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早打,大打,打核战争

2022-03-20 10:50:12  来源: 卢瑟经济学之安生杂谈公众号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早打,大打,打核战争。

  ——这是老一辈的话。

  昨天是巴黎公社起义151周年。

  统治阶级统治不下去,就要发动对外军事冒险。失败了,国内就会动乱。

  1870年7月14日,普鲁士首相俾斯麦就西班牙王位继承问题发表了挑衅性的“埃姆斯密电”,触怒了法国政府。

  7月19日,法国对普鲁士宣战,但战争开始后,法军接连败北。

  9月2日,法国皇帝拿破仑三世亲率近十万名法军在色当投降。

  1871年3月18日,巴黎人民造反,随后建立巴黎公社。

  1939年,德国入侵波兰。

  1941年,入侵苏联。1942年,斯大林格勒战役。东线战局逆转。1944年6月,美英军队在诺曼底登陆,德军面临双线作战。

  1944年7月,以国防军上校施陶芬柏格为核心人物的反希特勒组织黑色乐队实施了多次对希特勒的暗杀。最后一次暗杀,是720事件。

  由海军上将卡纳里斯创立的黑色乐队其实早就存在,每次战争失利,这个秘密组织都会增加一批人。

  军事上的节节败退,加速了暗杀的进程。

  很多人都是游移骑墙派,军事的失利把他们凝聚在一起——把那个疯子处理掉,我们和美英媾和,集中力量对付东线的苏联。

  如果美英退出战争,甚至支持德国,那么二战的最终结束方式还真不好说。

  说到底,否认阶级矛盾的法西斯民族主义不过是资本主义的变异形态,两者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有共通的地方。

  所以,德军和美英双方有媾和的可能,与否认阶级社会民族共同利益的共产主义则不共戴天。

  对外军事斗争失利,首先会导致统治阶级内讧。

  统治阶级内讧失败后,被统治阶级如果没有及时得到足够的生活物资,就会起来造反。

  几乎所有男性平民都接受了军事训练,都有实战经验,都看清了统治阶级的嘴脸。

  不给他们饭吃,他们就会造反。

  如果没有1945年开始的援助以及随后的马歇尔计划,欧洲大概率乱了。

  日本也是一样。

  如果没有麦克阿瑟统治期间投入的大量物质资源和随后的朝鲜战争,日本共产党也大概率夺权了。

  威胁使用核武器这事,不是什么新鲜事。

  美国早就威胁对中国使用原子弹,苏修也计划过对中国实施外科手术式核打击。

  不过,当年的中国领导人不怕美帝和苏修的核讹诈,不怕他们统治阶级狗急跳墙——少用核武器吓唬人,有本事早打,大打,打全球核战。

  你威胁用核武器,我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

  你扔核弹,我扔核弹,核弹扔光了,大家扔手榴弹。

  全球所有的劳动者都被武装起来,他们的枪口就不知道会指向谁。

  这是无产阶级真正的用枪投票。

  所以,早点扔核弹,别墨迹,扔完了,全球陷入混战,全球无产者被武装起来,拥有自己决定政治走向的机会。

  老一辈领导人对自己建立的政治制度更公平,有绝对的制度自信。

  相信如果全球无产者用枪投票,自己不会吃亏。

  不过,在有些国家可能都轮不到这一步。

  元首那样的战争疯子能得到拥护的前提是军事上节节胜利,一旦军事上节节败退,他的支持者很多人都会转舵。

  这种情况下,可能直接出现政治暗杀或军事政变。

  当年勃列日涅夫如果打算主动对美国扔核武器,估计他手下的将领们会直接发动政变。

  勃列日涅夫能上台的原因之一,是当时的苏共高层公认他是个“让自己活也让别人活”的老实人。

  如果大家公认为他是一个鹰派疯子,他大概率上不来。

  毕竟,正常人谁也不想再打世界大战,谁也不想再让大肃反复活。

  所以,如果勃列日涅夫要主动发动对美国的核战争,苏联很可能会发生政变,赫鲁晓夫怎么下去的,勃列日涅夫怎么下去。

  赌注越大,赌博结束越快。

  勃列日涅夫也好,美国也好,虽然都对中国搞过核讹诈,但是最终都没实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