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尹帅军:上海认错了!再问上海探索失败的根源是什么?

2022-04-04 10:07:02  来源: 尹帅军   作者:尹帅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001.jpg

  3月31日,上海市开了一次“认错式”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上海官方表示诚恳接受大家批评。

  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马春雷表示,“面对传染性、隐匿性极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我们的认识不足;针对感染者大幅增长的情况,我们的准备也不够充分;同时,一些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落实不到位,有的封控地区群众生活保障不够周到。我们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正在努力改进。”

  而在此之前一天,上海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并视频连线全市所有街道基层干部,在大会上宣布采取全域静态管理等措施,要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全域静态管理,其实与封城也是差不多的意思。

  很多人表示,接下来上海将采取2020年初武汉防控的措施了。

002.jpg

  上述这些举措表明,上海市此前的精准防控探索已经正式宣告失败。未来短时间内,这种探索应该都不会再提及了。

  目前此轮病毒传播还在迅猛发展中,何时能出现拐点,还未为可知。

  此轮传播,受影响最大的、最难受的无疑是上海市民。2500万人口的超大城市,却不得不变相封城。2500万人的生活,受到严重的制约和影响。这样的教训不可谓不惨痛!

  很多人都在反思,很多人都在疑问,为什么上海的精准防控探索会失败呢?

  上海这座城市,大部分市民都是经历过高等教育和中等教育的,比起其他城市,毫无疑问是高知群体居多。上海本来应该做的更好,做的更优秀,但是却出现如今的拉垮表现,不能不让人反思。

  为什么会这样?

003.jpg

  关于这个问题,会有很多种回答。

  很多人会从技术和细节角度去分析,比如境外航班的设置、隔离酒店的设置、核酸检测环节的优化,进出口物资与人员流动的管控,管控区域的大小,管控时机的把握等等等;

  很多人还会从态度方面入手,比如麻痹大意、放松警惕等等等。

  这些角度和环节都是极为重要的,也都是极为必要的。不过我想,在这些环节和细节之外,其实还有一个至关重要、更为基本的问题,需要首先搞清楚。

  这个问题就是,在探索精准防控的过程中,在探索一条新路的过程中,我们的“基本思路、根本站位”到底是什么?

  为了说明我所说的“基本思路、根本站位”的含义,我先说说一百年前的一些事情。一百年前那些伟大的革命者,他们是如何探索新路的?

  上海的精准防控是一种新的探索。而一百年前那些伟大的革命者,他们的探索同样是新的探索,而且是更为艰难伟大的探索。

  一百年前,在中国革命的队伍里,是存在一大批教条主义的革命者的,他们批评压制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一批人。他们说,毛泽东是山沟里出来的。他们说,山沟里出不了马列主义!他们不相信我们能探索出一条新路!

  但是中国革命的实践却有力的告诉世人,山沟里不仅能出马列主义,并且只有山沟里才出了真正的中国式马克思主义!历史清晰的告诉我们,只有独立自主,只有结合中国自己的实践,才能探索出、走出中国自己的新路。

  与此相对,最近三四十年,在我们国内,似乎又一次出现了类似的崇洋媚外、教条主义现象。只不过这一次,他们信奉的不是莫斯科,而是华盛顿和纽约。我们国内又一次出现了一大批崇洋媚外、信奉美欧的人士。

  最近这些年,我们已经看到太多太多这样的现象。

  而此轮上海的破防,似乎也与此不无干系!

