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乌克兰被打烂了,泽连斯基要“撤”了?

2022-06-08 09:34:48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冲突持续一百多天了,从最初的全球瞩目到近乎无人问津,泽连斯基的心境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乌克兰将会胜利”到“乌克兰不会屈服”再到“要求撤离到第三世界国家”,泽连斯基学会了面对现实。泽连斯基“要求撤离到第三世界国家”的真实性待考,但他肯定一遍又一遍盘算过这念头了,据说这一百多天的俄乌冲突,泽连斯基的个人资产暴涨,反正有钱到哪都是大爷,他想“撤离”也算是“人之常情”吧。

  如果说三个多月前泽连斯基还有幻想的话,现在他肯定早就看明白了,美国的背信弃义,欧洲的首鼠两端,乌克兰的外强中干,让他明白了他从一开始就在打一场压根就不可能赢的战争。现实是最好的老师,在战争中,他清醒了、成长了,只是这个学费太高了,代价也太大了,一个好端端的乌克兰就这么砸在了他的手里,现在的乌克兰用“千疮百孔”来形容绝不为过。

  三个多月来,美国军火商发财了,俄罗斯卢布升值了,乌克兰成了最大的输家。如果没有俄乌冲突,或许“乌纳”的罪行暴露的还不会那么彻底,美国在乌克兰的“生化实验室”也很可能永远是“秘密”,但现在,乌克兰也好,美国也好,都只能眼睁睁看着俄罗斯将证据一件件呈现在世人面前了。

  泽连斯基说到底只是大国争霸的棋子,从他成为美国的傀儡,或者说玩偶起,他就没有选择了,悲哀的是,正是这个小丑把乌克兰和乌克兰人带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现在,这个公知口中的“乌克兰丘吉尔”“乌克兰拿破仑”大概率要拍屁股走人了,他走了也就“一了百了”了,但注定分裂的乌克兰和注定悲剧的乌克兰人又能走向何方呢?

  泽连斯基让我想到了特朗普,特朗普在美国胡搞瞎搞了四年,各种退群不说,还在贸易问题上四处“开火”,把能得罪的不能得罪的通通得罪了个遍,特别是新冠疫情,从最初寄希望于新冠病毒的“神奇消失”到后来束手无策任由美国在疫情中沉沦,这一笔笔账,美国人似乎拿特朗普没有任何办法,就像乌克兰人拿泽连斯基没有办法一样。

  “懂王”特朗普走了,“睡王”拜登来了,但美国的问题非但没有任何缓解,还更加严重了。拜登曾说一个导致20多万美国人死于疫情的人(特朗普)没资格当美国总统,但这一年半,美国死了可不是20多万,而是70多万,这拜登又该如何解释呢?

  这大概就是“美式民主”的“优势”吧。两年多来,美国一百多万人死于新冠,连个“科级干部”都没有追责,还能指望有人为美国那一百多万“枉死的冤魂”负责吗?

  同样地,最近欧洲各国对援助乌克兰的热情大减,未必是不想援助,而是援助乌克兰的各种武器装备大多被乌克兰的各级官员倒卖了。现在乌克兰的前线士兵装备紧缺、武器紧缺、钱粮紧缺,士气低落到极点。说难听点,现在的乌军,要他们欺负欺负乌东老百姓还行,在俄军面前简直就是白给。

  这一切都预示着,俄乌冲突距离结束不远了。种种迹象表明,乌克兰是下定决心摆烂了,而俄罗斯也及时调整战略,放弃了大规模攻城略地的打算,改用低伤亡的远程炮火攻击了。从战争中学习战争,俄罗斯找到了“战争密码”和“取胜之道”,这玩意成本低、效果好、威慑大,一天炮火不停,乌克兰就一天别想安心过日子。对乌克兰来说,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是不可持续的,但对俄罗斯来说,这种低成本的消耗战则是想打多久就打多久。

  作为旁观者,我们对俄乌冲突并没有多大的感觉,买几瓶伏特加支持下俄货也只是聊胜于无,倒是俄乌冲突中跳出来的公知让我们“大开眼界”。事实证明,公知是无论何时、何事都要与我们唱反调的,远的就不说了,这几天有谁见过公知声讨过毒教材和两面人罗崇敏吗?

  看来老人家的“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不仅在指导着我们的言行,公知也在积极践行着,而且极有可能践行得比我们更坚决、更彻底。

  我们还要更加努力才行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