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英国病人

2022-10-07 10:00:56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直以来,我都很少谈及个人生活,可现在我真的快撑不下去了,只能用这种方式向诉诉苦了。

  别问我是谁,实在要问的话,我只能告诉你,我是一个英国病人。过去几个月,能源是一天一个价,能源账单更是一个月顶过去半年,冬天就快到了,再这样下去,别说没天然气,就算有天然气也用不起了。

  这还不算,现在整个英国到处都是新冠病人,走哪都能听到让人难以忍受的咳嗽声。疫情两年多,先是“群体免疫”,后是“与病毒共存”,在这个人口只有6700多万的国家,竟然有2300多万的新冠确诊病例,还有将近20万人死于新冠,没人知道自己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反正这种日子我是受够了。

  因为疫情,我的邻居家还在读初中的儿子辍学了,现在的英国就是这样,病人太多,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欧洲病夫”了。

  我的上帝啊,这样的生活啥时候才是个头啊。

  昨天,我的邻居又在向我抱怨物价飞涨了,现在的英国除了英镑贬值外,什么东西都在涨价,但专家竟然说一切都是俄罗斯的错,这是要有多幼稚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过去十来年,英国跟在美国后面到处和俄罗斯对着干,难道我们还能指望俄罗斯反过来把天然气免费送给我们,让我们吃饱喝足了好有力气继续和俄罗斯对着干?

  我的邻居一度很同情乌克兰人,他不是坏人,只是有点天真,或者说被洗脑了。他曾和我说俄罗斯很霸道,乌克兰人很可怜,但我很不以为然。要说霸道,恐怕永远轮不到俄罗斯,要说可怜,我们现在不比乌克兰好多少,可谁又来同情我们?

  以前我们还寄希望于国家转变对俄罗斯的立场,缓和同俄罗斯的关系,别总是对着俄罗斯喊打喊杀的,或许那样能源价格就能降下来了,但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俄罗斯的天然气管道被破坏了,这个冬天是完全没盼头了。

  美国的布林肯大言不惭地说天然气管道被破坏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让欧盟国家断绝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这是有多站着说话不腰疼。这就和说不给孩子喝奶,有助于孩子摆脱喝奶一样的可笑。

  要说“机会”那也是美国的“机会”,和我们有啥关系?欧盟也好,英国也罢,要是那么容易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那早就摆脱了,还要你说?

  天然气是刚需,不买俄罗斯的,那就要买美国的,我们倒很乐意依赖美国,问题是你美国的天然气能像俄罗斯一样便捷,特别是能像俄罗斯一样便宜吗?不能吧。前脚俄罗斯的天然气管道被破坏,后脚你美国就提高了液化天然气的价格和销量,这是明晃晃的趁火打劫啊。

  更让我感到悲愤的是,美国如此算计英国,但英国从上到下却没有人敢对美国说半个不字。就算明知天然气管道是美国搞的鬼,就算明知道新冠疫情与美国脱不了干系,但所有人都或有意或无意的避开了美国,这让我忍不住怀疑我们到底是美国的朋友还只是美国的跟班。

  我的邻居向我抱怨,美国这么做太过分了,这摆明了是要断了英国人的活路啊,对此,我无话可说,别说英国了,就算整个欧洲都看清了美国的嘴脸,那又能怎样?弱肉强食本就是英国和美国的“共同价值观”,只是没想到有一天我们英国会成为美国嘴里的“弱肉”罢了。

  就在前两天,美军又出动了一支由48辆油罐车组成的车队,将盗采的石油运往伊拉克。英国很快就要迎来没有暖气的冬天,美国能偷能抢,但现在的英国又能偷谁抢谁呢?

  买又买不到,抢又不能抢,那我们就只能熬着了。谁都知道,这就是场灾难,就和新冠疫情一样,是人为制造的灾难,可惜,从一开始就没有人在乎过我们的死活。

  作为英国人,我曾经为英国骄傲过,但现在,我只感到深深的羞耻和绝望。

  无论如何,太阳都会照常升起。清晨,看着太阳升起的方向,我突然意识到,希望一直都在东方,那里没有疫情,就算有,那里的人也能应对好,而作为英国人的我们,只能烂死在这里,无助地等待着噩运的降临。

  或许噩运真的降临的那天,一切也就解脱了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