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尹帅军:2000万先烈的血,不是为了贾浅浅们的屎尿诗和门阀世界!

2022-08-27 15:30: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尹帅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如果2000万烈士看到贾浅浅的屎尿诗,该作何感想?难不成他们的牺牲,就是为了贾浅浅们靠着屎尿诗出人头地?难不成他们的牺牲,就是为了贾浅浅们靠着裙带关系、血统关系打败天下无敌手?

  要知道贾浅浅不仅是写出了屎尿诗,不仅将成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其实她早已经是西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院32届高研班学员。

  获得其中的每一个头衔,可都是妥妥的人生大赢家!每一个头衔,都需要一个普通人寒窗苦读多年,而且确实取得了比较优秀的成果!

  傻子都知道,贾浅浅能靠着屎尿诗出人头地,无疑是因为他有个爹叫贾平凹,是因为贾平凹是著名作家,是写出那个《废都》,此处删去几百字、此处又删去几千字的著名作家!很多人不喜欢他的作品,但是你不得不承认,他当年就是靠着这样的作品红的发紫的!

  贾平凹写了十几本书,他还是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西安市文联主席。一个人能做到这个位置,绝对不傻。但是贾平凹心里就没点数吗?

  一个当爹的,不知道自己闺女几斤几两吗?不知道自己闺女到底有几把刷子吗?却非要靠着自己的影响力,把自己的闺女一步步扶持,直到放到火上烤!甚至烤的扬名天下!天下竟然有这样当爹的!

  贾平凹不傻,做人做到那个份,那都是绝顶聪明!但是他一点也不智慧。他不懂得世道的变迁,也不懂得历史的因果。他也没有什么家国情怀,他就是一个标准的俗人,而且比很多俗人更俗。

  贾平凹不会不知道,东晋是中国历史上门阀最盛行的时期。王羲之所属的琅琊王氏就是其中最大的门阀。王羲之是什么人物?那可是中国历史上的一等一的大名人!那个段位,可是高出了我们现在太多太多精英和名人!

  但是即便是出了如此大才的门阀,也一样逃脱不了门阀的腐臭气息,逃脱不了历史的拷问!后来,在农民起义中,琅琊王氏被全部灭门,永远的消失了。

  贾平凹不会不知道这一段,但是知道并不代表真正懂得!

  贾平凹也不会不知道鲁迅,想想鲁迅是怎么教育自己子女的?他对儿子周海婴的愿望是:

  “孩子长大,倘无才能,可寻点小事情过活,万不可去做空头文学家或美术家。”

  还有托尔斯泰,托尔斯泰是怎么教育子女的?托尔斯泰后代230人中,没有一个人是作家!

  托尔斯泰、鲁迅是伟大的,他们的智慧是穿透历史的!他们的追求都不是封妻荫子,也不是裙带关系,更不是门阀世界!他们追求的是一个人人平等、人人幸福的世界!他们见不得受苦人,他们见不得理想公义被抛弃!

  而今天,我们的很多精英的理想和追求,却尽是封妻荫子、裙带关系,甚而是门阀世界!

  看看今年的那些闹心事,看看毒教材事件中的吴勇、吕旻、吕敬人的蛇鼠一窝,看看周公子的猖狂,看看二舅的憋屈!再看看各地的足协、文联、某会。再想想前些年那篇著名的《中县调查报告》,几个家族就盘踞和主导了一个县城的政治、经济主要部门和产业。还有象牙塔的大学也出现了学阀,地方上甚至有财阀的苗头,比如某山会等等等!

  这样的封妻荫子、裙带关系、门阀关系,和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根本对立的!

  2000万烈士的血,370万共产党员的血,是为了这些吗?如果他们泉下有知,该作何想?

  自近代以来,为寻求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先后有2000万烈士牺牲!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10月新中国建立,28年时间牺牲了370万名共产党员。

  这些先烈的流血牺牲是为了什么?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

  毛主席晚年,常常对着身边人哭泣,他说:“建立新中国死了多少人?有谁认真想过?我是想过这个问题的。”

  是啊,有多少人真的想过这个问题?有多少人真的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

  自媒体金靴整理了主席处理此类问题的信件,我把他们放在文后,让大家看看老人家是怎么处理这些问题的!

  公者千古,私着一时!

  人民为什么爱戴他老人家,就在于此!

  【文/尹帅军,80后青年作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号“尹帅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