授予包括诺贝尔和平奖在内的各种奖。因为野蛮统治南非的白人是他们的同宗同族,与最初北美的统治者有着同样的掠夺手段、奸杀罪行。被西方污为造成科索沃大屠杀的南联盟领导人 米洛舍维奇,则享受不同的待遇,以犯有战争罪和种族灭绝罪,还在羁押审判中,这就是差距,这就是规则。

  悼念曼德拉是假,西方国家政要利用政治影响力、经济手段以及话语权优势,继续兜售西方操控下的“丛林原则”才是真。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了维护百年来对世界的奴役和剥削,他们还会大树特树利于他们统治世界的各色政治人物,当然同样改变世界格局的世纪伟人如毛泽东、斯大林等是不会为他们所称颂的。美国拉拢一帮邪恶国家利用经济围困、军事恐吓朝鲜、古巴甚至包括中国的情况还会继续,敢于挑战西方规则的都是不被他们容忍的。

  中国有一句老话“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西方国家也深谙此道,树立一个与西方国家(主要是白人统治的国家)合作默契的政治人物,也就是高太尉曾经使用过的绝招---招降纳叛,可谓一箭双雕之举。曼德拉上台后,在国际、国内没有去打破西方制定的游戏规则,皆大欢喜;曼德拉去世后,西方国家焉能不抓住机会大做文章?也就是两斗米的成本,收益万倍。

  曼德拉驾鹤西去,那个曾经有着反抗精神的自由军总司令,在27年的监狱生活中,终于磨掉了锐气,成了西方国家手中的玩物,苦的是为反抗种族主义和殖民统治抗争牺牲的黑人,为了维护曼德拉的光辉形象,外人永远也不会看到与曼德拉(代表西方)不同意见和立场的报道和评论。

  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只有中国和俄罗斯的国家元首没有参加此次告别会,去有去的原因,不去有不去的理由,西方媒体为此叽叽喳喳,太自以为是,难道西方拥护的,中俄两国都要跟班敲鼓吹号?自我为中心的感觉一直良好。英国《卫报》称,这可能是现代历史上聚集权力人物最多的场合之一,兴奋之态,可见一斑。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致辞中,“不少声称拥护曼德拉为争取自由而斗争的国家领导人,却连自己本国人民的一点点不同政见都不能容忍。”联想美国此前对南联盟、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的打击和干预,赤裸裸一具“做一套说一套”的活标本,而那个出走俄罗斯的 斯诺登  听到奥巴马的讲话,不知作何感想,嗤之以鼻?心悦诚服?

  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被西方国家隆重悼念曼德拉的烟雾罩住眼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