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寒江钓雪:一个值得深思的现象——艾跃进郑州遇阻

2013-12-10 11:02: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寒江钓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艾跃进何许人?为什么此前他到河南郑州举办一次讲座却受到当局蓄意阻扰?为此更引发一场网络轩然大波大波?而对此,我们又应该怎样看待?

  艾跃进,一个普通知识分子。如果说论及特别是以来颇为引人关注的炫目身份标贴,那么照此发掘开来,即如著名演讲家,南开大学教授,军事学军事思想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并且身兼天津市国学研究会副会长等等。倘再要详细一点,还有如下:曾接受过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新闻频道》等媒体的采访,被媒体评为“魅力教授”、“最受欢迎教授”。毛泽东思想的坚定拥护者,持辩证态度从文化大革命中看待毛泽东的学者。

  我们以为,无论是前面所提到的“魅力教授”、“最受欢迎教授”、导师,甚或副会长再还有曾接受什么什么媒体采访等等,都还不是他具魅力与最受欢迎的原因。及至再往下看我们才更明白了,他是毛泽东思想的坚定拥护者,是持辩证态度从文化大革命中看待毛泽东的学者……而这才是令他深具魅力与最受欢迎的最为根本原因了。

  为了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0周年, 艾跃进老师应乌有之乡之约,于2013年12月6日赴郑州开始作《告诉你一个真实的伟人毛泽东》的系列讲座。

  正因为如此,一幕堪称极其诡异的事情出现了。

  12月6日上午,艾跃进老师一下飞机,就被郑州新郑机场派出所的公安人员“客气”的“请进”机场派出所内。……却被告知在郑州的讲座不能举办,这是上级的指示。随后赶来的郑州市公安局的公安人员要求陪同艾老师的乌有之乡工作人员拿出身份证,填写返回天津的单子,理由是证件不全(好荒唐,明明两人都持有机票和身份证)。

  奇怪不?你能想通吗?河南郑州,还应属中国的行政区范围之内。虽说是多年来一直无尽喧嚣所谓的特别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更还更新观念了,但无论如何,此种自称为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社会还不曾,或是还来不及,更或是还没有足够胆量去改旗易帜,这个国家的领导核心还是中国共产党。而面对了人民自发的宣讲有关毛泽东同志的一次民间讲座,却又怎么会如临大敌般敏感起来?或是发自内心深处的一种抵触或是敌意情绪所致使,竟而有公安人员出面阻拦?据知此次出场的公安人员自称是奉上级指示,那么,这个上级又为什么要对宣传毛泽东与捍卫毛泽东要表现出如此敏感或是敌意?

  毛泽东又是什么样的人?毛泽东是中国人民共和国的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更还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而毛泽东同志如此身份标志所决定,谁才要对他深感抵触与敌视?在毛泽东同志付出毕生心力、毅力、智慧、奋斗等等更还有六位至亲性命基础上创建的人民共和国,竟而不能容许纪念毛泽东的相关活动?试问此为什么样的特色?

  对此显然是别有用心的阻拦,艾跃进老师当然要针锋相对了。

  见多识广且大智大勇的艾老师哪肯就范,礼貌的问两位公安人员:“请问二位是否为共产党员?”两人答“是”,艾老师又问:“现在社会上一些极右分子和国民党的残余势力要妖魔化毛主席,妄图推翻共产党你们知道吗?”两人回答“当然知道”。艾老师就不太客气了,质问道:“共产党员明知有人要推翻共产党却不管不问,而人民群众要拥护共产党,纪念共产党的开国领袖毛主席却遭到横加阻拦,是何道理?”两个公安人员无言以对,支支吾吾,非常尴尬。艾跃进老师话锋一转,告诉他们:“咱们都是共产党员,如果咱们的共产党被推翻了,肯定是白色恐怖,国家支离破碎,你我能有好果子吃吗?共产党员不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去关心人民共和国的安全,不去巩固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蠢还是别的什么,该好好想想了吧!”

