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那美好的仗,我打过!

2022-05-17 10:29:13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两年多前,方方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惊呆了世人,大概所有人都会有这样的困惑:她在和谁打仗,她守的又是什么道?

  《中庸》有云:苟不至德,至道不凝焉。大意是说,如果没有极高的德行,就不能成就极高的道。可见,德行是道的前提,一个没有德行的人是没有资格说道的。什么人有德,什么人没德,咱不是裁判,没有最终解释权,不过有一点,那些抹黑中国抗疫努力和成绩,为外国递刀子的人肯定是德行有亏的。

  无他:一个人不爱国,甚至欺骗祖国、背叛祖国,那在自己的国家、在世界上都是很丢脸的,也是没有立足之地的。

  当然,这是中国人对“道”的理解,与方方所引用的西方的“道”未必是一回事,因此,我们不能将中国人对“道”的理解强加给方方之流。换言之,他们有他们的“道”要守,我们有我们的道要追求。

  道不道的说起来实在太玄乎或者说太遥远了,在我看来,大多数人追求的更多的是“理”而不是“道”。以抗疫为例,凭良心讲,全世界都不可能找出比中国更负责任,做得更多、更好的国家了,但在公知眼里,中国怎么做都是错的。

  公知宁愿挖空心思为西方国家极其不负责任的“群体免疫”“与病毒共存”摇旗呐喊,将“群体免疫”美化成“更高级的人道主义”,也不愿为中国的“动态清零”说两句公道话。

  好在上当受骗只一回,公知很难像当初那样带节奏了,当初说“抗疫不力”的是他们,后来说“防卫过当”的还是他们,当初说疫情是“一座山”的是他们,现在说疫情是“一粒沙”的还是他们,他们前后矛盾,他们左右互搏,他们反复横跳,双标的明明白白。

  对于公知这种当面撒谎、背后递刀子的行为,我们如何能不出离愤怒?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这是中国的老话,只要人没事,其他的都好说。两年多的时间,“与病毒共存”的美国(总人口3.29亿)超过10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群体免疫”的欧洲(总人口7.45亿)超过20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中国“动态清零”的代价也很大,但换来的是中国人被保护的很好。

  如果我们承认生命是最宝贵的话,那这足以分出谁优谁劣,谁是科学,谁是伪科学,谁是人民至上,谁是资本优先了。

  两年来,英国、美国等西方国家的疫情完全失控,疫情就像大山一样压在英国人、美国人身上。中国人也会因疫情而苦恼,但大多数人的心态是乐观的,态度是积极的,这是战略层面的藐视,当然,这不代表战术层面的困难就没有了,无论如何,我们依然要摆正心态,积极配合国家抗疫政策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任何时候,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的心态都是要不得的。

  疫情就是战情,就像当年毛主席说红军不仅需要朱(德)总司令,还需要鲁(迅)总司令一样,抗疫我们不仅需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需要奋战在舆论战线的爱国网民。没有医护人员的付出,抗疫就不可能取得好成绩,而没有爱国网民的坚守,抗疫的好成绩就可能被贬低、被抹黑,别忘了,公知一直在虎视眈眈呢。

  说老实话,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我们有心,我们感谢逆行的勇士,此外,我们还有笔,可以将我们看到的记下来。这些都是我们能做的,尽管不多,可同样重要,我们写下来就能防止某些人瞎写,我们说出来就能阻止某些人胡说。大事我们做不了,做个添香的“红袖”还是可以的。

  抗疫从来都不会轻松,医护人员如此,爱国网民同样如此。两年多来,恐怕很难有人能说清楚公知到底给爱国网民扣了多少顶肮脏的大帽子了,但没有人退缩,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不是无聊的网络斗嘴,是没有后退可言的。

  或许,在我们年华老去的时候,我们可以骄傲的说,当年,那美好的仗,我打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