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尹帅军:十恶不赦!绝不允许台独将台北故宫博物院偷运到美日!

2022-08-08 11:12: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尹帅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上午,朋友发来消息,不禁看的我怒火中烧!

  台北故宫博物院秘密进行了首次国宝“紧急撤离疏散演习”。如果发生不测,会将“9万件高价值、较不占空间的文物”转运到秘密地点。

  蔡英文对国宝转运地点严格保密,列为极机密!不过有外媒报道,转运地点是美国!

  看到这则消息,我心中大惊!

  最近几天,我一直在关注的岛内的动向,尤其是芯片产业。看我文章的读者都知道,我已经多次提到芯片产业。我特别提醒不能让岛内的芯片产业和人才流失。这个产业是台湾的支柱和明星,贡献了岛内16%的GDP。

  但是我却没有料到,除了芯片产业,原来蔡当局还要动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主意!这简直是十恶不赦!

  我以为,为了应对这个十恶不赦的行动,必须尽快公告并发布最严厉的惩罚措施!

  对于参与偷运文物的台独分子,不仅要以目前偷运文物的最高刑责(死刑)绳之以法。即使逃到国外,也必须追究。可以缺席审判,参照犹太人的工作模式在国外执行。而且不仅要追究他们本人的刑责,而且要株连“其族”,要制裁其亲属、祖孙上下各三代以上。

  另外,如发现偷运文物的航班和船只,立刻拦截!绝不能让故宫文物丢失一件!

  很多网友可能不理解,为什么我今天这么生气,为什么惩罚要这么重!因为他们不了解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价值!

▲台北故宫博物院

建馆时间:1962年

藏品数量:69.6万余件

占地面积:16公顷

馆藏文物:炎黄远古时期-夏朝-清朝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什么价值?

  很多网友都听过一句话,如果要看建筑,你要到北京故宫博物院,但是如果要看文物,那就要去台北故宫博物院。

  当年蒋介石去台湾,其实主要带的就三件东西,一个是军队,一个是黄金,再就是故宫国宝!蒋委员长精挑细选了70万件故宫国宝,运到了台北。然后用这些国宝撑起了台北故宫博物院!

  显然,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文物价值,远远超过北京的故宫博物院的文物价值!

  我以为,如果我们把时间尺度拉长,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价值,可能要比台湾的芯片产业价值更大,可能要比很多高科技产业的价值还要大!

  这两者的价值,完全就不在一个维度上!芯片是过去五十年的历史,而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中华过去数千年的历史!

  有的网友可能会觉得我今天的文章不严谨,不中肯,不像以前的文章客观。他们会举出很多理由。可是我还是要这么说。为什么?

  我举个例子,你如果问法国人,如果要在炸掉他们的卢浮宫,与炸掉他们的航空产业之间做一个选择,你觉得法国人会怎么选择?

  我以为,法国人不一定会选择留下航空产业,反而可能选择留下卢浮宫。为什么?

  因为炸掉了航空产业,靠法国的人才资源,还可以再造一个航空产业。但是如果卢浮宫被炸掉了,那就是永远的失去了!

  卢浮宫,那可是法兰西的骄傲和标志啊!是法国的历史和图腾!炸掉了卢浮宫,炸掉了卢浮宫里的先贤祠,你觉得法国人的心理会发生什么巨变?

  希特勒的德军进了巴黎,也不会炸了卢浮宫。日军进了北京,也不会炸了故宫。道理也在此!这东西炸了,就永远的没有了!

  而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价值,一定程度上也与卢浮宫类似。

  今天大陆即使没有台湾的芯片产业和人才帮助,靠大陆自己的努力,早晚也可以把芯片产业搞上去。

  但是如果今天把台北故宫博物院给搞丢了,让台独和蔡奸贼把故宫博物院偷运到美国、日本或者其他国家,我们很可能就永远失去这些国宝。如果这些奸贼把文物在国外藏起来,再藏个百年,以后我们怎么追回来?!

  台北故宫有70万件文物,其他的我就不细说了,我就说一件,颜真卿的《祭侄文稿》!

