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做人要有良知!

2022-06-20 11:24:58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报道,6月1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发表了一项张文宏和马昕领衔的大样本数据研究,首次揭示了非高危组奥密克戎患者重症率为零。具体的研究“成果”我并未看到,就算看了大概率也看不懂,但就这段话来说,我个人认为表述是不严谨的。

  这次研究的对象是“3月22日至5月3日期间的(上海的)33816名早期非重症奥密克戎感染者”,所以,更恰当的表述个人认为应该是“首次揭示了(上海的)非高危组奥密克戎患者重症率为零”。“上海”这个定语是断不能少的,否则恐怕很难解释国外包括我们的台湾省的疫情现状。

  手欠搜索了下美国的疫情信息。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107687人,新增死亡337人,有一点是肯定的,实际数据比这只高不低,无非是多多少的问题。这种情况下,我真的很难相信“非高危组奥密克戎患者重症率为零”的结论,所以,“上海”这个定语是断不能少的。

  但就这么个很不严谨的结论,依然受了一些人的热捧。请原谅我这个“外行”,我就是无法理解,如果奥密克戎的“总体重症率低于流感”,那谁能告诉我,哪一年的流感曾导致过上海数十万的感染以及数百的死亡,这样对比是不是更具体、更直观?我更不能理解的是,此人从哪看出来“国外感染情况与国内一样,危害一致”的,此次上海抗疫的过程虽然曲折,但从结果来看,还是比国外要好很多吧?要知道,即便现在,美国的每日新增死亡人数依然维持在三位数的,退一步讲,就算与美国一致,那又如何呢,总不至于向美国看齐吧?

  重点来了,为什么上海的结果相对更好呢?对此,我认为网友@清水飞扬199609“没有全国的支持,上海能有这样?”的说法是客观的,但这遭到了一些人的强烈反对,@N13065(IP地址美国)说,“全国支持啥啊,你告诉我普通轻症无症状医疗干预有用吗?倒是拉到方舱无人性,恐吓和无法正常作息进食反而不利于轻症恢复”,由于是“美国朋友”,咱就不说了,在这里,祝福他早点步河山硕的后尘,到地狱和河山硕作伴吧。

  @真是让我大吃一斤(IP地址江苏)说“支持啥了,给特效药还是咋了?你告诉我支援做核酸跟病情轻重有影响吗?”。这种人就绝对不能忍了,支持上海建设方舱医院的、支援上海食品、药品的,这些都不算支援吗?更不要说,医护人员逆行上海,连70多岁的张伯礼院士都亲赴上海,这还不够?千万别告诉我张伯礼院士去上海是帮着做核酸去的啊。

  做人要有良知!

  污蔑中国“过度抗疫”“正当防卫”的人大多都羡慕国外的“居家隔离”,好像“居家隔离”才是为老百姓好似的,他们咋就不问问为什么国外的人大多选择“居家隔离”呢?乔木曾在微博说过,美国14天平均隔离费用要4500美元,折合成人民币那就是三万多块了,结合“40%的美国人拿不出400美元的储蓄”的现实,美国人不居家难道还上天吗?这才是国外“居家隔离”的真相,不是不想去(方舱)医院,是不敢去、去不起啊。

  我实在无法理解为何会有人将支持“动态清零”的人称为“防疫爱好者”,看看此人3月份的言论,当时此人认定的是“奥密克戎传播快,危害小,是事实”,还煞有介事的说“至今没有死亡病例,大多数轻症和无症状,三天自愈”,似乎“没有死亡病例”很有说服力,那后来几百人死于新冠又该如何解释呢?

  至于防疫与经济,这个早就有过多角度的比较了。连拜登都说,他接手的美国是个“烂摊子”,拜登这么说自然是为了替自己的无能辩解,但美国是怎么烂下去的呢,总不至于与新冠防控不力没有任何关系吧?

  至于“防疫爱好者”的说法就更是可笑,谁特么愿意出门就戴着口罩,谁特么不希望回到没有疫情的生活,这不是没有办法吗?坚持“动态清零”就是为了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生活的影响啊。至于“躺平派”一直跃跃欲试的“居家隔离”,我们的台湾省倒是变成现实了,代价就是每日新增感染过5万,新增死亡过百,所以,别特么再自欺欺人了,或者说,就算你实在要自欺欺人,至少别把别人当傻子。

  中国的“动态清零”到底有多科学,看看外国网友有多羡慕就知道了。明明是外国人都眼红到出血了,偏偏“有的人”对“动态清零”不屑一顾,反倒对感染八千多万、死亡一百多万的美国充满向往,这不是有大病,又是什么?

  看看外国网友怎么说的吧,“中国是唯一一个不向怪物扔尸体看它吃饱后会不会消失的世界大国”,这绝对是大实话了。没办法,谁让中国人的命精贵呢,尤其比美国人精贵,一百多万美国人的命都没能填满新冠病毒的胃口,谁能告诉我这疫情在美国何时是个头呢,或者说美国还要拿多少人命去填呢,两百万、还是三百万?

  有个叫蒋小乙(IP地址上海)的说,“凡是生活还能自理,还能自己走动的老人,我觉得都不可能死于这么轻的上呼吸道炎症,只有本身将死之人才会扛不住这个毛病”,很可惜此人未能给出任何判断的依据,更未给出论证。那就恕我无法苟同了,至少从未有人告诉我死于新冠的一百多万美国人都是“将死之人”。这两天,拜登骑自行车都能摔倒,那状态倒像极了“将死之人”,此人该不会是在诅咒拜登吧?

  跪安吧,一切丑陋却依旧活着的灵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