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鼓吹“与病毒共存”的公知,出来走两步!

2022-03-22 10:54:15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吉林单日新增过千(1542)、福建单日新增过百(154),新一轮新冠疫情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好在公知的目光大多被俄乌冲突吸引,相比去年的西安疫情,负面舆情要少很多。舆情压力小,但抗疫的压力还是很大,但愿新一轮疫情尽快过去吧。

1.png

  作为普通人,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无条件服从并配合国家的抗疫政策了,这也是我们对抗疫最大的支持,但树欲静而风不止,总有人想方设法诋毁、抹黑我们的抗疫政策。

  在@开花富贵老娘发飙(美国)“其实这一轮没啥疫情”的微博下,多人的评论矛头直指我们的抗疫政策,有说“在2022年,还真不能栽赃给疫情(毁了人民生活)”的,有说“毁了你生活的不是疫情,毁了你生活的是别的东西”,最可笑的,还有说“病毒有情,政策无情”的……你要说那些人都是“境外势力”吧,恐怕也不至于,但说不是“境外势力”的话,又该如何解释呢?

2.png

  公知也好,“境外势力”也罢,有此类言论的人,与当初鼓吹“群体免疫”“与病毒共存”的人一样,肯定不会是什么好人。

  且不说一直以来严格的防控政策都是抗疫的最有力保障,就说世界上实行“群体免疫”“与病毒共存”的国家和地区,有一个算一个,哪个不是哀鸿遍野?抗疫从来都没有捷径可走,“不信邪”的美国都累计感染8000多万、累计死亡近100万了,这种情况下,如果有人还愣说“与病毒共存”,这只是眼瞎那么简单吗?这是良心大大地坏了。

  现在还说“与病毒共存”的人不多了,公知不是傻子,现在说“与病毒共存”跟送人头没什么区别,但不说“与病毒共存”并不代表就认同中国的抗疫政策了,连“病毒有情,政策无情”这种话都能说的出来,公知(“耗材”)还能有什么底线?

  新冠疫情两年多了,全世界从焦头烂额直至筋疲力尽,难免会有人从积极变成消极,从消极变成懈怠,从懈怠变成放弃,这算是“与病毒共存”能够在西方国家“深入人心”的“理论基础”吧,但中国这么大,如果我们不想步西方国家后尘的话,我们就只能继续咬牙坚持,不能更不敢“共存”,不为别的,熬着,总比死了强。

  实话实说,如果真的“与病毒共存”了,像美英那样搞“群体免疫”了,我们连躺平的机会都没有,直接就成躺尸了。中国要是真的“与病毒共存”了,无非就是落得这么个下场啊。

  公知曾说逝去的生命不是“冰冷的数字”,在鼓吹“与病毒共存”时又说“防卫过当”,这是有多迫不及待看到死人?在西方国家数万、数十万、上百万的死亡面前,我相信,大多数曾在“与病毒共存”问题上摇摆过的人,终究会清醒过来的。

  公知与西方里应外合鼓吹“与病毒共存”,一旦得逞,以中国14亿人口的规模,医疗系统的全线崩溃不过是时间问题,那时何止敲锣的,打鼓的、吹唢呐的都会有的。这是公知为中国量身定制的“完美剧本”。我不是反对敲锣,谁都有把痛喊出来的权利,但如果医疗系统真的崩溃了,别说敲锣了,你就算把喉咙喊破了又有什么用?

  真有那天,不管接受不接受,大概都只能像特朗普说的那样“这就是生活”了。但请记住,中国人是不认命的。西方国家可以把“老弱病残穷”当成负担、当成包袱,但在社会主义中国,这种想法是想都不要想的。西方不是总讲“人权”吗,但什么是人权呢?让包括“老弱病残穷”在内的所有人健康地活着,就是最大的人权!

3.png

  去年八月份,我曾连续写了多篇反对“与病毒共存”的文章,为此,挨了不少骂,但我从不后悔。我不是什么勇士,我更没有我以我血荐轩辕豁出去的决心,我只是个普通人,但如果有人试图将中国变成美国或印度那样的人间炼狱,我是绝对不会介意拼命的,因为我爱我的国家,我爱我的家人,为了他们,我可以变得勇敢起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