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子午:是谁逼着统派人士黄智贤亲自出面辟谣?

2022-08-09 09:39: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子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网络上充斥的某些“留岛不留人”的荒谬言论,看得笔者心寒。

  有些话不吐不快,今天看到台湾著名统派人士黄智贤被大陆某些大V的言论逼得亲自出面辟谣,就顺着她的辟谣多说两句吧。

  黄智贤女士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是台湾有名的主持人、作家、资深政治评论家,因为旗帜鲜明地支持两岸统一、抨击“台独”势力的倒行逆施,其在台湾主持的电视政论节目遭蔡英文当局停播,被迫转战“油管”;她还因抨击民进党,一度与担任民进党“立委”的哥哥断绝关系。

  一直以来,我们只见她在台湾的电视节目和“油管”上抨击“台独”、抨击台湾的政治腐败,几乎从来没有批评过大陆;不成想,这一次竟逼着她亲自出面来反驳大陆网络上的某些言论,可悲!可叹!

  关于“台湾人有大量日台混血还建立民进党”的谣言,黄智贤女士在原博中已经用翔实的数据进行了有力反驳(完整内容可以到微博查看),同时也指出了媚日的根源在于台湾的去殖民化不彻底(笔者认为这主要是由蒋介石集团对帝国主义投降、依附的本性造成的)。

  黄智贤女士的原博驳斥得已经比较充分了,这里笔者再补充一点:蒋介石逃亡台湾,带去了200万军民,其中,国民党的官僚阶层到台湾之后继续着他们的腐败和特权阶级本性,长期压制几百万土生土长的台湾本省人,从而导致台湾“本省人”与“外省人”的矛盾;而民进党的前身很多都是当年反抗蒋介石集团专制腐败的进步运动参与者,再加之蒋介石集团长期以来对大陆的妖魔化宣传,进而造成了“本省人”与大陆的隔阂,形成了今天“深绿”的民众基础。

  换句话说,今天很多所谓的“深绿”底层民众,也只是蒋介石反动统治的受害者,是台湾腐朽反动统治集团利用民族主义转嫁矛盾、欺骗宣传的牺牲品。

  稍微了解一些台湾左翼运动史的人都应该知道,即便是今天的民进党的某些“元老”,当年也曾经是台湾左翼进步运动的“同盟军”,只是后来“背叛”成了“独派”。

  蒋介石在美帝国主义的庇护下霸占台湾岛后,继续推行其反动统治,大肆捕杀以台湾共产党人为代表的岛内反剥削、反专制的民主进步人士;在台湾白色恐怖的上世纪50至80年代前半期,台湾岛内反国民党权贵统治的党外民主运动的领导权一直在台湾左统派手中。然而,出于对共产主义的恐惧和仇视,蒋介石、蒋经国政府对台湾党外民主运动中“统派”的打击一直远甚于“独派”,在美国的干预下甚至不断纵容“独派”势力,造成台湾左统派的式微。

  1986年,“独派”势力为主的民进党宣布成立,蒋经国政府遂在第二年宣布解除戒严。美国中情局通过各种基金会以及各种名目赞助资金利诱民进党高层、扶植民进党,引导其逐渐走向台独、分裂的政治方向,并助其发展;反观左翼统派代表人物陈映真主办的《人间》杂志却因为经济困顿停刊。

  后来,靠着台湾底层民众对国民党权贵腐败的极度反感,“反对派”形象示人的民进党趁机骗取了台湾民众的信任,上台执政,然而,其执政后亦是迅速暴露出其腐败、反动的本质。

  为了掩盖自己的政治腐败、发展经济无方,以及当前的抗疫无能,每到所谓的“大选”前夕,为了转移劳工阶层维权的视线和民众的不满,蔡英文当局就开始拼命操纵“台独”议题,对“外”转嫁矛盾,欺骗并挑唆台湾底层老百姓对对岸老百姓的敌视。

  此次老妖婆佩洛西“窜访”台湾,据说就是蔡英文当局金钱贿赂的结果。而作为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以及代理人,其本人在即将离任时已经陷入了种种政治丑闻、即将“晚节不保”。而在病毒肆虐和全球资本主义危机总爆发前夜的背景下,美国本土经济亦是陷入高通胀、低增长的困境。无论是佩洛西本人还是其所代表的阶级,都亟需通过挑动地区紧张局势甚至局部战争,来转嫁本国无产阶级的怒火。所以,即便蔡英文因为害怕而在佩洛西临行前“反悔”了,佩洛西仍然要执意窜台。

  无论是蔡英文及民进党,还是佩洛西及美国垄断资产阶级,他们的所作所为,不正是资产阶级在日益加剧的内部矛盾面前,利用民族主义转嫁阶级矛盾的经典做法吗?

  遗憾的是,受过毛泽东时代二十多年的社会主义教育熏陶,“不留人”这样的极端恶劣言论竟然还能在大陆出现?!某些人乐此不疲地操纵民族主义议题,或是请回两千多年前的孔夫子一厢情愿地去“一家亲”,或是试图“用魔法打败魔法”,挑动大陆普通老百姓对台湾普通老百姓的仇视,挑起群众斗群众,何其荒谬!何其悲哀!此举正中蔡英文和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下怀!

  传播所谓“台湾人有大量日台混血还建立民进党”的谣言,不正是在变相地鼓吹恶臭的“人种论”吗?历史的悲剧难道还要重演吗?

  尽管受到国民党和民进党当局的轮番打压,台湾的左翼运动和劳工抗争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也从来没有中断过,这才是能够最广泛动员占人口绝大多数的台湾底层同胞的真议题。也正是因为如此,如笔者此前的文章所说,一个堂堂正正的社会主义,才是对台湾同胞最有感召力的,和平统一才能变成可能。

  【文/子午,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子夜呐喊”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