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 | 令人忧虑:加拿大军机都敢堵家门口挑衅?

2022-06-10 11:43: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欢迎收看《司马平邦说》。日前,加拿大军方的一架军机在中国家门口现身挑衅,被解放军的战斗机逼近反击,灰溜溜地飞走了。然而,在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都已明确亮明立场的情况下,加拿大政府却对自身的挑衅行为只字未提,反而再次恶人先告状,甚至企图给中国扣上一顶“不尊重联合国决定”的假帽子,还想拿联合国的帽子压人。

  综合媒体消息,当地时间6月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再次公开谈及中加军机相遇事件。不过,作为肇事方,特鲁多对加拿大军机闯到中国家门口的事实视而不见,反而倒打一耙,污蔑中国。特鲁多称,加拿大军机是在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解放军战斗机频繁贴身跟进加方军机是不负责的、有挑衅性的,中方一点也不尊重联合国的决定。

  事实上,特鲁多这番颠倒黑白的发言完全是在诋毁中方。要知道的是,6月2日,打着参加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虚假借口,加拿大军机CP-140 “极光”飞机在中国家门口抵近侦察并挑衅,这已经严重危害中国的安全。对此,解放军战斗机不得不立即采取合理合规地逼近反击,维护国家安全。

  此外,不尊重联合国决定的虚假帽子也扣不到中国头上,应该留给加拿大政府自己戴。在特鲁多作出上述表述之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曾在例行记者会上明确指出,从始至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都没有给任何一个国家授权,让其以监控违反决议活动为由,在他国领空、领海部署军力,并监视他国。

  再说,哪个联合国官员或者机构敢怂恿小小的加拿大来挑衅和招惹中国呢?吃了熊心豹子胆了不成?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事件中,中国明明是有理的一方,却变成被动还手的一方。据悉,此事起因是加拿大军机现身中国家门口,解放军战斗机才逼近还击;特鲁多政府颠倒黑白,称中方行为令人担忧,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接连批驳加方;特鲁多再次炒作中加军机相遇,反过来又污蔑中方挑衅,中方外交部再次反驳。

  其实,加拿大的这些挑衅动作与之前澳大利亚的挑衅动作,应该是连贯的,应该也都是美国在背后的驱动,美国在欧洲使用这种小动作,驱动欧洲国家,假手乌克兰,围堵俄罗斯,虽然现在乌克兰被打得稀巴烂,但美国自己还是从中获利不少,从客观的效果上说,这显然还是拜登的民主党政府上台之后取得的一项可以夸口的政绩。

  亚太再平衡,其实这是奥巴马时代,民主党政府已经确定的战略套路,目的就是使尽各种办法全力围堵中国,打断,或者哪怕是迟滞中国崛起的脚步,从西方国家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地封锁华为公司以来的种种,现在也看得出,遏制中国,破坏中国发展,在很大一个幅面的西方国家里正在形成一种普遍共识。

  其实,以中国的军事实力,来几架加拿大、澳大利亚的小破飞机,哪怕是美国的飞机天天来,也没什么了不起,但我觉得,当西方国家阵营把遏制中国、破坏中国发展变成一种普遍共识时,这才是令人忧虑的,如此,也会在全球化市场中对中国企业的经济行为造成困难,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2018年12月初,加拿大奉美国之命扣押了过境的孟晚舟,中国很快的一个反应就是抓了两个加拿大间谍,后来还将一个加拿大籍的毒贩判了死刑,所以,孟晚舟于去年下半年能够安然回到祖国,这场大牌局的内容绝不是像表相上看到的那么简单明了。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对于这个浅显的道理,身为大国,中国以身作则。但对于满脑子要对付中国的特鲁多政府而言,这相浅显的道理就压根就不存在。如果特鲁多政府仍不知悔改,一意孤行地就中加军机相遇事件继续抹黑中国,中国一定不会一直处于被动,当中国主动还击之时,就是加拿大人自食苦果之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