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乌克兰太远,台湾很近

2022-06-10 10:36: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月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远程视频形式出席英国《金融时报》举办的“全球会议室”。

  在视频中,他提到了中国:“(中国)这个泱泱大国能影响俄罗斯,结束这场战争,(乌克兰也应)确保中国不支持俄罗斯,这(对乌克兰)很重要。”

  真的是抬举我们了。

  我记得不久之前,乌克兰副总理还在指责中国:“中国送的人道主义物资乌克兰不需要,乌克兰需要的是武器,中国没资格作为一个受人尊敬的大国。”

  今天忽然又认为中国“有影响力”了?

  咱们几斤几两自己还不知道啊?咱就是个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人均军舰、航母远低于世界主流水平,咱们至今还被美国的几条岛链包围,周边到处都是美军的基地、军舰、导弹、飞机.......咱们自己家的领土都没有统一,某岛上还存在着叛乱割据政权,还存在着帝国主义安插的走狗和钉子,自己的“解放战争”还没有彻底胜利呢,哪里能够管得着欧洲的事情。

  你想啊,俄罗斯和乌克兰也就分开了30年而已,今天就要闹到同室操戈、兵戎相见的程度,斯拉夫民族自相残杀,乌克兰流自己的血,去给欧美帝国主义当狗做马前卒......可悲啊。

  俄罗斯和乌克兰仅仅分离了30年,乌克兰就被西方帝国主义洗脑渗透,搞得千疮百孔,自由派大搞历史虚无主义,否定自己的革命英雄,否定自己的光荣历史,炸红军坟,推倒朱可夫雕像,纳粹法西斯复辟,制造民族仇恨,屠杀自己的人民......2004年乌克兰颜色革命,2014年乌克兰内战,2022年俄乌冲突,灾难就是在西方帝国主义引导下一步一步发生的。

  不要小看时间的力量,不要小看“和平演变”的效果啊。

  君子之泽,五世而斩,不用五世,10年,就足以改变一代人,帝国主义和买办走狗们只需要在教科书、文化宣传、商业营销上做做手脚,就能毁掉你的下一代,10年前的一代人还在唱《万里长城永不倒》,10年后的一代人就能举着星条旗米字旗说我要当殖人,就能为了日本料理改自己的名字,就能厚颜无耻说“我阿祖是自愿”的。

  台湾和大陆已经分离了73年了,其实从1895年《马关条约》清政府割让台湾算起,台湾已经和我们分离了127年,被日本侵略者统治了50年,被美帝国主义的买办走狗统治了73年,当初台湾那些反抗侵略反抗帝国主义的义士、英雄们都牺牲了,今天岛上有着太多的亲美、媚日、反共、反华的狗腿子......所以,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

  是的,我们坚持捍卫国家统一和主权完整,首先就要解决自己家的问题。

  堂堂大国卧榻之侧,怎么能有帝国主义的狗和聒噪的青蛙呢?

  中国对乌克兰重要吗?我看也没那么重要,起码亚速营纳粹分子跑到香港捣乱的时候,我怎么没看出乌克兰有多重视中乌关系呢?当乌克兰追随美国对中国搞贸易战的时候,我怎么没看出乌克兰有多重视中乌关系呢?

  说什么中国能够影响俄罗斯,影响全世界,真是夸大其词,耸人听闻,我们能够影响东亚这一片,就算是对得起祖宗了......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小泽先生不要替我们戴高帽、放卫星。

  战争结束不结束,我们说了真不算,你看全世界自二战后哪年不发生战争?哪里没有美帝国主义挑起的仇恨和冲突?朝鲜战争、入侵格林纳达、入侵巴拿马、入侵古巴、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轰炸南斯拉夫、轰炸叙利亚......美军和美军的走狗在全世界杀人放火,造成那么多的悲剧和灾难,几十年来谁也阻止不了啊,当年我们还有三位记者牺牲在南斯拉夫大使馆,死在了美帝的导弹下,也没有人帮我们去“影响一下美帝”啊。

  全世界几十年来打了那么多仗,流了那么多血,死了那么多人,有谁能够影响那些高高在上、视第三世界人民如草芥的帝国主义强盗呢?

  今天小泽说这话,我只有两个感觉:

  1、足下何前倨而后恭也?

  2、是儿欲使我居炉火之上耶?

  说实在的,乌克兰太远,台湾很近。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