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放开那个女孩!

2022-06-13 11:32:01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唐山打人事件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唐山也一夜之间成了全国关注的焦点,借着这股“东风”,该地更多的恶性事件进入了大众的视线。据不完全统计,还有蛋糕店老板控诉被人打砸的,星际酒吧工作人员遭到暴力拘禁的。

  无论是烧烤店殴打女人、打砸蛋糕店还是暴力拘禁酒吧工作人员,都属于典型的有着黑社会特征的犯罪行为,要说这背后没有任何“保护伞”撑腰,别说人了,恐怕鬼都不信。唐山打人案件,河北省公安厅指定管辖,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侦查办理,这就是强烈的信号,估计要不了多久唐山就该传出某某官员落马的消息了。

  这么多恶性案件的集中曝光,对唐山形象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但凡事都要辩证的看,对唐山来说,这是坏事,但如果借此机会彻底扫除黑恶,重塑一个风清气正的唐山,那对唐山人来说,倒是好事了。

  这绝非奢望,就在今天,唐山市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侮辱妇女等违法犯罪行为。效果如何且让我们拭目以待,至少态度摆出来了。

  唐山的动作不可谓不迅速,但还要警惕个别人有“捂盖子”的错误思想。如女子实名举报被派出所要求删除视频,理由竟是“你发出来不适宜”,这真是让我大开眼界,都这个时候了,居然还有人想掩耳盗铃。恕我直言,群众不是傻子,在全民关注的背景下,什么“市领导”都是虚的,更不要说,这不是在帮领导“分忧”,这是在把领导往火里推啊。

  这两天,唐山打人事件的话题热度居高不下,这背后肯定是有推手的,但不管什么推手,也不管有什么居心,我都想好好“感谢”。对社会的黑暗面,我向来是支持有多少揭露多少,有多少解决多少的,这一次,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站出来通过网络揭露社会的黑暗面,这正是我希望看到的,不破不立,不揭露黑暗又如何解决黑暗呢?

  如果一下子出现诸多冲击眼球、刺激神经的恶性案件,特别是唐山烧烤摊打人事件这种,或许会让很多人接受不了。老话说“冤有头,债有主”,中国人凡事都要讲究个说法,怕就怕这种没有任何理由的“无差别攻击”,就像《让子弹飞》里说的那样,你喝着酒,唱着歌,突然就被人冲出来打了一顿,这去哪说理去,那帮人渣败类不严惩能行吗?

  黑暗面肯定不会让人感到愉快,但这绝不会动摇我的信念。任何时候,我们都要相信群众相信党,在我心里,中国不仅现在是,将来也一定还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这绝不是有几个人渣败类就能改变的。

  别看网络上带节奏的人不在少数,但带节奏的人说不定刚带完节奏就出门吃烧烤去了。没什么特别的,中国要是都不安全了,那世界上恐怕就没有安全的地方了,至少深夜轧马路的事对我来说没有丝毫心理压力。

  如果有人觉得晚上不安全,那还请告诉我原因,最好告诉我在什么地方,也让我们开开眼界。当然,我这么说倒不是我认为中国就没有藏污纳垢的地方了,坏人、恶人总是有的,一万年都有,所以,我们既要对我们国家的环境安全充满信心,也要有必要的自我保护意识,“慢藏诲盗”说的就是这个理。像之前“女拳”说的什么“我可以S,你不能扰”纯属胡扯,正常情况下,当然没人扰,但万一碰到疯子呢?谁敢保证这世界上没有疯子。

  唐山打人事件真正让我难受的是,为什么女孩受欺负的时候,会没有人挺身而出。当然,我不怪他们,如果我在场,我也不敢肯定自己就能站出来。我这不是怂,而是坦诚,别说我这辈子从未与别人打过架,就连吵架都没有过,以我的战斗力,冲上去肯定也是白给。当然,肯定有人会说,就算白给也要冲,那下次你冲试试?

  退一步讲,就算我是“一拳超人”,上去把那几个打人的人渣败类一拳一个、一脚三个,那就万事大吉了?至少谁来告诉我该如何把握一拳一脚的力度呢?打轻了,几个人渣肯定把仇恨转移到我身上,打重了给我来个“防卫过当”,前者我进医院,后者我进监狱,好像哪个都不是我想要的。

  坦白说,这就是我们的现实困境,这年头,惩恶扬善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所以,如何解除见义勇为者的后顾之忧,别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这才是我们最需要解决的。或许,只有这个问题解决了,我们才能更有底气的大喝一声:放开那个女孩!

  据中国之声报道,9名涉案人员中,警方初步查明,其中5名涉案人员有前科劣迹,其前科多为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请一定不要放过他们,这一次,让他们好好尝尝社会主义铁拳的滋味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