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亚洲的“北约东扩”?

2022-05-06 22:37: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南朝鲜国家情报院5月5日表示,国情院代表南朝鲜作为正式会员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CCDCOE)。由此韩国成为首个加入该机构的亚洲国家。

  实际上,这件事他们早就开始推进了。

  这个才是真正的“北约东扩”,北约几十年来其实就在我们家门口,只是没有冠北约这个名而已。

  若论生存环境,我们比俄罗斯恶劣多了,因为东边这一圈,都是美帝的狗。

  但这件事情没啥影响,南朝鲜、日本、蛙岛这三块地方本来就是美国反华反共的最前沿阵地。

  这三块地方也是全世界对咱们恶意最大的地区,东亚各种什么诈骗、邪教、割韭菜的发源地,基本都是这三个地区。

  南朝鲜、日本有美军基地,南朝鲜甚至直接把整个国家的军事指挥权交给了美军……说白了,咱们卧榻之侧就是美帝和美帝的狗腿子,这是事实,所以无论日本或者南朝鲜历史上出现多少“亲华”政客都没用,因为只要美军在,狗链子永远是系在脖子上的,无论他们的领导人姓朴、姓文、姓尹、还是姓安倍岸田……都一样,他们实际上都是山姆家的奴仆。

  当初尹锡悦上台,中文互联网上某些人还因为他所谓的“反女权”而欢呼雀跃,实际上这个家伙一直是以坚定地反华反共而吸引民粹支持的,他还没有上台的时候,就给拜登纳了投名状,去访问了驻南朝鲜美军基地。

  亲美反华是他最基本的政治立场,所以说,南朝鲜目前干出什么事情,都不值得大惊小怪。

  其实不只是“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帝国主义的狗也亡我之心不死,“中国七块论”的发源地就是日本,无论日、韩还是蛙,都不愿意亚洲有这么一个强大统一的中国存在。

  武的不行,那么就来文的。

  这个所谓的“北约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说难听点就是个“网络水军平台”,他们的一切“使命”,其实就是煽动反共意识形态,制造网络颜色革命……今天互联网上的舆论战,其实本来就是他们战略的一部分。

  这个网络战看起来高大上,在中东、在东欧实际上的效果也不错,但到了2022年的今天,在东亚还能有多大作用?还得看一看天,毕竟矛盾具有特殊性,中国不是伊拉克,不是伊朗,也不是俄罗斯。

  实际上,目前的恶劣局势根本算不上什么恶劣局势,几十年前最艰难、最危险的状况我们都撑过来了,你说什么围堵、什么封锁、什么亚洲北约……几十年前我们弱小贫穷的时候不就遭遇过了吗?当年他们没能颠覆我们,肢解我们,今天又能怎样?

  他们要是真有本事,早就像一百年前那样打上门来了,继续搞“和平演变”?“颜色革命”?难道美国就没有自己的内部矛盾吗?就没有无法解决的危机吗?美国世界到处点火,就真的不会先点燃自家后院的火吗?

  要知道,中国不是苏联,中国人民不是非此即彼的二极管,核威慑的时代,拼的还就是“战略定力”。倒要看看在21世纪,是盎格鲁撒克逊文明获得全面胜利,还是帝国主义树倒猢狲散。

  推翻帝国主义压迫,重塑世界新秩序,是个漫长而艰苦的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有时候事情有反复、遭遇挫折,也是正常的。

  不要只看到帝国主义的霸道、阴险和强大,也不要只看到帝国主义的虚弱、外强中干……亡国论和速胜论都是投机主义者的话术。

  “就像是锯木头,有时向前,有时向后,有时上提,有时下压,但总归是要把锯子送到更深的地方去……”

  “革命是进攻的,但也有防御和后退,为了进攻而防御,为了前进而后退,为了向正面而向侧面,为了走直路而走弯路,天下的事,并不以你的意志为转移,你想这样,偏一下子办不到,等转一圈回来,事情恰又办成了”。

  “为了有把握的取得胜利,我们必须拒绝那种冒险的没有胜利把握的战斗。因此,我们必须经常地转移,有时向东,有时向西,有时走大路,有时走小路,有时走老路,有时走新路,而唯一的目的是为了在有利条件下求得作战的胜利”。

  “美国想管的事情太多了,好比十个指头按着十个跳蚤,结果必然是一个跳蚤也抓不住。”

  “美国在全世界许多国家建立的几百个军事基地,“都是套在美帝国主义脖子上的绞索”,“不是别人而是美国人自己制造这种绞索,并把它套在自己的脖子上,而把绞索的另一端交给了中国人民、阿拉伯各国人民和全世界一切爱和平反侵略的人民。美国侵略者在这些地方停留得越久,套在它的头上的绞索就将越紧。”

  “美国越扩张得大,力量就越分散。美国就好像一个用双手抱着一大堆鸡蛋的人一样,鸡蛋堆得满满的,可是一动都动不得,稍一动鸡蛋就掉下来了。”

  “帝国主义由真老虎变成半真半假的老虎,再变成完全的假老虎,即纸老虎,这是一个事物走向反面的转化过程,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促进这个过程。在这个过程结束之前,老虎还可能要活一个时期,还能咬人。因此,打老虎要一拳一拳地打,要讲究拳法,不能大意。

  须知,现在焦虑的不是我们。

  怕打仗的也不是我们,怕掀桌子的也不是我们。

  现在他们选择“加速”,那么对我们来说其实是好事。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