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尹帅军:北京卫健委强制接种疫苗,将导致五大严重后果

2022-07-07 06:39: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尹帅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文作者尹帅军,青年作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尹帅军”,欢迎关注。


  我曾在北京生活很多年,对这座城市有很深的感情。当本轮上海疫情极为紧张,北京也开始出现病例时,很多人担心北京会不会破防。那时候我却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我相信这座城市,相信这座城市的人民群众和管理者的觉悟和水平。

  前些天,我还专门写文章夸奖过北京!在北京市公安局抓了三家违法核酸检测公司的人员后,全国疫情的紧张局面立刻缓和了许多。那时候很多群众斗拍手称快,为北京的果断做法叫好!

  但是今天,我却忍不住想说说这个城市的一些管理者,说说北京市卫健委的短视、任性做法。就在昨天,他们却突然出台了一个政策,从7月11日起,进入聚集场所人员必须接种疫苗。

  这个文件目前已经下发到了街道和村子。有的村子在落实时,甚至指出除了癌症放化疗阶段、肾病透析阶段,其他人都必须接种疫苗。请注意,即便你是癌症,只有不是放化疗阶段,也必须接种!不知道这是不是基层的再一次层层加码!!!

  

  作为首善之区,却突然采取如此任性、短视之举。这样的举动,无疑是灾难性质的!而他们却没有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

  1、朗朗乾坤,天子脚下。北京本应是依法治国的标杆,是依法行政的标杆,是文明行政的标杆。而现在北京卫健委却做出如此举动,这是将法律置于何地?如果地方上都学习北京的做法,上行下效,以后依法治国还怎么搞?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多次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一些地方为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出台了限制性措施,不允许进入超市、医院、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学生被拒绝入校等等,这些做法违背了接种的原则。接种的原则是“知情、同意、自愿和实事求是的原则”,要依法依规。而现在,到底是听北京市卫健委的,还是听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

  2、在过去两年的疫情中,一些小地方小乡村、三线四线城市,屡屡违反中央精神和国家法规,搞一刀切、层层加码、懒政、怠政、官僚主义。类似的现象已经被批评了很多。而现在北京竟然也要这么搞了!既然北京都这么搞了,其他地方会不会比北京更一刀切?

  如此下去,这样的一刀切、官僚主义、懒政、怠政问题还有没有可能被解决?

  北京市卫健委有没有想过这个灾难性的后果?北京可不是一个小乡村,北京可是全国人民的标杆,是全国基层治理的最高模版,是全国人民最后的希望!

  魔都的事情,已经将国人的信心打击了一次。而现在北京也要开始粗暴行政,这让国人该怎么想!

  3、打了疫苗后,半年内不能怀孕,这还让不让我们年轻人生孩子?!

  如果参照这样的政策,新冠来了打疫苗,一针不行打两针,两针不行打三针,三针不行再继续;还有猴痘,猴痘来了继续打疫苗,以后未知的XXX病毒来了,也一样打疫苗!如此下去,还让不让我们年轻人生孩子了!?

  目前中国的新生儿出生情况已经是极其严峻!!!党中央已经将新生儿出生情况作为国家最重大的事情之一。而现在北京市卫健委却出台这样的政策,一旦这样的政策蔓延到全国,影响了全国的出生率,谁能担负起这个责任?

  从2016年至2021年,我国每年的新出生数字是1786万、1723万、1523万、1465万、1200万、1062万。雪崩的下降速度。最近两年疫情,出生人口更是直线下降。现在我们的人口总和生育率已经低于1.3,也就是说一对夫妇两个人才能生1.3个孩子。料想今年新生儿将会低于1000万人。

  在这样的背景下,不想方设法提高出生率,却打击出生率,这是怎么想的?

  新生儿出生率这个事情,本来也是卫健委的职责之一!为什么要拆自己的台呢?怎么想的呢?

  4、医保基金还能不能兜得住,政府财政还能不能兜得住?

  疫情两年,大家其实也都明白了,疫苗防不住新冠,疫苗也不一定防重症,疫苗更防不了死亡。上海的接种率是全国最高水平的了,一开始却还那么多重症和死亡!直到后来中医组大量介入,才减少了重症和死亡。

  再对比一下台湾、美国、以色列的疫苗使用情况情况,情况不是更明确吗?这些地方都用了疫苗,却还是没有防住新冠,也没有防住重症和死亡。

  再看朝鲜,没有疫苗,采用中医药和各种手段却防住了新冠,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花费很少,成绩很大,可以说是举世瞩目!

  在这样的背景下,还要继续花费大量资金打这个效果不大的疫苗,这真的有意义吗?

  2020年疫情开始时候,大家都没有经验,在紧急情况下让大家打疫苗也就罢了。但是现在两年多的、全世界的实践就摆在眼前,疫苗的效果也摆在眼前,却还要花费大量资金强制打疫苗。这图的是什么?

  5、持续打疫苗,而且是紧急批准的疫苗,副作用真的可控吗?打一次两次也就罢了,但是照着这疫情不断的速度,不断打疫苗,坚持不懈打疫苗,真的可以吗?

  关于副作用这个问题,我也不好说什么。群众中有很多很多怀疑,但是我们的专家似乎并没有给出让人信服的答案。我身边也有类似的案例,但是我没有统计数字,也不好说太多。但是我总觉得,像这样的打疫苗,真的不是一个好事!

  上面这5大严重后果,不知道北京市卫健委有没有认真想一想。

  北京作为全国首善之区,真的是全国人民的标杆、是全国人民的希望,也是全国基层治理的最高模版!希望你们能收回成命!

  谢谢!

      【文/尹帅军,青年作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尹帅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