题图:《祭侄文稿》

  2019年,蔡奸贼还把这件国宝送到日本展览,曾引发巨大争议。

  想一想,这么亲日的蔡,会不会把一部分藏品偷运日本?

  《祭侄文稿》不仅是中国书法历史上的一等一的瑰宝。而且中华民族的高光时刻、大唐精神的写照!

  《祭侄文稿》讲述了一个惊心动魄、慷慨赴死,满门忠烈的故事。《祭侄文稿》的书写者颜真卿本人,最终也是慷慨赴死!

  知乎日报上有一个网友对此介绍的很好,我援引在此。让大家看看国宝何以为国宝:

  大唐末年,安史之乱。颜真卿和哥哥颜杲卿两兄弟孤军奋战,以螳臂当车的气概阻拦着安史叛军,颜杲卿守常山,颜真卿守平原,死死挡住叛军。

  天宝十五年,叛军围困常山。颜杲卿父子和将士们昼夜防守,坚持到城内井水枯竭,粮食吃光,箭簇用光,最终城破被俘。

  为迫使颜杲卿归顺,叛军把刀架在颜季明的脖子上说:「不投降,就杀掉你儿子!」颜杲卿怒目而视,一声不吭,叛军就杀掉了颜季明。

  颜杲卿被押到洛阳。他瞋目怒骂安禄山,最终遇害,年六十五。那一战,「颜氏一门死于刀锯者三十余人,其状惨绝人寰」。

  公众号:知乎日报台北故宫借去日本展览的《祭侄文稿》,到底是个什么作品?

  当时安禄山曾劝降颜杲卿,问他:「你曾是我任命的太守,我有哪里对不住你,你为什么要反叛我。」

  颜杲卿说:「我是朝廷的大臣,又不是你的私仆,你本是一个牧羊的羯奴,大唐给你恩宠,你才有今天,国家和朝廷哪里对不住你?今日你反叛朝廷,杀我子民,才是狼心狗肺!」

  安禄山大怒,把颜杲卿绑在桥柱上,凌迟碎割,一边审讯一边吃他的肉,颜杲卿骂不绝口,安禄山派人割碎了他的舌头,他在含糊不清的怒骂中死去。他的儿子、侄子、部下、同僚,都被一个个地碎割残杀,但无一人投降。

  南宋文天祥写的《正气歌》中有一句,叫做「为张睢阳齿,为颜常山舌」,说的就是唐末的这两位英雄!

  公众号:知乎日报台北故宫借去日本展览的《祭侄文稿》,到底是个什么作品?

  颜杲卿在这场残杀荼毒之后,尸骨无存,只剩下一只脚的脚骨和几缕头发,而颜季明的头颅,被装在一个盒子里,送到了叔叔颜真卿面前。

  颜真卿看着这个年轻人的头颅,回想起那个热血、忠勇的侄儿,痛彻心扉,挥笔写下了《祭侄文稿》,其中「贼臣不救,孤城围逼,父陷子死,巢倾卵覆」,这十六字反复涂改、重写,可见他当时天崩地裂般的心境,那是痛到了极处,恨到了极处。

  这是绝世的书法名作,从精神到技法都到达了巅峰,米芾说这幅字「硬弩欲张,铁柱将立,昂然有不可犯之色」。

  公众号:知乎日报台北故宫借去日本展览的《祭侄文稿》,到底是个什么作品?

  颜家满门忠烈,不是死在战场上,就是死在刑场上,后来的颜真卿,八十岁高龄的时候,孤身一人去招安反叛的淮西节度使李希烈。

  李希烈劝他投降不成,挖了一个大坑,点上烈火,威胁他若不投降,就活活烧死,颜真卿眼都不眨就往火坑里跳,李希烈赶紧把他拉上来,颜真卿还是不肯归顺叛军,最终被害,和他哥哥一样,骂贼而死。

  公众号:知乎日报台北故宫借去日本展览的《祭侄文稿》,到底是个什么作品?

  看完了关于《祭侄文稿》国宝的故事!我就想问大家一句,这样的国宝能让奸贼运到美日吗?要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还有70万件的国宝!

     【文/尹帅军,80后青年作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号“尹帅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