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欧洲金靴:“精准赋码”的背后

2022-06-15 10:56: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欧洲金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此案必须严查!

  这件事太恶劣了,既破坏群众对防疫清零政策的信心和观感,也通过这种包庇行为妨碍了河南省内对非法集资案件的调查。

  特别是内部可能涉及到相关官员的腐败,你用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阻挡受害储户,这等于是在给罪犯“争取逃跑时间”。

  在互联网舆论时代还大行这种滥用公权力的行政作风,简直是自己把自己往漩涡里推。

  当然了,我不信相关官员真的那么傻,尤其眼面前唐山这事儿,都应该清楚当下“舆论监督倒逼施政”的威力,所以这种强行赋予红码的铤而走险举措,我个人认为大概率就是在给犯罪分子和失职人员争取补救或潜逃时间。

  涉事的四家村镇银行,背后都是由同一家大股东许昌农商行参股。

  许昌农商行2020年底持有货币现金26.18亿元,吸收存款及同业存款98.66亿元,发放贷款及垫款62.19亿元。2020年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两亿元,2021年前三个月计提资产减值约六千万元。根据银监局的监管要求,许昌农商行拨备覆盖率应达到120%。截至2021年3 月末其拨备覆盖率为 97.48%,尚未达到监管要求。

  而通过股权层层穿透,其背后为河南新财富集团控制。

  至于这个新财富,其在河南当地的一个做农商金融信贷的触手吕奕(持有洛阳银行、河北银行等地区大行的股权,还参股了至少六家农商行及村镇银行,累计数量达到十三家),已经在今年2月份被协查后逃去了美国。

  注意这个洛阳银行,今年2月它被中原银行吸收合并,成为中原银行的洛阳分行——然而就在近日,中原银行原董事长窦荣兴被“双开”。

  新财富集团关联公司郑州建文商贸有限公司持有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8.125%股权、另一家关联公司郑州博奥森电器有限公司持有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8.75%股权,而许昌农商行参股这家银行并持有20.5%股权。

  新财富集团的关联公司黟县修齐商贸有限公司,持有安徽黟县新淮河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7%股权,而许昌农商行持有该行40%股权。

  另一家疑似新财富关联公司安徽感知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安徽黟县新淮河村镇银行9%股权——这是许昌农商行持股40%的银行。

  可以看到,该非法集资集团可以在短时间内让行政部门帮忙“精准赋码”、用红码来阻挡受害者前往河南省境内索款,这里面已经有了一丝官商勾结的味道。

  如是口子一旦开,后患无穷,将直接弱化健康码的严肃性和防疫清零政策的公信力,本质是一种公权私用——将公众用以防疫排查的健康码系统化为私下抗拒审查的暗箱工具——所造就的“塔西佗陷阱”。

  此案必须严查!

     【文/欧洲金靴,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金靴文化”,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