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女王的“大孝子们”

2022-09-10 18:05: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些事情我搞不明白。

  按理说英国女王是英国的封建君主,又不是中国的人民公仆,她死了,你哀悼个什么?

  有人把伊丽莎白二世吹成了什么“千古完人”、“人类最伟大的女王”、“民主政治典范”、“随和优雅、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的老太太”......你们把这些词叠在一起,不觉得尴尬吗?你知道英国的君主是有实权的吗?你知道国王、女王实际上是有权罢免首相的吗?你直到伊丽莎白二世一直对她的殖民地念念不忘吗?

  英国女王在英国是有皇家庄园、行宫和领地的,除了白金汉宫、温莎城堡之外,还有苏格兰的巴尔莫洛行宫和英格兰东部的桑德林厄姆庄园,你见过哪个“现代化文明国家”还有这样的“君主领地”?

  英国王室差不多是英国最大的寄生虫,从2011到2021年差不多十年的时间里,温莎家族的净支出总额约为5.39亿英镑,如果按照十年间的平均汇率计算,这笔钱约合人民币差不多是50.4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十年间温莎家族的财政支出几乎是逐年上升,其中在2020-2021财年总计支出8750万英镑,折算成人民币差不多是7.34亿元......请问他们何德何能,不事生产,不劳而获?英国的一切财富,不都起源于帝国主义的殖民掠夺吗?说得难听点,女王和王室的每一笔开销,不都是全世界人民的血汗吗?

  还有“大孝子”说“英国叩开了中国现代文明之门”?你忘了中国近代黑暗痛苦历史的源头是什么了吗?“文明帝国”、“和平之君”,问问第三世界的无数鲜血和白骨吧!

  还有人装模作样说,“缅怀女王,就是缅怀与世界交好秩序”,反对“打坏一切重来”、“让日月换新颜”......合着你缅怀的是那个盎格鲁撒克逊白人统治世界、掠夺世界、奴役世界的时代啊?别怀念了,回不去了,你的日不落早就完蛋了,你的西方也早已千疮百孔、烂到画皮都遮不住真面目了。

  实际上,西方人、甚至是英国人、美国人、曾经的英国殖民地人民自己都看得更清楚,伊丽莎白二世在位期间极力压迫殖民地的独立运动,她所谓的“政治遗产”其实是对世界的殖民掠夺、暴力屠杀、种族隔离.......她的儿子更是个人间之屑,一位英国姑娘表示:“她们一家没干好事,所以她死了关我屁事”。

  伊丽莎白二世96岁寿终正寝,对一个普通中国人来说,应该和戈尔巴乔夫、安倍晋三死了一个档次,没什么区别。我们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共和国,既没有君主,也没有贵族......我们操人家的心干嘛?

  有人说,要感谢她对世界做出的贡献?意思是她曾经二战时没有离开伦敦?“公主守国门”?这就很好笑了,英国搞的是“君权神授”、“臣权君授”,王室本身被国家供养着,国王是最高元首,法理上整个国家都是王室的,你和伦敦共存亡,不是理所当然吗?

  二战是英国王室打赢的吗?纳粹法西斯是英国皇家卫队摧毁的吗?抗击德国法西斯的主力是苏联,抗击日本法西斯的主力是中国,怎么没看到你去莫斯科的无名烈士纪念碑前去献花?怎么没看到你去北京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去鞠躬?

  下贱!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