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秦明:面对污吏奸商,人们再次喊出了“毛主席万岁”

2022-04-26 11:08: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秦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位上海的网友“有感而发”,在视频号上发表了一段电视剧的片段:

  网友们在下面的评论区纷纷自发地喊起了“毛主席万岁”的口号,一条点赞数很高的评论写道,“现在终于明白毛主席的苦心了”。

  现实是最好的老师,是现实让人们明白毛主席的苦心。

  这几天,网友们抱着沉痛的心情调侃说“上海市民的朋友圈堪称315晚会”。

  发的酱鸭竟然是发了霉的:

  一查这个品牌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竟然是去年就已经作废的:

  同样不能吃的还有“红烧狮子头”:

  神秘的“龙口粉丝”,生产企业两年前就已注销:

  还有什么“龙金花食用油”,生产日期比发放日期还晚:

  就连大名鼎鼎的“连花清瘟”都敢发“山寨版”:

  抗原试剂盒连测三个无法读取:

  还有前几天援沪医护在微博上反映防护服连换几件才穿到没有破损的,遗憾的是笔者忘了截图……

  这些三无伪劣产品是怎么来的?自媒体博主任易整理了某地1072家保供企业,有了不少惊奇的发现:

  难怪,开头提到的那位上海网友要在短视频标题里写道,“历史,惊人的相似!”

  病毒肆虐之下的上海老百姓正在遭受各种苦难,黑心奸商及他们背后的保护伞竟然连这样的国难财都敢发。

  而在视频里,毛主席说,“同志们,当前这场经济战线的较量,就是一场阶级斗争啊”。上海资本家王康年为了达到赚钱的目的,不择手段地拉拢腐蚀上海的机关干部,充当他的保护伞,陈毅同志说,“这就是杀人不见血的阶级斗争啊,如果不把这个罪恶滔天的资本家王康年处以极刑,不足以平民愤!”

  前线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在冰天雪地里与敌人浴血奋战,后方的奸商和腐败分子,却拿黑心棉制造的急救包毒害他们,使得受伤的战士被感染截肢,毛主席能不愤怒吗?

  毛主席担心的是,连向志愿军配送的急救包中,都有这种官商勾结的“黑心棉”事件出现,那么在全国其它地方,腐败和贪污,会不会更严重呢?

  新中国成立不到两年,干部队伍就有大批人与黑心商人勾结,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毛主席能不高度警觉吗?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毛主席才发动起了新中国成立之后的一场大规模的群众运动——反腐败、反浪费、反官僚主义的“三反运动”。这次规模浩大的“打贪运动”中,打出大小“老虎”足有10.5万人,其中不乏刘青山、张子善这样的“革命功臣”。正是通过一系列的群众运动的开展,新中国才迎来了一个风清气正、没有贪官的毛泽东时代。

  毛泽东时代的历史经验充分表明,只有充分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让人民群众真正行使当家作主和监督的权力,才能彻底地遏制腐败、遏制官商勾结。

  面对这样一笔宝贵的历史财富,面对现实的教训,人们又怎能不由衷地喊出“毛主席万岁”呢?

     【文/秦明,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子夜呐喊”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