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钱昌明:“民族叛徒”必是“资本奴才”!——从普京怒斥“民族叛徒”谈起

2022-03-22 15:30: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钱昌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png

  3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怒斥俄国的“民族叛徒”称:

  “他们在我们这里赚钱,却在其他地方生活。他们想要的是自己成为高种姓的人,……在他们看来,与西方在一起,这是属于更高种姓、更高种族的标志。”

  一心想“改换门庭,改头换面,改名换姓”——活脱脱一副“洋奴”嘴脸!

  这种精神上低人一等的群体,何止俄国有、中国有,其实许多国家都有。君不见乌克兰的前百名“富翁”,其家眷、财富有几个不在国外?其本人所以留在国内,为的是要继续“捞钱”。这类人根本没有民族观,有的只是他的金钱观,堪称是地道的“资本奴才”!

  资本的属性是利润。马克思引用过这么一句话:

  “资本害怕没有利润或利润太少,就像自然界害怕真空一样。一旦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胆大起来。如果有10%的利润,它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如果动乱和纷争能带来利润,它就会鼓励动乱和纷争。”(《资本论》)

  既然为了利润,资本“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那么,“资本奴才”为什么不能出卖自己的“良心”,乃至出卖自己的“祖宗”——沦为“民族叛徒”?!

  对那些“民族叛徒”,只能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他们虽然出卖了自己的“良心”、“祖宗”,但西方大资本并不会真正接纳他们,无非只把他们当做工具作一番利用。利用完了,必被弃之如疲履。

  没想到此番俄乌战争爆发,此话果真立马应验。谁能想到,在美国带领下,竟有30多个西方国家一起制裁俄罗斯。不仅俄国的石油军工无法出口,银行金融全受限制,俄国人的公、私财产全被冻结、没收,甚至连俄罗斯的猫和树都被列入制裁名单。只要有俄国印记的,包括被普京称为“俄罗斯民族叛徒”的,同样摆脱不了受制裁命运,一个也逃不掉。岂不悲哉!

  看来,“资本奴才”可以成为“民族叛徒”,但摆脱不了更大资本的奴役。“资本奴才”的命运只能是“奴才”,成不了“仙”。

  【文/钱昌明,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