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亚速营,杀回美国去了!

2022-05-16 14:37: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15日,美国纽约布法罗市一处以美国黑人居民为主的社区里,一名全副武装的18岁白人男子持枪疯狂扫射,导致至少10人死亡。

  凶手还直播了自己的杀人全过程。

  美国网民都惊呼这是一场“赤裸裸的恐怖袭击”,就连美国总统拜登也承认这是一次恐怖袭击,而不是什么“美丽的风景线”。

  当然,更有意思的是,这位叫做佩顿·根德伦的枪手,不仅是一个新纳粹分子,而且他还佩戴着与乌克兰国民警卫队旗下的军事组织“亚速营”一样的黑太阳徽记。枪击在美国是个司空见惯的小事情,但受乌克兰亚速营影响的新纳粹在美国发动种族主义屠杀,那就“哄堂大孝”了。

  你看,美帝CIA培养新纳粹、训练亚速营,去搞乱前苏联加盟国,然后亚速营杀到美国本土去了。

  这个剧本太熟悉,太完美了。

  从2015年开始,亚速营就直接接受CIA的训练和装备援助了,美国国会众议院2015年通过一项预算案,向乌克兰提供大量经济和军事援助。

  这项秘密计划,由CIA地面部门(Ground Department)的一个准军事组织负责。一名前情报高级官员透露,该计划是奥巴马政府在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后建立的,在特朗普政府时期扩大,拜登政府上任后再次将其进一步扩大。

  CIA负责提供枪支、伪装技术、陆地导航、掩护和移动等战术、情报和其他领域的培训。该项目包括“非常具体的技能培训”,旨在提高乌克兰人“击退俄罗斯人的能力”。“这个项目教会了乌克兰人如何杀死俄罗斯人”。

  甚至就连2019年乌克兰“亚速营”头目塞里希.菲利莫诺夫等人就来到香港,现身旺角及尖沙咀暴乱现场,和暴乱分子站在一起,煽动分裂和对抗……背后都有美国CIA的影子。

  从2016年开始,亚速营开始政党化,将自己的党定名为“爱国者党”,并在司法部注册。

  2020年时,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刊登了一名乌克兰学者给“亚速营”洗地的文章,他宣称“亚速营”不是“民兵组织”,而是“归乌克兰内政部领导的正规军事力量”。他甚至还反复强调说“亚速营”是乌克兰官方架构的一部分,不是独立于政府的。

  亚速营崛起后,他们的主张和理念,又开始反向吸引美国和欧洲的白人种族主义分子、年轻右翼、新纳粹……以至于欧美年轻人把乌克兰当成了自由圣地,纷纷跑过去朝圣、培训,学习亚速营“先进”的纳粹理念和恐怖主义技术……

  亚速营反噬欧美,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2018年,美国白人至上团体“雄起运动”创始人隆多及另外两名成员前往欧洲,与“亚速营”成员“联谊”,FBI调查发现,亚速营参与培训美国种族主义分子。2019年,澳洲白人至上主义恐怖分子塔兰特对新西兰基督城多所清真寺发动血腥袭击,导致51人惨死、40人受伤。他在社交媒体上直播行凶过程,其衣服上明显带有“亚速营”的标签。

  更有趣的是,亚速营这帮人的主张,和美国境内的种族主义传统、纳粹余毒、白人之上主义运动是高度契合的,下图是被俘“亚速营”分子身上的纹身“suum cuique”,本意为“各得其所应得”,但在二战期间,这句话被德国纳粹用德语写在了魏玛布痕瓦尔德集中营入口处。在这个集中营德国纳粹共杀害了5.6万人,用纳粹的语境延伸出来,也就是“劣等民族”就应该被消灭。在乌克兰新纳粹眼中,乌东俄族正是“劣等民族”。

  这一套理论,刚好可以用到美国本土的“白人至上”论中去,美国CIA给乌克兰亚速营精心准备的教材,刚好可以训练本国的种族主义者和新纳粹。

  就像当年里根见阿富汗极端分子、CIA训练塔利班、给原教旨主义分子编教材一样,此时此刻,恰如彼时彼刻。

  美国最擅长“养小鬼”了。

  上世纪60年代,美国中情局(CIA)与古巴激进分子合作,后者将迈阿密变成了恐怖主义暴力活动的中心。上世纪80年代,CIA支持并鼓励伊斯兰激进分子在阿富汗“集结”,后者策划了震惊世界的“9·11恐袭”事件。在2010年代,华盛顿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后者最终通过平民和库尔德武装实施了一系列暴行,而库尔德武装本应是美国的盟友。

  “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并不是一个比喻,而是一个基于事实的陈述。

  你以为美帝不知道乌克兰境内纳粹泛滥吗?你以为美帝不知道亚速营是彻彻底底的反人类法西斯吗?美军教官训练出来的,他们自己能不知道?但美帝一向把阶级斗争的弦绷得很紧,宁可支援纳粹,也要反俄,就像二战初期的时候,美国资本家财团宁可支援希特勒,也要反共反苏;为了反共反苏,他们甚至能够支持纳粹和恐怖分子……天天想的是祸水东引,除了这招就没有别的招了。

  你看,20年前,美国亲手培养出来的恐怖分子炸了美国的世贸大厦,美国一怒发兵,开启了20年的反恐战争。

  今天,美国亲手培养出来的亚速营杀了这么多美国人,且看美国人会不会出兵乌克兰,发动反法西斯战争、剿灭亚速营?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