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偶感:乌克兰战争接近尾声

2022-04-12 11:04:38  来源: 何新老家伙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战争已进入最后阶段。双方都已接近精疲力尽。此战没有赢家。

  最后阶段将是胶着拉锯,相持,必然结果是媾和,和谈。

  但是战争后的世界,已很不美好。瘟疫与战争,魔幻了世界。世界四分五裂,冷战结束后的新世界秩序已经全面崩溃,全球化进程被中止,世界失去了方向。展望战后的未来,危机四伏,险象丛生。

  第一、如果美国西方继续隔绝封锁俄罗斯,以及连带整治中国,会导致一场极其惨烈的金融战争。

  如果中国和美欧互相制裁,则迫使非西方国家选边站。

  第二、这种对立必然迫使中国与俄罗斯结成广泛的经济和政治同盟。

  在这个结盟中,俄罗斯的能源,原料以及粮食可以替代美国加拿大的供给,中国的工业品消费品可以作为交换品。两国经济具有高度互补性,科研可以合作,一个强大新体系可以形成,足以长期抗衡美国和欧洲。

  但是,将会有一个痛苦的过渡时期。技术传播将会斩断。会发生很多难以预料的事情。

  第三、中俄体制将对美国西方资本将拉开距离,冷战结束后的全球自由市场化进程将被结束。计划统制体制将在过渡时期得到强化。

  第四、中俄体制将会对亚洲非洲及欧美边缘国家展开与美国欧洲的的激烈争夺。

  这就意味着形成新的全球竞争态势,这并不完全是冷战,而可能引发局部热战,以及甚至,走向世界大战。

  但是,仍然祈祷这一切不会这样发生。

  (2022-04-1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