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小行星防御系统,是要防谁?

2022-04-25 15:29:41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国家航天局表示,我国还将着手组建近地小行星防御系统。

  这听着就很科幻......

  “小行星防御系统”,针对的不是任何国家,也不是任何卫星、飞船、航天飞机、弹道导弹等人类航天器,而针对的是“地外势力”。

1.png

  美伶宗里根从棺材中醒来,被人把一份计划书丢在他脸上:“看看人家写的计划书”!

  里根打开一看,“小行星防御系统”?“这不对啊,当年我搞星球大战计划,吹牛逼还是为了防苏联的导弹,他们防小行星.......这是要防三体人、防水滴吗?”“PPT不是这个写法”,“战略欺诈也不是这么玩的......”

  “蠢货演员,人家从来不搞空头PPT!”

  中国人讲话、做事,都比较实在。

  说搞北斗,就搞北斗,说登火星,就登火星,说造高超音速飞行器,就造高超音速飞行器,说弄电磁炮,就弄电磁炮,至今的一切成就,都是一步一步实现的,从来没有虚言,没有空头PPT,既不骗人,也不吓唬人。

  “可控核聚变”是真的在搞,载人登月,也是真的在推进,量子加密通信、量子计算机,也是一步一个脚印。

  所以,有理由相信,“小行星防御系统”也是真的,既不是吹牛逼,也不是针对谁,这源自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愿景,小行星对地球对人类的威胁,是切实存在的,谁也不能保证,将来又遭遇一次来自于外太空的生存威胁......这叫未雨绸缪,功德无量。

  当年里根的《星球大战计划》吹上天,其实就是反导弹,这个计划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多层次、多手段的反弹道导弹的综合防御系统。这个系统针对弹道式导弹弹道的助推段、末助推段、中段和再入段分四层拦截。主要的武器是天基定向能武器(如激光器、核能、X射线激光器、带天基反射镜的准分子激光器、中性粒子束武器)和动能武器(非核拦截弹和超高速电磁炮等)。这种反弹道导弹的综合防御系统是继阿波罗登月工程后又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事实证明,这个项目耗资千亿美元,结果一切都只是吹牛逼,什么都没能实现,除了把苏联忽悠瘸了,90年代中期就废止了。

  后来的解密文件更是证明,这玩意儿彻头彻尾就是个骗局,主要用于对苏联的宣传攻势。

  至于那些神奇的激光武器、高超音速武器、电磁炮........反而被老实的中国人实现了不少。

  至于导弹防御系统,我们的CNMD,已经多次试验成功,甚至能够拦截弹道难以预测的HGV(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这个技术,不说天下第一,反正美国暂时是没有,美军的“二合一”拦截弹都还在PPT上。

  你想想我国现在搞的高超音速导弹,末端速度甚至能达到10马赫,如此高的动能撞击下,造成的杀伤是巨大的,而且现有的防卫系统无法拦截......地外小行星的质量更大,动能更大,比高超音速导弹更难预测,所以要想防御小行星撞击地球,是一项复杂而艰难的事业,咱们是既要有矛,又要有盾,拦截地球人已经没有什么挑战了,接下来要拦截外星人。

  但我们是有计划、有目标的,“争取在“十四五”末期或者2025年、2026年实施一次对某一颗有威胁的小行星,既进行抵近观测,又实施就近撞击,就改变它轨道进行技术实验,为未来人类真正应对小行星地外天体对地球家园的威胁,作出中国新的贡献。”这就体现了中国人务实的精神,既要人定胜天,又要实事求是。

  实际上对于清理太空垃圾的工作,中国人早就在做了,不是美国人臆想中的那种“邪恶”的中国飞船伸出机械臂大剪刀剪断美国卫星的太阳能板板,而是直接把垃圾卫星拖走,扔进“墓地轨道”,干净又卫生。根据美国商业空间监测公司ExoAnalyticSolutions的一项新分析,中国的实践-21卫星“似乎正在发挥太空拖船的作用”,它将一颗失效的导航卫星从拥挤的地球同步轨道(GEO)上拖离,送入“墓地轨道”。

  从“清理太空垃圾”,到“小行星防御”计划,证明着中国人确实在为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额太空环境而努力。中国人敏于行而讷于言,比较擅长做事情,不太擅长吹牛逼。

  将来有一天,我们真的能够捕获、摧毁小行星,那么美国好莱坞的故事素材就要更新了,什么《天地大冲撞》,什么《不要抬头》,就都过时了,需要从现实中发掘更多的灵感和创意,这对于世界文艺界,也是一大贡献。

  我们还是要感谢美帝,他们负责吹牛逼,我们负责实现。

  他们负责在好莱坞电影中打外星人、拯救世界,我们负责在现实中打小行星、保护地球。

  老实人就是如此朴实、低调、稳步达成自己的目的。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