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牛鬼蛇神都跳出来了!

2022-05-31 15:36:15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毒教材的舆情持续发酵,不出意外,公知又一次站在了大多数人的对立面。

  有人说,“我不认为这本教材的配图‘很丑’,更不认为这些图画会给小学生的学习和教育产生不良效果”,“如果不懂绘画,最好不要急着瞎起哄。那么多专家、家长和学生,那么长时间都没看出丑化和污蔑,一有人举报,就赶紧检讨,赶紧撤换,这么快就觉醒和悔过啦?”

  不懂绘画,就不能“瞎起哄”,这顶帽子还真够大的,但“那么长时间都没看出丑化和污蔑”就等于没有丑化和污蔑?如果这个理由能成立,别人我不敢说,大小贪官肯定是高举双手赞成的,没有多少贪官昨天贪腐,别人隔天就能看出此人贪腐的,难道说此人就不是贪官了?贵为大学教授,言论如此幼稚低级,要不怎么说如果路线错了,知识越多越反动呢。

  至于“不认为这本教材的配图‘很丑’,更不认为这些图画会给小学生的学习和教育产生不良效果”,那恐怕需要去找个靠谱的眼科医生好好看看眼睛了。如果此人眼神不差的话,还请此人翻译翻译啥叫黄头发“好帅好帅”,蓝眼睛“好美好美”,啥叫带着地图“去美国”。这是不是对西方特别是美国的美化,咋不说带着地区周游世界呢?还有,难道中国人的黑头发黑眼睛就不帅、不美?

  还有人说,“我不会说那些插图画的没有问题,但凭我几十年的人生阅历,也绝不可能去相信这是什么画家夹带私货、境外势力渗透人教社,简直口不择言,荒谬至极”。此人的态度比起拒不承认插画有问题的无疑更“高明”,这是典型的“以退为进”,顺便还倒打一耙给较真的网民扣上“别有用心”的帽子,只是我很好奇,这个有“几十年的人生阅历”的人,几十年的人生阅历到底体现在哪里。连起码的是非概念都没有,那“几十年的人生阅历”只怕都阅到狗肚子里去了吧。

  还别不服。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杜勒斯早就露骨的说过,“我们要从青少年抓起,要把主要的赌注押在青年身上,让它变质、发霉、腐烂。我们要把他们变成无耻之徒、庸人和世界主义者。我们一定能做到。”从现实来看,美国确实是从“青少年抓起”的,看看美国的青少年,还有多少不是无耻之徒和庸人的?

  至于世界主义者,比起杜勒斯,毒教材恐怕走得更远,反正我是无法理解,到底什么样的“世界主义”才会公开宣扬儿童**?为毒教材辩护的人,请你们睁开眼看看吧,这样的内容出现在教材里,你们不觉得脸红,不觉得羞耻,不觉得无地自容吗?就算你们不配有女儿,可别忘了,你们也是从娘胎里出来的。

  还有人“剑走偏锋”,将网友对插图儿童形象的质疑偷换概念成“对弱势群体(‘唐氏儿童’)的攻击”。这就是更高明的指鹿为马了,作为教材插图,儿童的形象应该是积极、向上的,要是有一两个“唐氏儿童”的形象出现在其中还好理解,但把所有儿童的都画成“唐氏儿童”的样子,这不是故意的还能是什么?既然是教材,就该有教材的样子,别的不说,人物形象至少要有典型性、代表性吧,敢问此人,啥时候“唐氏儿童”的形象能代表中国儿童的普遍形象了?

  毒教材事件还引起了“友邦媒体”的关注,新加坡的联合早报表示,“有些舆论将其说成政治事件,西方文化渗透无处不在,恐有过度解读。毕竟中西文化正常交流不等于入侵或渗透,中国文化也不可能在封闭中取得进步。”这就奇怪了,啥时候小学教材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平台了?我们不排斥西方文化,我们反对的是用教材来扬西抑中,这怎么就成了“过度解读”了?

  还真是奇了怪了,本来是非对错一目了然的事,到了牛鬼蛇神那里总有另外一番解读,在我看来,这绝对不是认知的差异,而是立场的差异,是爱国还是恨国的差异。我们并不奢求牛鬼蛇神爱国,但我们绝对不容许牛鬼蛇神当着我们的面恨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