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村镇银行联想

2022-07-12 10:49: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村镇银行是村镇银行,联想是联想,村镇银行联想是怎么回事?

  关键在于联想,即一事物与他事物的联系,即事物内在的规定性,即事物的相似性统一性……

  这话太绕,隔壁王奶奶说,一人打哈欠,周围都打,这下明白了吧?

  村镇银行爆雷了,几十万储户啊,很多无辜者“虽远必朱”。

  此刻我就在太行山河南境内。

  村镇银行归中国银保监会管,对吧?

  请问中国银保监会:

  你们看到给联想国有资产流失定性的文件了吗?

  上点猛料:

  联想控股每年几十亿输血翼龙贷,拖欠供应商上千亿元,债务规模将近6000亿元(某地村镇银行不过四百亿耳),在这种情况下,联想控股单方面、口头向银保监会监管下的国有银行声称,国有资产流失案已有定性,然后便在时隔近一年后重新拿下了几十亿的银行贷款。

  最近村镇银行暴雷、农商行暴雷的新闻接二连三,作为直接监管机构,中国银保监会首当其冲、负有不可推卸的监管责任。

  而今,中国银保监会监管下的国有银行重新给联想控股放贷,一次几十亿的放贷,竟然只是相信了国有资产流失案尘埃落定的口头声明,我想请问中国银保监会:

  你们看到红头文件了吗?

  你们的监管到位了吗?

  某些国有银行几十亿的给联想控股放贷,是为了让他们还翼龙贷吗?

  几千亿的债务,有没有暴雷的风险?

  中国银保监会有评估过风险吗?

  联想控股会不会成为恒大第二?

  国有银行的放贷,会不会成为一笔坏账?

  另外,我也想顺带问一下中科院和国资委 :

  联想国有资产流失案引发全民关注,既然联想控股已经单方面向银行声称,调查结果已尘埃落定,那你们能不能、敢不敢公开把红头文件发出来?让我们瞧瞧?不会是还查出来一个捍卫国有资产的大功臣吧?

  (2022年7月10日下午,写于太行山1500米坡上)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