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旭之:蒋介石手令解密公开,让“方永刚”们真相大白!

2022-09-22 09:54:27  来源: 昆仑策研究院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台湾当局的蔡英文为连选连任,解密公开了蒋介石的一批历史档案,很多是蒋介石的指挥手令,有不让张学良抵抗放弃东北,江西剿共,让出华北军政主权的何梅协定,等等。这些手令的解密,让很多历史事件的真相大白于天下,也让这年头那些美化蒋介石国民党中华民国以致为他们翻案之风的人甚为难堪。

  解密以来,没听到那些曾振振有词的粉儿们的声音,全都哑了,而传播解密文件的文章却畅行网络。不管蔡英文什么目的,她公开这批历史档案却不曾想顺手也打击了国民党的大陆余孽,同时让两岸人们知道了国民党历史上那些不光彩历史。一句结论,我们给蒋介石国民党的历史结论没有错误,他们是代表地主资产阶级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反动派。

  一九八六年拍摄的《血战台儿庄》电影,本是从正面肯定国民党军的局部抗战历史,但也正是从这第一部正面肯定国民党军抗日电影开始,便一发而不能止,从最初的局部肯定演化到全面肯定,又从全面肯定演化到美化歌颂,从电影到文学再到网络,一直又拍摄电视剧到今天。

  三十多年间滋养出的一个舆论主调是,蒋介石国民党曾被有意抹黑了,历史“真相”是他们不仅抗日爱国而且个个还是“民族英雄”。

  当年郭徐树起的军队典型——“党的创新理论宣传的楷模”方永刚(2008年去世)在他的《蒋介石:从溪口到慈湖》一书中写到——

  “蒋介石,一个凭借自信和勇气,凭借权谋和激情,凭借意志响彻整个中国和世界的名字;一个曾在中国翻天覆地,掀起滔天巨浪,令世人敬畏和诅咒的名字;一个在历史的空间震古烁今、空前绝后的名字。”

  还有,张灵甫不仅美男子,而且被“埋没”了几十年,“正明”成了“抗日名将”,家乡人为他竖起了“陵园”,瞧,多么荣光故里啊。

  伟大的马克思说的对——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话从自己身边发生的历史看还需要怀疑吗?

  台湾的解密让蒋介石的罪行公开了,白纸黑字的手令笔迹,这不是历史真相还有什么是历史真相?蒋介石日记是真相还是拿枪的属下遵照行动的手令是真相?即使论敌友,也都清楚哪个才是真相。所以蔡英文心里满满地是非常清楚的。

  这批蒋介石手令的公开,一定会让岛内的国民党难堪,对蔡英文民进党肯定是恨死了,但权力现在在蔡英文手里,国民党也只能难堪。假如竞选之后国民党再上台,对蔡英文丑事的解密恐怕也不会远了。现世仇恨一定也会拿历史真相来报复的。这是其一。

  其二,蒋手令的公开,一下子让三十多年公知精英们精心垒起来的蒋介石国民党高大上的形象坍塌了,以后再也不会有高大起来的机会了

  它使那些专门歌颂国军抗日的电影和神一样的电视剧成了疯语和谎言的表演;它使那些叫卖在书店摆放在图书馆收藏在家里数不尽的图书成了一堆堆废纸;它使那些作者研究者们突然蔫哑了,脸上还火辣辣地疼;它使跟着公知精英话语走的一群群史盲们懵逼了;它使那些动辄骂别人被洗脑,脑袋被驴踢了,脑子进水了的货们,也弄不懂了是他骂了别人,还是正好骂的是他自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