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文木:美国今年高通胀的原因及其趋势

2022-08-31 09:43: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文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乃至整个西方世界走向高通胀的原因是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西方的生产力要素结构及其交易系统都是建立在由整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的原材料和初级产品的基础上,并通过与发展中国家产品之间的价格剪刀差来获得高额利润继而控制这个交易系统的。

  现在美西方国家将发展中国家中最大的原材料能源、粮食生产国俄罗斯和最大的初中级产品生产国中国排除在这个系统之外,如一个巨人被砍去双脚,接下来就是这个系统庞大的“交易量”就成了货币与货币即纸与纸的交易,物质产品尤其是基础生存产品在系统中日益稀缺,这迫使货币量日益增多,这就是美西方近来出现通胀的真正原因。这个原因是无解的,除非将中国与俄罗斯再请回这个系统并承认他们在其中的大国地位,要不就是另一套国际资金清算系统破土而出,在这个新系统中,产品总量与货币交易总量保持着新的平衡,当然拥有产品总量最大的国家即中国和俄罗斯的货币自然是这个新系统信用最好的货币。果如此,作为民族国家美国的压迫者美帝国,也就寿终正寝了,正如昨天作为民族国家英国的压迫者英帝国寿终正寝一样。

  目前世界历史正在加速向这个方向雪崩式地前进,而造成沿着这一方向历史运动的第一推手不是别人,正是由华尔街操控的美帝国自己。

  与蒋介石国民党退出大陆前的疯狂一样,接下来的一段不太长的时期是美帝国分子疯狂无底线的时期,熬过去,美帝国而不是美国将成为历史。届时代替它的将是一种文明新形态及与之相适应的国家。

      【文/张文木,红歌会网专栏学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