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从脑死亡到多动症

2022-03-31 16:24:57  来源: 司马南微博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三年前被法国总统马克龙称之为“脑死亡”的北约,现在突然间又活过来了,且瞪大了眼睛,吸足了白粉儿声嘶力竭招兵买马,德国将国防预算提升至2%,历史上前所未有。整个北约犹似患了多动症,瑞士撕下中立面具,法国跟着打了鸡血,立陶宛和波兰前窜后跳。

  此前,美国要求北约多买武器、靠近组织、交费积极一点儿,别散散漫漫吊儿郎当,特朗普曾不打招呼,一气之下撤走德国驻军,那些年的努力似乎没有任何效果,美国人感叹“队伍越来越不好带”。这次则不然,人们似乎已不再担心德国小胡子复活,暂时也顾不上欧洲独立,他们要同仇敌忾对付老毛子。

  以外交能力见强的拜登总统,脆弱的小心脏似乎受不了这阵阵窃喜带来的刺激,美国人盼了多少年的事儿终于实现了,顺带着卖军火,顺带着套牢欧盟,搂草打兔子,顺带卖美国页岩气,这是一桩滚滚钞票汹涌而来的大生意哈。更重要的是,这一场戏谢幕之后,可以专心致志的围堵中国了。

  俄乌战争爆发后,北约的团结显而易见,人们不由得想起了北约创建的初衷:“让苏联人出去,让美国人进来,让德国人安分。”而北约的现状,似乎已经变成了让俄罗斯人站到对立面,让美国人领导我们剥削我们,让德国人出血、扩兵、复兴,走上撅起小胡子的不归路。

  北约与俄罗斯1997年签署了《北约俄罗斯基本协定》,俄罗斯特殊军事行动要求回归这个协定,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一口拒绝,称俄罗斯入侵违背了《北约俄罗斯基本协定》的原则,只字不提北约连续东扩挤压俄罗斯的战略空间导致了今天的结果。

  隔壁王奶奶认为,说到底,是落架的凤凰不如鸡,依照苏联当时的军力,欧洲哪个国家敢炸刺儿?特别是二战被打趴下有前科的德国根本不敢炸刺儿,现在虎落平阳被犬欺,俄罗斯只好打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吞,谨慎选择时机拼死一搏。

  俄罗斯在安全利益受到极度威胁的情况下,试图通过特殊军事行动改善自己的战略环境,俄乌战争正处于焦灼状态,尚难料最终结果会怎么样。

  不排除一种可能,俄罗斯安全环境将更加恶劣。

  据2021年12月俄罗斯公布的“安全保障”方案,俄罗斯要求北约国家不再进一步扩大,包括排除乌克兰加入,并放弃北约在乌克兰、东欧、外高加索、中亚地区的任何军事活动以及限制中短程导弹部署等。

  已经振作起来,在美国带领下的北约群狼,会在意俄罗斯的泣血恳求吗?

  已经打到这份儿上,俄罗斯会退兵忍下这口气吗?

  乌克兰想怎么着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乌克兰战事是否已为第3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

  更重要的是,中国如果采纳某博导教授的主张,背叛朋友,投降美国,中国会有好果子吃吗?

  (2022年3月30号晚饭前,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