  ……

  虽是有关方面包括事前预定的杜康大酒店以种种借口阻拦、推脱,想使得这次纪念领袖毛泽东同志的讲座得以取消。但最终是克服各种人为制造的阻挠与困难,该次讲座如期进行。

  如果仅从个例事件来看,此次讲座虽是不能如原先预想的那样进行,被迫临时改变讲座场地,但毕竟是顶住了各种压力而如期进行。如果将此称之为一场斗争,那么,双方各有所失所得,不能称为失利但也不是完胜。事情业已发生,从中更应该得到怎样的有益思考?

 

  一):必须清醒认识到当下社会的复杂性

  

  毕竟力行三十多年私有化改革,在改革发起的初始阶段,为迅速改变人们的传统观念,以适应私有化精蝇的大步改开搞步伐,那些别有用心的无耻御用文人以及黑心资改精蝇,他们利用所控制媒舆大肆渲染的所谓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之风潮,还有当时社会出现的“控诉热”——“伤痕文学”的出现与泛滥一时,都不可避免地影响了许多不用大脑思维、只知被动接受的人们的思想意识。即使现在,也还有许多恶毒的、别有用心的论调一再出现。其无非是极力否定与妖魔化前三十年的发展成就,通过此才能达到否定前三十年的公有制发展体制,才能为持续的私有化改革提供貌似合理的依据。

  而此前我们一再讲过,毛泽东同志就是公有制发展道路的最醒目标志。也只有彻底否定了毛泽东,才能为后续的私有化道路搬开障碍。所以,有人是如此恐惧毛泽东,更还如此敌视毛泽东。他们妖魔化毛泽东也已非止一日,他们所作所为以及卑劣目的决定了就是需要告诉社会一个面目全非的毛泽东,而你乌有之乡还有艾跃进,却硬要告诉人们一个真实的毛泽东,这岂不是与他们唱反调?又怎么能容得你?

 

  二):分歧并不在于什么认识论方面,而在于赤裸裸利益

 

  我们知道,特别是以来,媒体、报刊、广播、电视再有网络,都曾出现过许多歪曲党史、伪化历史以及妖魔化毛泽东同志等蓄意的别有用心论调。而对此,左翼同志也曾展开不屈的斗争。即使有过“给人民胶带”,有过封网、删帖等等特别是河蟹,但也并没有阻止住人民正义的声音。譬如对于什么“饿死三千万”、“毛泽东行宫”、“毛岸英吃蛋炒饭死”等等用心恶毒、立意卑鄙、手法恶劣、行为无耻的那些大肆炒作,左翼同志都曾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对此也有大量的摆事实讲道理的反驳文章。但经过许许多多事件之后,也是被事实证明了的,那就是许多问题,并不是存在了认识论上的分歧,而是对方明明白白的却硬要执黑为白、诬白为黑。而此,起关键作用的还是利益。某一件事情,他们心里很清楚是怎么回事,某一个特定对象的人,他们更比别人还明白其是对是错,但就正由于内心私欲作祟,由于个体的利益以及小团体利益所决定,他们非要明白着装糊涂。

  对此,梅子的文章中就有所披露:

  “尚记得中国改革论坛有一次开坛完毕,老领导留后席请了北京来的几位大佬吃饭,杯恍斛措之余,便想到哪里,说到哪里。我们谈起毛泽东,谈起泼向领袖的一身污水,根本就是没有的事,其中一位居然说:‘管他有还是没有,只要有用,谎言重复一千遍多数人就信了,反正咱也不希图人人都信。’  ”……

  这岂不是又来了一个特别是的戈培尔?

