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一次,罗崇敏凉透了!

2022-06-07 10:26:52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6月6日,云南省教育厅发布了《云南省教育厅已成立工作组调查“网传罗崇敏发表有关言论”事宜》的通告。种种迹象表明,罗崇敏这一次凉了!

  罗崇敏何许人也?罗崇敏有两个身份,一个是云南省教育厅前厅长,一个是公知。当这两个身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你就该明白他的故事有多“精彩”了。

  要是现在,哪个官员敢在网络上和公知眉来眼去,三天两头整点公知言论,那绝对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有没有那样的官员另说,就算有那样的官员也不会傻到跟前途过不去,但放在十年前,那样的官员可不是一个两个,罗崇敏算是其中级别较高、影响较大的。

  5年前,罗崇敏差点就栽在了网络上。2016年12月13日,罗崇敏在其个人认证微博上说,“我对不起各位家人,现在出现这样的事情。一个女孩怀了我的孩子,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希望家人理解,冷静处理这件事”,文字后还附上了罗的身份证、不雅观照片和医生的诊断书。

  对此,罗崇敏的解释是,“手机、身份证,以及手机内微博等信息被盗。上午微博所发内容和图片是虚假的,与本人无任何关系。”与前阵子“5分钟找回被盗微信”的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副院长相比,罗找回手机的速度要慢点,但同样堪称“神速”,但罗或许很难解释的是,什么样的人会无聊到盗了他的手机和身份证然后什么事都不干就单发了个他乱搞男女关系的微博,还“有图有真相”。

  如此重大的违纪事实,不知道罗到底有什么样的神通,此事居然什么下文都没有。更诡异的是,向来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公知,似乎对这种官员乱搞男女关系的八卦突然失去了兴趣,从头至尾,公知都“沉默是金”。至于原因,有人算是一语道破了,“罗崇敏作为体制内高级官员长期为民主宪政呐喊”。不过,此人显然对罗崇敏的解释也是不以为然的,要不怎么会说“希望大家能分清公德和私德”呢。难怪公知的私德都不怎么样了,有“公德”何必还在意“私德”这样的小节呢?

  此人的说法极好地解释了公知在此事上的异常,在公知看来,罗崇敏“长期为民主宪政呐喊”是“公德”,乱搞男女关系则是“私德”,怎么可能会因“小小的私德”就失去罗这样一个“长期为民主宪政呐喊”的“战友”呢?这就是立场,这就是站队,这就是公知的“大局意识”啊。

  那么,罗崇敏到底是如何“长期为民主宪政呐喊”的呢?2013年,罗崇敏在“拜谒”了张灵甫纪念塔遗址后感慨,“近年兴起的‘张灵甫热’,体现人们对‘忠诚信仰、勇于牺牲’价值观的认同,体现人们对历史真相的期盼”,对张灵甫之死,罗崇敏说的是“忠诚信仰、勇于牺牲”,但对英雄王二小、刘胡兰的牺牲,罗崇敏说的则是“自杀”,这一褒一贬之间的差异,不难揣摩吧?至于所谓的“历史真相”同样是当年公知的“口头禅”,言外之意自然我们的历史都是“假”的。

  那什么样的历史才是罗崇敏眼中的“真相”呢?在乱搞男女关系的微博之后,罗崇敏沉寂了许久,期间,只给两位“历史发明家”点过赞,这你也就不难看出罗崇敏的历史观是什么样了吧,同样的,你也就不难理解为啥公知会把罗崇敏视为“战友”了吧。

  罗崇敏还曾公开辱骂过刘精松将军。对刘精松将军“我们绝不会放弃使用武力这一条,必要时将依法用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也是选项”的表态,罗是破口大骂,“老院长好好休息,保护大脑,别犯病,多活几年,什么时代了”。就罗崇敏对台湾问题的这种态度,这种人居然还能安安稳稳的领退休金,我只能说他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

  庄子说,“为善无近名,为恶无近刑”,但该来的总会来的。过去十几年,罗崇敏关关难过关关过,但人的“运气”总会用完的。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一次,我相信他是躲不过去了。在端午节,罗崇敏借《端午:一个鼓励自杀的日子》一文大放厥词,不仅曲解屈原的爱国情怀,还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将刘胡兰、王二小等英雄的壮烈牺牲抹黑为“自杀”,这要是都不进去吃牢饭,那就真成了天大的笑话了。

  罗崇敏更大、更深的问题还有很多,我相信他的问题,云南省教育厅看到后也会吓出一身冷汗的。毕竟,2017年罗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党籍”,“降级按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确定其退休待遇”后,就“由(云南)省教育厅管理”了,结果,在眼皮子出了这样的幺蛾子,搁谁身上都要抓狂吧。

  罗崇敏早晚会进去的,其他公知的日子大概也不会好过。还是那句话,相信群众相信党,不要急,急啥啊,困难总会有的,但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与十年前相比,现在的公知连阿猫阿狗都算不上,当年我们都一拳一个,一脚三个,现在又有什么好怕的?

  跪安吧,一切丑陋却依旧活着的灵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