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鲍中堂的“末日”

2022-07-09 09:18: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鲍里斯.约翰逊前不久还在G7峰会上要和普京比胸肌。

  他前不久还在叫嚣“绝不放弃香港”。

  现在,他马上就要被英国朝野抛弃了。

  7月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同意辞去英国首相职务。

  我依然记得前一段那些把金毛吹成丘吉尔的家伙。

  什么力抗俄罗斯,驰援乌克兰,威慑东亚,纵横捭阖,神机妙算......俨然自由世界领袖,魅力远胜老B登,结果老B登还在台上表演大的要来了,金毛就要滚蛋了,这还不是被英国人民抛弃,英国人民也没有权利去选择政客,抛弃他的其实是整个英国官僚阶层。

  这货无脑到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了。

  这件事导火索是约翰逊任命了克里斯托弗.平彻作为副党鞭,结果这个平彻既然猥亵两位男性,大家发现,约翰逊和他的朋友都是人渣级别.....其实,他个人的品行恶劣、德行糟糕、用人不当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他最大的问题是不适合当首相,不适合执掌这个摇摇欲坠的破烂“帝国”,正米字旗们已经受够这个傻X了,一天之内,至少16名部长宣布辞职,创下了新的英国历史之最,关键岗位上的卫生大臣和财政大臣全部撂挑子.......不仅仅部长们不干了,还有很多副部长、高级官员都挂冠而去,总数已突破40。你觉得这是“私人恩怨”吗?这是蓄谋已久的“政变”。

  英国其实是有一套自己的政治逻辑的,写做“离岸平衡”,读作“搅屎棍”,英国历史上无论强弱,都从未牢牢绑定在某个阵营的战车上,在历史上那个真正的英国,它并不只是北美逆子的走狗,英国可以和纳粹狼狈为奸,也可以给斯大林赠送大宝剑,高呼“我的英雄”,也能翻脸无情发表铁幕演说,直接开启“冷战”.......这就是搅屎棍的行事风格。

  上面这种,才叫“政治家”,约翰逊这种,叫做行为艺术傻X!

  在俄乌冲突中,英国对乌克兰的援助,仅次于美国......目前英国已通过多边贷款担保向乌克兰提供总价值15亿美元的援助和超过1亿英镑(约合1.2亿美元)的直接支持。5月之前,英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4.5亿英镑的军事援助,包括数千枚轻型反坦克导弹,5套拥有100多枚导弹的防空导弹系统和4.5吨炸药。最近英国还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转移装甲车、反舰导弹和防空系统。7月4日,英国还要支持“乌克兰重建的一揽子计划”。

  就在约翰逊窜访乌克兰,和泽连斯基把臂言欢的时候,正是英国国内疫情形势再次严峻的时候,结果这金毛多次参加白厅酒会,公然反对防控措施,还放话说“我宁愿看到尸堆如山,也不愿意再封锁一次了!”

  英国自己的经济一塌糊涂,还要卖肾援乌,2022年以来,英国的通货膨胀水平不断高涨,已经达到9%,是40年来的最高水平,物价上涨导致了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目前的英国通货膨胀十分严重,多家超市中廉价商品价格,累计飙升了50%。尤其是英国人最爱吃的的意大利面,价格也出现50%的上涨情况。除此之外,面包、牛肉、米饭和薯条的价格,也出现了暴涨15%的情况。按照相关部门统计的情况,曾经在5月份的时候,英国零售商品的价格同比上涨2.8%,这是继2011年以来最高的纪录;英国的粮食物价已经上升到了30年来最高点,比欧洲大陆的一些国家还严重。以至于约翰逊号召英国人民“少吃肉来减肥”。

  英国还面临着英联邦的离心离德和自己的分裂危机,苏格兰即将在明年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以脱离英国的统治。其实在去年5月,在苏格兰议会大选中,主张独立的民族党获得胜利。民族党获得苏格兰首席部长席位之后,就宣布要在未来两年内推动“苏格兰独立公投”......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约翰逊还大言不惭说“英国不会放弃香港”。

  什么“大英帝国”早就是一个历史名词了,要知道,英国现在连个能用的舰队都没有,从2016年迄今为止,英国皇家海军,英国皇家空军,没有装备哪怕一发反舰导弹。因为旧的导弹退役,新的还没有装备,导弹空窗期本来预计到2022年为止,然而因为经费不足,要延续到2025年......讲难听点,现在一艘055,就能灭了英国全部舰队,就这水平,还敢天天和中国叫嚣。约翰逊当政这么多年,大英帝国工业、粮食、能源、军事问题一个都没有解决,反而越来越依附于美国,你能说他是个合格的政治家吗?

  鲍里斯.约翰逊的作为,正米字旗老贵族们是看不下去的,他执政的这几年,独立的英国几乎不存在,而是完全成为了美利坚的应声虫、马前卒、舔狗,内政外交完全唯美利坚马首是瞻,美国说制裁中国就制裁中国,美国说对抗俄罗斯就对抗俄罗斯,美国说援助乌克兰,英国人就勒紧裤腰带援助乌克兰.......英国是比美国更古老的帝国主义强盗,是“搅屎棍”的祖师爷,什么时候变成美国的舔狗、血袋和大冤种了?

  他真把自己当丘吉尔,想要掀起“新冷战”吗?实际上他屁都没想好,就是胡闹而已。

  约翰逊这个人看起来是英国首相,实际上是美利坚驻大不列颠总督,特朗普在位的时候,他是特朗普的小弟,拜登当美国总统的时候,他又是拜登忠实的仆人.......

  站在英国的角度,英国本来可以成为一个沟通东西的桥梁,当一个离岸平衡手,一个长袖善舞协调各方的角色,结果约翰逊的盎格鲁撒克逊人骨子里的强盗血脉按捺不住,十字军精神上脑,非要把自己的国家绑到别人的车轮上,万一押错了宝,那就是万劫不复。

  鲍中堂的内政外交看似“强硬”,但无非是量大英之物力,结小美之欢心。

  这种时期,日本可以干,韩国可以干,大英也腆着脸干,当狗还要挤个头破血流,不嫌卷吗?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