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美国人杀了美国人

2022-05-18 10:59: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1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拉古纳伍兹一间教堂发生枪击事件,致1死5伤。警方称,伤者大多数为华裔。

  实际上,开枪杀人的,也是华裔。

  美国和蛙岛那边的报道比较无耻,说的是“中国移民”杀了“台裔”。

  实际上开枪杀人的这个人的爸爸,1949年去了台湾,他本人1954年在台湾出生,然后在美国媒体和很多煽风点火的人的嘴里,就成了“中国移民”杀了“台裔”......你看看,美国这“亚裔细分”的水平啊。

  另外,我是服了国内互联网上某些扯犊子的人,什么独统之争,什么蓝绿之争,什么“海外孤忠”都出来了……想象力是真他娘的丰富。

  踏马的这个案子里哪里有什么台湾人?大陆人?这不都是美国人吗?

  什么台裔、X裔?有必要分那么细吗?白人杀黑人、黑人杀白人、黑人杀拉丁人、拉丁人杀黑人、白人拉丁人、拉丁人杀白人、黑人白人拉丁人杀华人的时候……你会分那么细吗?你会探究他们杀人的动机和目的吗?他们为什么杀人我管的着吗?我们又不是美国警察、法官和律师。

  他们之间有可能是种族冲突、宗教信仰、杀父之仇、夺妻之恨、分赃不均、自己人坑自己人……一切皆有可能,美国奇葩的事情多了去了,还有新移民被骗财骗色然后一刀捅了移民律师的事情,我们有必要关心他们意图和口号吗?

  杀人的人是美国人,被被杀的人也是美国人,围观的群众也是美国人,杀人的地方是美国的教堂,你说你怎么有脸把帽子隔着太平洋扣到别人头上的?美国人开枪杀人难道是什么稀奇事情吗?某老师不是说过吗?“人人持枪,它才不乱”!

  一个70岁的、白发苍苍的美国人,双枪在手,冲进美国人的教堂,冲着一群美国人开火,打伤5个,打死1个。面对这样的事情,正确的问题是——是什么,让这个美国老汉举起了枪!

  正确的回答是:这一定是体制的问题,美国人应当反思。

  或者是:“恶之花盛开的土地,从来不告诉你发生了什么,只让你盲目仇恨,莫名恐惧,稀里糊涂的活,不明不白的死。”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