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胡懋仁:国家统一是根本,绝不能为了“和平”牺牲“统一”!

2022-03-11 11:19:08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胡懋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去年12月一次记者会上,说到台湾问题。他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不可阻挡。台湾当局试图否认一个中国原则,纯属自欺欺人;同一个中国原则相对抗,更是死路一条。

  不知道为什么,赵立坚的这番话导致台湾国民党某民意代表的极大反感。这位民意代表说,赵立坚不该这样讲,这正好中了民进党的圈套。民进党会利用赵立坚的这些话,会更加向台湾民众表示,他们反对大陆的施压是正确的。所以赵立坚的这番话不仅对两岸关系没有好处,反而会让民进党在台湾有了更大的欺骗台湾人民的空间,等等。

  这位民意代表在针对赵立坚的这番话的前面,还讲了如下的话。他说,我们国民党人都是尊重“中华民国”的。而“中华民国”是坚决反共的。他讲这些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没有再往下讲。但根据国民党最近一系列的态度而言,很明显的是,他们是坚决反对国家统一和一国两制的。这位所谓民意代表所讲的这番话,只是说,赵立坚的说法会让民进党更加收紧两岸同胞的往来,对两岸关系不利,对两岸和平不利。而如果按照国民党的观点和做法,两岸关系就会往来热络,就会更加和平。

  说实话,因为当时看的这段视频只有这么多,不知道是不是经过截选和编辑,让人看起来实在是有点让人不知所云。但从他对所谓“中华民国”的态度来看,对赵立坚讲话的反感来看,对国民党反共的坚持来看,这样的一个国民党人是绝对不会支持国家统一的。

  在国民党内部,真正支持国家统一的高层或者说是前高层人物,就只有洪秀柱一人。2018年,在台湾所谓“九合一”选举中非常火爆的韩国瑜,也是只讲“九二共识”,而根本不提“一国两制”,更没有提国家统一。我不知道,如果韩国瑜敢提一国两制,甚至提到国家统一,他还能不能得到那么多的选票。

  在台湾,确实有一些人是坚持祖国统一的。但这部分人的数量比较少。而且在政坛上影响力也不大。新党原来在立委会还有几个席位,几年下来,一个都没有了。当然,新党坚持国家统一的精神是十分可贵的。他们不像是国民党,为了所谓选举,就放弃基本原则。没有席位,同样可以为国家的统一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新党是让人非常钦佩的。

  而国民党,正是因为不想实现国家统一,所以在政治论述上,它与民进党之间越来越没有什么本质的差别。国民党口口声声说要反对“台独”,但如果不讲国家统一,这个反对“台独”能有多大的意义?不讲统一,国民党的所谓反“台独”,不过是就要继续挂着“中华民国”的牌子而已。这与立陶宛把台北文化联络处改名为“台湾代表处”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在两岸关系上,国民党高层一直就是只想占大陆的便宜,从来没有国家与历史的担当,有的只是对选票的偏爱。所以这样的政党如果没有衰败才是一个笑话。国民党只想从两岸关系中得到好处,而根本不想实现真正的国家统一。所以,他们批评民进党,主要是批评民进党破坏了两岸的和平环境,民进党搞“台独”也只是破坏了两岸的和平环境。国民党从来不提“台独”对于国家和民族的极大危害,只提“台独”会对和平发展不利。这样的格局就是国民党的格局。

  我们一直坚持尽最大努力实现和平统一。和平统一是一个偏正词组。统一是正,和平是偏。和平与统一不是两个正,更不是二选一。只选统一,不选和平,我们不想那么做。只选和平,而不选统一,是我们坚决反对的。统一是根本,统一是大局。和平只是统一各种选项之一。虽然这个选项是我们最重视的选项,但它从来就不是唯一的选项。

  国内有些研究两岸关系的学者,似乎也有类似于国民党的看法,有的甚至极端到如果统一没有能够使用和平方式,那就一定要把统一放一放、往后推一推。这样的观点才是民进党最欢迎的,也是国民党最欢迎的。但这种观点一定是在损害祖国的统一大业,是一种极为有毒的祸害。在这类学者中,也有与国民党同样的另外一种观点,那就是国家的统一,一定要考虑到和照顾到台湾民众的感受。问题在于,我们要考虑的和照顾的是哪些台湾民众的感受,是被台独迷惑的民众的感受,还是坚持实现国家统一的那些民众的感受,还是某些在蓝营中坚持反共立场的所谓民众的感受?对这些情况不加分析,不加研究,笼统地以所谓台湾民众的感受说事,实际上,所谓考虑与照顾台湾民众的感受,就是要考虑和照顾那些迄今一直在反对国家统一的所谓民众的感受。这样的考虑,这样的所谓照顾,同样也是在危害着祖国的统一大业。

  那些不赞同实现国家统一的人们当中,有不少是根本不了解大陆的一国两制政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而他们之所以不了解,主要是民进党的抹黑,当然还有国民党的诬蔑。如果说所谓考虑和照顾,只是要考虑和照顾这些受蒙蔽的人们的错误感受,那么国家的统一还有希望吗?要打破这样的迷蒙,其实也不复杂。我们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告诉台湾民众,国家统一是绝对不可阻挡的,任何阻挡国家统一的行为都是要被粉碎的。国家统一关系到十四亿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关系到两千三百万同样是中国人的台湾人民的利益。如果台湾民众还不明白,我们也要告诉他们,等待他们明白的时间是有限的。有朝一日,天兵登岛,根本不需要太多的军事行动,光是这个登岛的气势,就会让台湾大多数民众很快就能理解和接受的。当天兵降岛之时,我们派出几个代表,明白地告诉那时的台湾当局,赶紧投降,方有出路。或许,除了少量必要的军事行动之外,台湾当局必然会老老实实地按照我们规划的路线图走。这是不是也算是一种和平统一的方式呢?就像当年对北平采取的和平解放的方式一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