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唐山师范学院看齐复旦

2022-07-10 09:41: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标题啥意思?此话怎讲?

  安倍死了。

  有人哭,有人笑,有人喝酒,有人撸串,有人夜里去吃烧烤,有人连篇累牍发表感慨,有人瞩目美日印太四边机制有什么动静,有人关注日本修宪有没有可能实现安倍夙愿,有人猜拳行令莫名就觉得一时快活……

  有人香腮上挂着泪珠,第2天还擦拭不掉,说不定就和皮肤长在一起了。

  有人说,大格局的人必须表现出悲悯的国际范儿,大恸哀哀,三日不食,趁机会减肥。

  前些日子因为烧烤店恶性打人事件而出名的唐山,这次又出名了。

  唐山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石某瑛用笔名潇元开设微博发文,“关于安倍先生遇刺,我很庆幸,在我的微信朋友圈没有看到欢呼雀跃的支那劣根奴。道不同不相为谋!”、“今之土地,人性扭曲,灵魂肮脏丑陋,愧不如先祖古人。”

  ……

  她痛心地写道“我为我的民族感到羞愧!”

  “一个道德败坏的人,唯一让他高兴的事,就是别人倒霉了。一些人在低劣时,除了喜欢看到别人的不幸,已无其他乐趣可言!”

  看看吧,安倍死了他,为中华民族感到羞愧。

  这叫什么逻辑?

  这个教授应该不是教逻辑的吧?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在中国人的历史记忆当中,日本侵略者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灾难挥之不去,这是历史底色,也是心理基色。

  老账未去,又添新账,日本前首相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追随美国,敌视中国,拒绝为侵华战争道歉,破坏中日之间来之不易的正常邦交关系,干了不少缺德的事儿。

  老百姓对他心里有恨,怎么就不能说说呢?老百姓的言论自由权利,怎么就被唐山师范学院的某教授剥夺了呢?你为中华民族感到悲哀,你悲哀个6啊?

  这事怎么能扯上复旦呢?

  因为唐山师范学院的这个教授与复旦的那位知日派教授博导比起来,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人家复旦博导连南京大屠杀七七事变,都能给日本侵华找出合理化的历史依据来。

  但毕竟属于同一个色系,同一个立场,同一条板凳,反正看日本右翼,包括那些旨在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势力,包括那些参拜靖国神社在中国人民历史伤口上撒盐的行为,他们非但不反感,还有某些欣赏呢,还急着出来辩解呢。这是皇上不急太监急,太君不急伪军急。

  真正让人担心的是,我们大学里面什么时候混进去一批这样的所谓有国际范的人文知识分子,这些人会不会教坏了我们的孩子?

  跟唐山师范学院的这位教授悄悄说一句,就说到这儿了,您就别外传了:

  节哀顺变吧!事已至此,只能节哀顺变。

  你为中华民族遗憾,你指控网友言论没有达到您的境界,无论你怎么说怎么做,安倍已然死了,死人是不能复活的。

  安倍之死,也少了麻烦,与家亲岸信介一样,被送入靖国神社,省得年年接着屁股参拜了,这叫一劳永逸。

​​​​​​​

  安倍死了,我们寄望日本军国主义势力也死掉,今天不死明天死,他们一定要死掉。

  他们不死掉,拿日本做豪赌注,日本乌克兰化,最终戗害的是日本人民的根本利益。

  你的明白?

  知道这两天你特别难过,也许脑子不转弯儿,最简单理解就是,如果日本军国主义不死,那么日本人民可能就死啦死啦地,这样大大地不好。

  你的明白,阿诺德斯勒?

  此刻,我在河南河北山西交界的太行山南麓1500米处,这个高度自然也低于您的境界,话说的如果不中听,切望海涵。

  为不致引起精日媚日言论的逆向传播,唐山师范学院这位教授耸人听闻的言论,我就不贴图了。

  坦率说,唐山师范学院这位教授的言论虽然立场有问题,透着一份矫情,但比起网上那些替日本右翼骂中国人的言论来,尚属于“软撑日本”,与那些拿了日本外务省的钱给日本人写软文的作家团队当中的某些嘴脸近似,故而要真的超越复旦大学知日派教授博导的水平,尚需继续努力。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