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世界上最大的战场,不在乌克兰

2022-06-04 15:48: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家都知道,全世界很多地方正在发生着战争和冲突。

  每时每刻,都有很多人在枪弹、轰炸下死去。

  但实际上,我们对真正的世界有所误解,举个例子,俄乌冲突大概是全世界规模、烈度最大的军事冲突了,每两天死亡大概是一百多人;但是在一个“和平”、“稳定”、“繁荣”的“超级大国”,每两天因为枪击、枪战死亡的人数,可能比乌克兰战场上的伤亡还大。

  美国在近9天内发生了大约20起大规模枪击事件。5月28日至30日,美国各地发生了300多起枪击,导致超过130人死亡。在刚结束的三天假期中,美国枪支暴力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芝加哥,经历了近5年来最血腥暴力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51人中枪,其中9人死亡、42人受伤。6月1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又发生枪击案,死亡5人。

  美国人逛个街、购个物、喝个咖啡,都有可能随时被飞来的子弹击中。

  乌克兰的泽连斯基天天怪美国援助不力,实际上美国在自己本土每天都在爆发战争的情况下,还能援助火箭筒、火炮给乌克兰,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因为照着这个趋势干下去,美国人不只是需要枪支防身了,美国人也需要单兵导弹、火箭筒、装甲车、重机枪、地雷、无人机来“自卫”了。

  我们要对美国这个国家保有敬畏之心,人家2020年,共有超过4.5万美国人死于枪支,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有124人死于枪支暴力。2021年死于枪击的有44816人。2022年过去了一小半,因枪击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17000人.......一般的战争还真没有这个杀伤力。

  这个“战争烈度”,比什么俄罗斯、乌克兰大多了。

  6月2日晚,美稀宗拜登再度就枪支问题发表全国讲话,这是10天之内的第二次。拜登称,如今美国的很多场所已经成为“杀戮场”,限制枪支的问题关乎“良知和常识”。他呼吁美国国会、尤其是共和党采取行动,“我们不能再让美国人失望了”。

  拜登坦承——美国已经变成了一个战场,一个杀戮场。

  “站在那个和美国很多其他社区一样的小镇上,我不禁想到,在美国,还有太多其他的学校、太多其他的日常场所,已经变成了杀戮场——变成了战场。”

  “在过去的20年里,死于枪击的儿童比(死于枪击的)执勤警察和现役军人还要多。”

  “看在上帝的份上,我们还愿意接受多少次屠杀?在我们说‘够了’之前,还要夺走多少无辜的美国人的生命?”

  “在这两个地方,我们和数百名破碎的家庭成员一起度过了几个小时。他们的生活已经支离破碎,永远无法恢复。”

  “他们向我们传达了一个信息:做点什么,只是做点什么,看在上帝的份上,做点什么吧。”

  “在哥伦拜恩(1999年,15死)之后、在桑迪胡克(2012年,28死)之后、在查尔斯顿(2015年,9死)之后、在奥兰多(2016年,50死)之后、在拉斯维加斯(2017年,61死)之后、在帕克兰(2018年,17死)之后,我们什么都没做。”

  “这一次不可能再这样了。这一次,我们必须采取实际行动。”

  真感人啊,我都被感动了。

  别的我不懂,我就觉得拜登背后的这个蜡烛点的真是太棒了,且不管做没做实事,这个氛围就催人尿下了.......这种宗教仪式感,东方人再过三百年都学不会。

  这个国家建立在殖民掠夺、种族屠杀之上,偌大的国土都是从枪杆子从原住民手上抢下来的,其间奴隶贸易、西进运动、美国内战、哪一次不是血流成河,所以说,美国人对别人狠,对自己人更狠。

  你看美国西部枪战片、美国犯罪电子游戏,觉得很新奇,实际上那不是美国人想象力丰富,而是美国人擅长“写实”,那就是他们的生活和历史,他们就是这么一路在子弹横飞中活下来的。

  你玩R星的GTA游戏,动不动就是飙车、枪战、零元购、子弹横飞......这确实就是美国社会的现实。

  我们经常看到来自美国的小视频,一群人在超市、餐厅、加油站忽然就拔枪互射.......仿佛在演黑帮大片一样。

  但美国的这个“现实”也是片面的,子弹伤害的大多都是底层民众,那些高高在上的世代政客、精英、财阀、资本家,有几个被枪支困扰过?他们住在高墙大院的富人区,有着武装到牙齿的军警、安保公司保护,什么游行、什么暴动、什么骚乱、什么枪击案,和他们永远无关。

  在美国,极少数有富人、精英死于枪弹之下,除了肯尼迪那样得罪了各方势力的总统,才会悲惨地死在敞篷车上。

  你看,徳州小学枪击案发生之后,整个美国上层阶级不是反思就是哀悼,不是忏悔就是降半旗,但有什么变化没有?唯一的变化是——枪击案发生后,美国枪支弹药制造商的股价反而迎来了一波上涨趋势。

  对于美国资本家来说,发死人财,他们是最专业的。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