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出具假阳性报告,这胆儿忒肥

2022-04-25 08:24: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故意制造阳性,那就完全是有意破坏了。阳性越多检测越多,活儿越多钱越多,这叫拥寇自肥,为一己私利扰乱整个社会折腾老百姓,冒天下之大不韪。

图片

  昨天就在传这个消息,始以为是假消息,不敢相信。

  想不到你们真敢这么干。

  忙晕了头出差错是一回事儿,故意制造阳性是另外一回事儿。

  忙晕了头出差错是活儿太多,或属无心之过,是工作作风问题工作能力问题,需要总结经验改进工作。

  故意制造阳性,那就完全是有意破坏了。阳性越多检测越多,活儿越多钱越多,这叫拥寇自肥,为一己私利扰乱整个社会折腾老百姓,冒天下之大不韪。

图片

  河南某地警方曾经抓到一只黑手,就是这么干的,后来不了了之了。未知警方侦查出错,摆了一道乌龙,还是出于什么复杂考虑,这事儿就黑不提白不提了。

  老百姓被折腾得够苦了,很多人都忍耐到了极限,生产生活受影响极大,如果这一切都是病毒闹的,我们跟它周旋,我们坚持到最后的胜利,这个阵线清晰,如果这里边有人为的因素,为赚钱在这里故意掺杂使假,成心使坏,那就复杂了。

  问题的关键在“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这是什么意思呢?中性说,并非阳性却认定阳性,对吧?

  这个结果是怎么出现的?是受工作能力限制,搞错了?还是故意为之?

  合肥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这张纸里边没讲,是你们搞不清他到底是成心的还是无意的么?还是你们不方便讲,故而一笔带过?

  无论是成心的还是无意的,这都要了亲娘四舅奶奶的命啊!全社会总动员,跟那几个阳性报告的结果死磕,却原来只是他们“出具的假阳性报告”。

  现在有个词叫反噬,犯上之迹既彰,反噬之情已著。所有的行当都受影响,该亏的亏,该赔的赔,该关门的关门,就你们这行当赚钱,赚得钵满盆满,平平常常核酸检测企业利润增长1997%……

  不感恩也便罢了,闷头发财也是条路子,何苦要反噬社会?照合肥当地的做法,其后反噬者也,仅仅是不合作拉倒。

  瞧着这几个字,我自个儿在那儿运气,看久了,晕晕乎乎的。

  “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这么处理合适吗?

  这么处理是不是有点轻啊?

  仅仅是“停止合作”,今后还要“一律照此办理”,对拥寇自肥者不该削藩么?不该讨逆吗?不该打他一巴掌严肃执法吗?不能把首恶提溜出来,杀鸡给猴看吗?

  河南有过这事儿,合肥有过这事儿,这都是官方出具了报告的,全国范围之内还有没有其他地方有此类问题?

  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有一种担心:

  很怕给地方政府添麻烦,尤其是怕给合肥市政府添麻烦。我曾经在这个地方工作过几年,安徽卫视《家人》栏目我做主持人,对合肥有感情,喜欢听黄梅戏啊。这几张照片就是今天的合肥,真正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我示人,有人竟说是上海,可见合肥发展的确实不错。

图片

  如今,合肥政府,连同全国的地方政府都忙得焦头烂额,检测机构惹不起啊,那是爷,检测是个刚性需求,总得有人来干,他撂挑子不干,你得求他呢。

  故而合肥政府最硬气的话,就是不跟他合作了。请大家注意,这里,有一个前置的条件状语一一“在合肥市范围之内”。

  所谓不跟他合作了,也只是按下了暂停键。

  就是说,这两个有前科.制造了假阳性数据、扰乱了防疫大局、赚了昧良心钱的检测机构,出了合肥这个圈儿,依然可以在全国范围之内照样发财,且不排除他固态复萌,用隐蔽的、专业的、带门槛的方式制造假阳性数据以拥寇自肥。

  大家没事排队做核酸的时候,不妨少看两眼手机,静下来想一想,这是个什么问题啊?您觉得不觉得后背发凉啊?我们是不是在什么地方被什么人绑架了?在疫情防控的问题上有没有人灌了什么迷魂汤,操控了地方政府?有没有人折腾完老百姓数票子偷着乐?

  出具一个假阳性报告,知道多少人累得精疲力竭,多少社会资源要耗进去吗?

  检测机构有各种各样的名目,什么实验室啊,什么什么公司啊,他们统一的名字叫什么?

  胡同老刘提醒我说,叫资本。

  资本是市场经济的要素,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离不开资本,尽管资本来到世间,每一个汗毛孔都被卡尔马克思仔细打量过,且出具过“阳性报告”,那个报告厚得很呢,总名字叫《资本论》,年轻时开始看,半拉科基地很是啃过一些年。

  资本有两面性,有二重性,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当中作为市场的要素,我们要发挥其作用,又要防止资本野蛮生长,这个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讲的清清楚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是明白透彻。

图片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解读说,资本是带动各类生产要素集聚协同的重要纽带,资本的正常有序流动,对于科技进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但逐利的本性也容易导致资本陷入无序扩张,甚至形成垄断和“赢家通吃”,侵害消费者和中小微企业的利益。

图片

  人民日报四川分社社长林治波:“不停止核酸的惊天暴利, 疫情就必定没完没了……”

  这么斩钉截铁有高度的话,咱一个退休老头儿讲不出来,也不敢讲。

  (2022年4月24日早饭前,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