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陈先义:是谁在我千里长堤上不停盗凿“蚁穴”

2022-06-29 15:33:01  来源: 红色文化网   作者:陈先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从中小学教材插图问题开始,人们发现有人在以教育领域为突破口,对我们进行意识形态领域的进攻战,实际情况着实令人触目惊心。中国有句古话叫“千里长堤,溃于蚁穴”,如果把中国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意识形态攻防阵地比作“千里长堤”的话,那么教育便是这道长堤中最为基础的部分,而中小学教育,便是这个基础中的基础。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西方就在我们这个基础中的基础之上开始盗凿构筑“蚁穴”,而今我们忽然发现,这数不尽的蚁穴,已经对我们形成长堤溃败之危。

  这丝毫没有危言耸听。最近,人教版的中小学教材插图引起中国亿万人民的公愤,为什么会引起公愤?因为这些插图人物痴呆、表情怪异、动作不雅,美国星条旗的服饰、倒挂的五星红旗、赤裸裸的性暗示、各种颓废的西方文化符号,种种现象证明,一些精神美国人、精神日本人、精神西方人是下了决心要毁掉我们下一代的三观,让他们从小就陷入民族自卑、人种自卑、文明自卑。中国网民还顺藤摸瓜,发现许多类似的更加严重的问题,涉及儿童读物、中小学教辅、人文社科书籍等等的政治倾向问题。我们有太多的教训需要从中汲取,我们更要依法追责严惩,务必还给孩子们一片心灵的净土,还我们的文学、艺术和人文科学一束自信的阳光。精神美国人是在特定年代产生的一批奇葩文人,这批文人以仰人鼻息、吃里扒外和出卖祖宗、坑国害民为特征,当下,他们是我们除了与美帝国主义等西方势力进行作战以外的主要斗争对象。

  让我们无法容忍的是,广大网民不断披露的大量事实证明,人教社从1987年以来,居然和日本情报部门签署了教材互审制度和深度合作。作为一个主权国家,竟然把国家教材的审读全交给曾经对我国犯下侵略罪行、至今仍不悔改的恶贯满盈的敌人和刽子手,这是让人想不通的。这样做的结果,就导致了编教辅的人把雷锋背老年人的形象偷换成了屠杀中国百姓的日本兵,把插图中孩子的服装换成了日本的太阳旗,把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飞机偷换成日本军机。在这种“宽松”的氛围下,有为日军的种族灭绝洗地的文章便偷偷混进的教材教辅。

  当然随着网民的不断发现,还有一些让人大跌眼镜的更加荒唐的事。每一个中国的家长都知道,对孩子们来说,《新华字典》多么重要。敌人正因为知道新华字典的重要,便选择新华字典做文章,在新华字典下毒,这个事情由来已久。仅仅一个“倭寇”的“倭”字,敌人就有计划有步骤地取消这个字的本意。1985年新华字典对“倭”字的解读是14到16世纪对我国沿海地区进行侵扰的日本海盗的总称。他们与沿海奸商、富豪、地主相勾结,甚至侵扰到南京等地。16世纪数十万江浙百姓被杀害,后戚继光组织军民十余年将其肃清。这样的解读多么清晰,对孩子教育多么明确。但是到了11版的新华字典,对“倭”字的解读就只剩下“我国古代称日本”这样几个字,对日寇作详细介绍的内容一点也不剩了。更加不能容忍的是,到了第12版的新华字典,干脆就将“倭寇”这个词删除了,也就是说,我们的孩子们以后再也不必认识这个词了。1985年到2012年,我们新华字典,被称为圣经的孩子启蒙书,居然发生如此大的变化,我们除了怀疑这个编辑队伍藏有汉奸,我们还能怎么解释呢?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字,类似这样的问题,在字典中不知有多少。

  还有比这更加更加直接的表达对西方的顶礼膜拜。在“非毛化”思潮泛滥的背景下,1999版的辞海在“毛泽东思想”中,把“创造性提出了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取得全国胜利的战略思想,开创了无产阶级武装夺取政权的新的道路”,一律删除。故意删改或者删除“三湾改编”“遵义会议”等这样一些非常重要的词条。辞海的非毛化、去英雄化、去政治化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举国震惊的地步。这些与中小学教材一起,构成了意识形态领域“千里长堤”的无数蚁穴,毁坏着我们共和国的万里江山。

  时下,即使你给出一万个理由,都无法辩解清楚这样一个卖国的事实。但是,让人民大众更加担心不满的是,眼下相关人员不是认清责任,改正错误,查清问题,而是运用一些对国家心怀不满的反动公知发表文章,对人民群众的不满和质疑进行疯狂反扑,力求掩盖着真相。其主要表现是:

  一是把问题限定在什么美学的、多元文化的、儿童卡通欣赏需要的等等范围内加以解释,力避思想争论和意识形态讨论,为这样一个证据确凿的卖国事实加以辩解。

  二是有关责任方迟迟不见动作,偶尔出来解释也是避重就轻,大事化小,甚至继续散布接轨论。一些别有用心的家伙,继续用什么接轨呀、学习西方呀、告别历史呀,等等一些荒谬绝伦的解说,煞有介事的继续麻痹人民。

  三是把那些淫秽的、荒诞的、完全不符合孩子教育的内容说成是国际标准。老百姓再没有文化,也知道那些在孩子们的课本上画美国日本国旗,画一些欧美邪教的标志性图案,是怎样险恶的一种居心。即使人民群众再不懂,也知道汉奸公知们的这种种行为,是在孩子们身上下功夫做文章,要与我们争夺下一代。

  对这样一种极其严重的情况,它根本不是什么教育改革和解放思想的问题,他就是彻头彻尾的一种卖国行径,是一个相当时期一味强调接轨的口号下,内外反动势力对中国教育一个从根本上的颠覆和破坏。为此,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待和处理这个事件:

  一、一定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这个问题的极端严重性。宣扬美国、日本价值观,剔除宣传我们主流价值观的内容,这根本不是偶然失误,而是精心策划的一次对中国教育带来巨大危害的卖国行为。必须杜绝责任事故思维,从危害国家文化安全来看待这件事。由国家层面组成专案组,当事部门回避,解决这个人民重大关切的问题。

  二、对于宣扬美日,与日本教材进行互审制度的签订,必须给出解释,这是建国以来最为典型的汉奸行为。就这个问题,就可以立专案调查。处理这个案子,透明、公开,特别要防止那些思想属于反动公知、屁股坐歪的内部敌人操控。

  三、对牵涉的重大利益链条应该认真清查,比如,那些老百姓反映最为强烈的与日本人勾连一起,给国家造成重大危害的当事人。

  四、必须认真之前的吸取教训,决不能把全国中小学教材的决定权再交给这样的屁股坐歪的大学教授!不要轻易把那些获得国外什么儿童文学奖的图书塞进教材!要严防在教材编写过程出现经济利益交织的现象

  五、据了解,现在曝光的主要是小学教材教辅的问题,而中学的、大学的,或许存在更大问题。群众不满的是,为什么孩子上了几年大学,花光了全家的积蓄,毕了业却与国家不能同心同德了?为什么这样的事情越来越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了?我们的教育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了?为什么我们费尽心血却培养了无数叛逆者?我们通过这个问题,对整个教育应该来一次反思和整顿。

  “千里长堤,溃于蚁穴”,清除蚁穴,加固长堤,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攻防战,清除内奸,挖出叛徒,对全体国民将是一场硬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