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子午:谁在“掌控”红码?大数据真的成精了?

2022-06-17 09:42: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子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和某楼盘维权业主被“精准赋红码”的事引发了举国关注和震惊。

  查查服务器日志就能搞明白的简单调查,过去了两天还没有一个结果。

  《第一财经》打听了一大圈,竟然是“多个部门都称不了解”:

  网友调侃说,难道AI觉醒、大数据成精,自动给储户和业主精准自动赋码?

  调侃归调侃,那些血汗钱存在银行拿不回来的储户、那些掏空六个荷包、背负贷款却可能拿不到房的期房业主,此刻该是多么得绝望啊。

  不过,在解决他们的问题之前,“天降红码”的事必须得有一个交待,必须要让违法乱纪的人付出应得的代价。

  而更为重要的是,大数据绝不能被这样使用!“天降红码”的事等于开了一个很坏的头,这关系到每一个民众的切身利益和安全问题,笔者试着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谈一下这件事,已经发在了小号上,可点击阅读:维护底层隐私权:再谈“天降红码”的违法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