  在过去两年,在国内已经有太多成功经验的背景下,网红专家却一味崇洋媚外,舍近求远,一心学习西方的失败经验。

  作为上海新冠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作为一个高级别的专家和干部,他出入各种场合,发表了各种耸人听闻的言论。这些言论无疑对许多部门产生了影响力。甚至影响了其他一些城市。

  上海也因此迎来了一场触目惊心的大爆发,并且已经扩散到了26个省、超百个市。

  而且也是与此几乎同时,抗疫最成功的中国,却火速进口最失败的美国的特效药。如此匪夷所思的事情,竟然就发生在我们眼前。该特效药的代理商复兴医药集团,总部也是在上海。

004.jpg

图片2.jpg

  在网红专家眼中,五千年文明是瞎扯;美国和西方一直是先进和文明的代表;不管你同意不同意,西方国家就是比我们发达;香港防控做的很好;美国的体制很容易应对新冠;美国新冠死亡平均年龄是83岁,死亡几十万人不影响平均寿命,死亡几十万人变成了一个非常自然、非常nature的事情......

  他说的这些话,可曾有一句被验证是正确的?可曾有一句被现实和历史验证是对的?

  一次被打脸不够!次次被打脸还不够!

005.jpg

  “新冠死亡平均年龄是83岁,正好是美国人均寿命”

006.jpg

  当满脸信赖的观众向他提问,国外疫苗和国内疫苗孰优孰劣。他悠然的回答:

  国产的汽车和进口的汽车,孰优孰劣,你都能鉴别。那么为啥一说到疫苗,你就不能鉴别呢?

  有兴趣的网友可以看看下面两个视频,仔细回味一下网红的言行。

  如此言行的网红,却还能一直担任重任。足见问题严重程度!

  有时候我很好奇,自从十八大以来,中央一再强调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中央多次强调,不能迷信西方,中国绝不走西方的邪路。

  但是网红的言行,有“四个自信”吗?

  面对已经被中国多个城市验证完全成功的经验和方案,网红们为什么就这么没有自信呢?为什么他非要去学习西方已经完全失败的方案呢?

  为什么就不能在总结自身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再走出一条更为优秀的道路呢?为什么非要对西方的失败顶礼膜拜呢?

  这是不是太奇怪了?

007.jpg

图片3b.jpg

  有人说,上海正在进行了不起的防疫探索。探索应该允许犯错!

  但是,真正的探索是由那些坚持四个自信、坚持民族自信的人来主导,还是由一些崇洋媚外的人来主导?

  到底是由坚持民族自信的人,对西方的一些做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进而探索出一条新路?还是由崇洋媚外的人,照搬西方,走一条老路,甚而是歧路呢?

  有人说,网红只是一个医生、只是一个专家。

  不对,网红可不是一个小医生,也不仅仅是一个专家,网红是上海新冠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作为一个高级别的专家和干部,是不应该如此放任,不应该如此说话的。

  退一步,即使是作为一个专家和医生,其所负责的上海地区的新冠治疗效果,在全国排名也是靠后的。要知道,上海可是坐拥了全国最好的医疗资源的。

008.jpg

  网红专家宣称,世界上从未有通过药物治疗摆脱疫病的成功案例。但是中国却一度成功战胜了新冠,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0死亡。

  中国依靠的,不就是严格的管控措施和以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案吗!

  而在有文字记载的史料中,中医抗疫更是有3000多年的历史,有记载的大疫共有500余次。

  对这样的事实,他是不愿意承认的。

009.jpg

  自从去年以来,关于奥密克戎是大号流感的言论开始在国外和国内大行其道。显然,网红对此是相信的,而且也是大力鼓吹的。他说新冠病死率已经低于流感。

  为此,他开始鼓吹放开,鼓吹与国外接轨。

  “每次突破一点点,终有一天会发现原来已经做到了完全开放!”

  而现在,还没有完全开放,上海的爆发已经如此触目惊心!如果真做到了他所说的完全开放,那么整个中国是不是要想美欧一样完全躺平了?

010.jpg

011.jpg

012.jpg

012.jpg

  中国社会能承受美国那样的死亡率吗?如果中国像美国那样死100万人,会发生什么事情?!!政府的信誉会不会彻底破产?

  等到那时候西方社会一定会一致谴责中国政府,等到那时候一些内部势力也会借此动乱,等到那时候我们的国家会怎么样?

  真正的探索,到底是由坚持民族自信的人来主导,还是由崇洋媚外的人来主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