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美国人没有爹?

2022-06-23 08:23: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福克斯新闻最近发表了一篇文章:《美国的社会危机,源于美国人没有爸爸》。

  这篇文字引用美国统计局的数据称,美国有近1850万儿童成长在没有父亲的环境下,称这意味着美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缺爹”的国家之一。同时,美国有80%的单亲家庭都是由母亲照看孩子的

  有研究发现85%有行为障碍问题的儿童和青少年来自没有父亲的家庭,有超过70%在接受戒除酒精和毒品治疗的未成年人来自没有父亲的家庭,且比起正常家庭的儿童,来自没有父亲家庭的儿童有5倍的概率更容易陷入贫困,有9倍的概率更容易辍学。这意味着他们在成年后将很难在社会立足,并衍生出更多的社会和经济问题。

  美国面临的诸如犯罪率增加、药物滥用、监狱人满为患以及社会流动性降低和经济发展受限等一系列问题,都能折射出美国人“缺少父亲”这一问题的影子。

  虽然他们得出的结论很好笑,但他们引用的数据和事实没错。

  这是一个事实,美国人很大一部分确实是没有爹的。

  这不能怪他们,得怪他们的爹,美国人的道德败坏是自古以来自上而下的,因为他们的祖先说好听点是一群旧大陆的冒险家、清教徒,说难听点就是旧大陆的人渣、骗子、赌棍、兵痞、流氓、叛国者、亡命之徒.....这群人其实没有什么道德约束的。

  资本主义生产生活方式让他们的荒淫无耻更进一步:

  “资产阶级的婚姻实际上是公妻制。”“我们的资产者不以他们的无产者的妻子和女儿受他们支配为满足,正式的卖淫更不必说了,他们还以互相诱奸妻子为最大的享乐。”

  近代欧洲人把换老婆、搞情人当作一种时髦,把自己的老婆一双玉臂万人枕当作一种荣耀,美国人更进一步,人家根本不在乎什么爱情、婚姻,也不搞什么伴侣、情人,直接升级成无数次有意无意的体液交换,青少年一次party,一次集体吸大麻,一次纵酒狂欢......然后就有了无数只知有母,不知有父的孩子。

  别说底层人民了,你看很多NBA明星、好莱坞大腕们,也都是没有爹的孤儿......著名电影《阿甘正传》里的阿甘,代表“美国的精神”,但他也是没有爹的。

  每一个美国人大约可以清楚地知道他们的妈是谁,但很难搞清楚他们的爹、爷爷、曾祖父到底是谁,因为资本主义的圈子太乱了,而美国又是资本主义的极致,所以就乱到姥姥家了,所以什么娈童、乱伦、养“女儿”、“找糖爹”在美国社会都不是事儿。马斯克的爹,76岁的时候就和自己的养女、马斯克的干妹妹搞上了,不但让马斯克的妹妹变成了小妈,还给马斯克生了个弟弟。

  虽然马斯克痛恨他的人渣老爹,但这种血统、文化却是一脉相传的,马斯克和他的前妻、女友们的关系也是一塌糊涂,以至于父亲节过去没几天,他儿子就宣布和他断绝关系,并且把自己的性别都改了,你想想,这仇恨有多大?

  很多美国人的家庭是支离破碎的,有人从小都是跟着母亲和后爹一起长大,而养父的酗酒、家暴、虐待、甚至是性侵,会成为他们的童年阴影,也有人是跟亲爹和后妈一起长大,但亲爹往往是个抛弃妻子的渣男,一方面,他们“痛恨”父亲,另一方面,由于从小耳濡目染,自己长大后也会成为这样的“父亲”。

  所以在美国的文艺、影视作品中,随处可见“弑父情结”,父亲往往是整个故事的大BOSS,主角成长后,总会捅自己父亲一刀,捅完这一刀,才算长大,才算成熟。就像《冰与火之歌》中,小恶魔发现自己的情人躺在自己老子的床上,这才怒气勃发,一发弓弩把蹲在马桶上的爹泰温射死,这个故事才算圆满。

  实际上,美国人对自己“原生家庭”的怨恨,远超豆瓣,美国人的父母,往往都不是东西,家暴、虐待,也不一定都是爹干的,美国有句骂人的脏话,叫做“motherfucker”,弑父情结其实是不分爹妈的。

  美国人拍摄的其他地区、其他国家的电影,往往也带着“弑父情结”,上气要干掉自己的老子傅满洲,娜塔莎甚至要背叛自己的祖国,才有资格加入“复仇者联盟”,整个复仇者联盟,其实都算是“弑父者同盟、叛国者同盟”,所以纯属以己度人了。

  广义的“美国人”不但没有爹,还没有祖国,这就是一群叛国者建立的国家,他们的意识形态,就是煽动全世界的“精英”、“自由主义者”、“利己主义者”背叛自己的祖国、颠覆自己的祖国,去投奔他们这个“山巅之城”......在一段时间内,他们确实做到这一点了。

  但美国人不能把他们今天的困境,归咎于自己的中下层人民“没有爹”,大部分黑人、拉丁裔、底层白人确实没有爹,但这种情况,并不能怪他们,要怪就怪美国上层精英的荒淫无耻,制度文化的腐朽不堪,什么样的顶层设计,就有什么样的底层人民。

  美国吸引的正是人渣和无耻之徒,你又能对人渣和无耻之徒抱有多大期望?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