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乌克兰“反攻”到哪里了?

2022-06-28 10:37: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冲突最近已经淡出大家视野了,但实际上,战局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在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支持下,卢甘斯克武装已经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市。乌克兰官员证实,乌军已从北顿涅茨克“撤离”;而乌克兰国防部则对未经军方正式确认就散布撤离消息的行为进行了批评。

  在北顿前线,接受采访的乌军海军陆战队军官说他的连由100%有经验的职业兵组成,到目前死伤已达80%。随着这些有经验的精锐不断丧失,乌军的战斗力会一天不如一天。

  如此重大的战果,让某岛网民们都慌了,纷纷怒骂“泽连斯基演员误国”、“我才不会为了美国卖命”........

  你看这画风,比国内某些社区都要“客观”、“冷静”。

  俄乌冲突初期,俄罗斯打得确实不漂亮。

  猪突猛进、伤亡高、武器装备到处扔、莫斯科号沉没......这给了中文互联网上的“精乌”们一种幻觉,他们觉得俄罗斯真的是外强中干不堪一击,“一意孤行”没有好下场,而“国际社会”团结一致,俄罗斯败亡只是时间问题。

  所以乌克兰“大胜”的战报漫天飞,歼敌无算,阵地“换防”,马里乌波尔被包围的时候,有一群人天天刷“马里乌波尔依然在”;顿巴斯大战开始的时候,有一群人天天运筹帷幄,策划顿巴斯大反攻.....现在马里乌波尔不在了,顿巴斯反攻也看不见了,北顿涅茨克丢了,乌克兰的正规军老兵消耗殆尽,减员严重,不得不再次“后撤”。

  实际上俄罗斯历史上从未打过什么干净利落的“大胜”,也没有什么神来之笔的“微操”,他们最擅长的就是打烂仗,打赢烂账,越烂越好,局面不稀烂,他们还不太会打,一旦烂了,那就进入他们的优势领域了,他们能用丰富的烂仗经验,击败绝大部分对手。

  你炸死它多少将军,其实没有意义,因为它二战的时候元帅将军都是随便死的。

  你摧毁它几辆坦克,击落几架飞机,弄沉几艘古董军舰,也没啥意义,因为以他们的水平,自己都会弄残弄毁一大堆.......这个民族不擅长玩策略打神仙仗,他们更擅长莽上去碰个头破血流,然后靠死缠烂打耗死对手,就算是苏联,在看似“优势在我”的时候,经常打个一塌糊涂惹人耻笑;但在它看起来虚弱无比,“像个四面漏风的破房子,只需踹上一脚就会轰然倒塌”的时候,谁踹谁倒霉......希特勒早就实践过了。

  有人扯说打仗就是打经济,你以为经济就是美元,就是麦当劳、可口可乐、苹果手机、耐克鞋子.......实际上战时的经济就是吃饱饭、有油烧,不受冻受饿,真正的经济其实是石油、煤炭、钢铁、小麦、木材......北约天天喊着制裁俄罗斯,制裁了个什么?制裁得俄罗斯逼着欧洲国家用卢布结算天然气?制裁得卢布成了理财产品?

  有人扯什么“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说什么“逆行”,我看到的却是更多的国家依旧和俄罗斯有着频繁的贸易往来,神秘的东方大国一直在购买俄罗斯的能源、资源,提供轻工业产品。反倒是乌克兰在西方的“大力援助”之下,一败再败,丢掉大片国土,扛着界碑不断转进.......再过一段,只怕统战价值都混不上了。

  其实,这仗打得越烂越好,时间拖得越长越好,最好能把北约和美国都拖下场,一起去乌克兰大平原的烂泥地里去滚一滚,才算公平。

  乌克兰打成这样,我不会嘲笑乌克兰人。

  乌克兰是一个被生造出来的国家,所有的国土都来自于俄罗斯的“赠送”,一切的法统都来自于战胜法西斯的苏联,同时它又是一个在苏东剧变中被东西方同时欺骗、背叛、解除武装的脆弱国家。

  乌克兰整个国家的元气,早就在2004年颜色革命、2014年乌克兰内战中消耗殆尽,红军和革命的传统被抛弃,有着光荣历史的职业军队被解散、被侮辱,法西斯沉渣泛起,右翼民粹裹挟政治,对东乌俄族人实行了长期的军事打击和种族灭绝.......这个国家其实早就撕裂了。东乌工业区不能为国家提供生产力,“欧洲农场”也变成了“欧洲子宫”......乌克兰实际上只是一个地理概念。

  乌克兰人怎么选择都有道理,有人亲俄,就有人亲西方,有人怀念苏联,就有人怀念白匪军,甚至有人精神法西斯,一个国家是很难思想统一的,就算是我国国内,也有人怀念国民党,有人给还乡团洗地......人都是屁股决定脑袋的。

  该被嘲笑的,是泽连斯基这个演员,和乌克兰政府;更该被嘲笑的,是信誓旦旦援助乌克兰,却又断不了俄国气的欧洲;是宣布“严厉制裁俄罗斯”,却不敢下场的北约;是拿着《租借法案》吹牛逼,实际上千里送鹅毛的美利坚。

  是那些明明精美、慕强、反华,却又假装“热爱和平、反对战争、支持乌克兰”的精神分裂患者。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