 

  三):毛泽东同志已成为特别是以来检验一切政治人物的照妖镜

 

  毛泽东曾经认为,他一生做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是打倒了蒋介石国民党,把他们赶到台湾去了。这第一件事作对了,拥护的不少,反对的不多。而第二件事即文革,毛泽东同志坦承:拥护的不多,反对的不少。而只有过了这许多年,社会的运行轨迹以及一个政档的变异,促使人们才能理解领袖当初的一片苦心与深远的思想穿透力。

  有必要多说几句毛泽东同志终其一生实际上只做了的那两件事:

  一是带领工农进行武装大革命,推翻了以蒋家王朝为代表的地主阶级的反动统治,将人民从“三座大山”的压迫下解救出来,解放了人民的身体; 二是领导人民发动文化大革命,首先是以防资本主义在中国复辟,为人民,为社会,提前打了一次政治预防针。再是意图撼动统治中国数千年的森严的封建等级制度,以解除桎棝中国人民头脑数千年根深蒂固的封建等级礼教的压迫,解放人民的思想。但因为10年文革的时间太短,而封建残余的反扑力量极强,这件事几近功败垂成。不过这场思想的大革命将对中华民族的未来产生了无法估量的巨大影响,因为这场革命已教育了人民没有什么权威是不可以被推翻的,没有什么权贵是不可以被打倒的。 毛泽东同志其他所有的一切事业和成就都是为着这两大革命来服务的。我们讲解放身体是解放思想的基础,不解放身体,解放思想只能是幻想;而解放思想是解放身体的保证,不解放思想,解放了的身体又必将重归奴役。毛泽东同志正因为终其一生做了这两件事,他的伟大所以才能称得上永恒而不可逾越。

  至此,人们就应该明白为什么第一件事没什么异议。因为正由于它,才给了毛泽东同志的后继者一个强大政权机器来利用。无疑这是一笔巨大的政治财富,几千万中共党员与几百万常备军队,谁又敢小视这样一种罕逢敌手的强大力量?而对于文革,至今还被持续否定与持续妖魔化。为什么她能令有些人如此忌惮与恐惧?我们讲,她的人民观、阶级观、路线观最要命还是造反有理观,才是令一些人——那些不遗余力想在中国实施私有化与殖民化所谓发展的资改精蝇们深感恐惧的、必欲根除之而后快的最深刻原因。

  由于身份所限,有人不便于公开了非毛、反毛,再至妖魔化毛泽东,但他们会变换花样了蓄意作淡化毛泽东,或是将纪念毛泽东只作为自己专利,因为只有那样,他们再才能随一己之需随意肢解毛泽东思想,任意解释毛泽东思想。一句话,还是以毛泽东之皮毛而非精髓思想为名义,以便于为自身利益服务。

  毛泽东时代的中国,谁听说了依法治国?但毛泽东时代,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已非为一句空话。军用制式枪支、武器普及到了各个村庄,但谁听说为此而影响到社会稳定大局了?毛泽东同志是以马列主义为指导思想而治国,因为这才是共产党理应坚定不移而进行的决不能作稍许偏废的生死大事。特别是了,据称是进步了,还发展了,更又作强大与负责任的大国了。但环顾周边纷扰不息,主权利益遭受挑战;岁币外交从不间断,河蟹稳定任重道远……对内呢?开始所谓依法治国了。

  这里所谓的法是什么?

  法律是上升为国家意志的统治阶级意志。法律还是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必须明白,在经济社会中,由于阶级利益的根本对立,法律不是也不可能是社会各阶级共同意志的表现,而只能是在经济上、政治上居于支配地位的统治阶级意志的表现。是整个统治阶级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的反映。

  那么,特别是以来,一个私有化不遗余力运作已历几十年的社会,由此而决定的上层建筑,其统治阶级的意志是什么,所谓的法也就是什么。

  不知啰嗦了这许多,再结合艾跃进同志此前赴郑州讲座所遭遇的那些事情一起来看,人们可否能对当下社会实质有个比较清晰的认识?我们说,社会是怎么样的客观这是一回事,而自己怎样地去认识又是一回事。并且还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所以,还望人们做到清醒、客观、理智,不被误导!……

 

网易博客:http://hanjiangdiaoxue38.blog.163.com/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