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玄奘寺拜鬼之事,南京“一查到底”的“底”到底在哪里?

2022-07-25 09:06:44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玄奘寺“供奉”南京大屠杀战犯牌位之事,南京发布表态要“一查到底”,态度掷地有声,但早在2月份玄武区民宗局就处理过玄奘寺拜鬼之事了,如何处理不得而知,但从舆情发酵后玄武区民宗局局长被火速免职来看,处理力度大概率是不疼不痒的。既然5个月前和稀泥,凭什么这次就有把握“一查到底”呢?

  既然要“一查到底”,那首先就要明确“底”在哪里。那这个“底”到底在哪里呢?以我粗浅的理解,玄奘寺拜鬼之事至少有三条线索要“查”,且全都查清查透,才算“到底”了。

  第一条线索:牌位谁“供奉”的?

  由于战犯牌位上明确了“供奉者”就是“吴啊萍”,那这个“吴啊萍”是何方神圣就必须要搞清楚,据@新京报,当地派出所“已开展工作核实‘吴啊萍’身份”。在全网关注的大背景下,相信“吴啊萍”很快就会浮出水面。

  核实“吴啊萍”的身份只是第一步,但又是关键的一步,只有“吴啊萍”能说清楚是如何做到在光天化日之下暗度陈仓一步步把战犯牌位“供奉”到玄奘寺的。

  “吴啊萍”是实名也好,化名也罢,不出意外,“吴啊萍”只是这条线索下的台面上的小丑,背后肯定还有大鱼。据说,单就18年以来的“供奉”费用就要百来万,搞清楚这笔巨资的来源和流向,相信很多谜题就迎刃而解了。

  第二个线索:谁允许牌位进寺“供奉”的?

  寺庙有寺庙的规矩,要是没有规矩,拿钱就可以办事,有钱就可以“供奉”的话,“吴啊萍”以及“吴啊萍”背后的人估计早就把玄奘寺变成靖国神厕南京分厕了。

  有人用“法无禁止皆可为”为玄奘寺打掩护,这纯属胡扯,法律还不禁止吃S呢,他咋不去吃呢?很多时候,什么事“可为”,什么事“不可为”,是不需要法律来明确的,因为法律之上还有道德和常识。

  佛门确是清净之地,但清净之地怎能堕落成藏污纳垢之所?玄奘寺办理“供奉”的流程到底是什么,对“供奉”对象的身份有没有要求,往大了说,各地大大小小寺庙的“供奉”流程是不是都能禁得起法律、道德以及常识的多重考验?

  “吴啊萍”在玄奘寺拜鬼之事绝对是“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的,但如果没有玄奘寺内部人的里应外合,没有玄奘寺内部人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吴啊萍”的奸计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得逞的。庙是好庙,但和尚未必是好和尚!那么问题又来了,玄奘寺中到底有多少人参与了“供奉”战犯牌位的违法操作,又有多少人对丑恶视而不见?

  第三个线索:谁在纵容玄奘寺?

  在玄奘寺“供奉”战犯牌位,“吴啊萍”的胆子够大,虽说“吴啊萍”的身份尚未明确,但要么是“精日”,要么是日本人的“野种”,无外乎这两种可能,这两种“人”本就是“中国人的败类”,他们做任何事都不会让人意外,真正让人意外的事,这种事居然就做成了,敢问这背后到底有多少路神仙为“吴啊萍”和玄奘寺打掩护?

  不出家鬼,不死家人。既然玄武区民宗局2月份都查了,为什么当时没有撤换传真(俗名李义将)玄奘寺主要负责人的职务,为什么当时没有责令玄奘寺停止日常活动?

  问题又又又来了,当初和稀泥的处罚决定是玄武区民宗局依据调查独立做出的,还是有人“打招呼”了?

  不漏一个疑点,不漏一个责任人,这才叫“一查到底”!

  日本人在神厕拜鬼就算了,还要在南京拜鬼,这是严重的挑衅和冒犯。孔子说,非其鬼而祭之,谄也,玄奘寺居然“供奉”日本战犯的牌位,这是要给日本鬼子当“孝子贤孙”吗?

  中午,我在网上看到九华山公园(玄奘寺在公园里)正门的图片,正门左侧的白色墙壁上清晰的写着“300000”,我劝有关部门别多事,就把那“300000”永久的留在那里,让有的“人”好好看看,看个三天三夜!

  站着看不清楚的话,就跪着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