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没有人是旁观者!

2022-03-07 16:21:00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冲突进入第11天,形势逐渐明朗,就我的判断,俄罗斯基本掌控了局面,至少占据了极大的上风。

  判断的依据不是俄乌双方的“战报”,战时最不靠谱的就是“战报”了,真正靠谱的是双方的态度。

  自俄乌冲突以来,公知一直在唱衰俄罗斯,你要真信了公知的鬼话的话,那现在就不该是俄军围攻基辅,而是乌军围攻莫斯科。唱衰俄罗斯有助于公知割韭菜,但对泽连斯基和乌克兰却一点用都没有。

  俄乌二轮谈判结束后,泽连斯基又一次隔空喊话“必须与普京面谈”。要是俄军真的快撑不住了,那泽连斯基装X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接二连三求着普京“面谈”?

  对于泽连斯基的“面谈”要求,普京理都没理。普京的态度很明确:“只有乌克兰放弃作战并满足俄方提出的要求,俄罗斯才有可能停止特别军事行动”。

  请注意,普京这话是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的,而不是和泽连斯基说的。这是普京对泽连斯基的蔑视:你以为你和美国混到一起就高枕无忧了?一边凉快去吧。

  最新消息称,泽连斯基说“已准备好与普京在土耳其举行会晤”,看来是准备低头了。

  要是泽连斯基心一横倒向俄罗斯,那美国和北约可就鸡飞蛋打了,这是美国和北约无论如何都不允许的。眼看着泽连斯基撑不下去了,束手无策的欧盟把目光瞄准了中国,呼吁“中国当俄乌调停人”,这明显是要拉中国下水啊,但这点小伎俩能瞒过谁呢?

1.png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的态度很明确:“凡是有助于缓和局势和政治解决的努力,中方都支持。凡是不利于推动外交解决而是拱火浇油使局势升级的行动,中方都反对。”

  这话说得就很艺术了。你美国和北约又是“援助”武器,又是“援助”资金的,躲在乌克兰背后反复“拱火浇油”,明着要中国去给你“调停”,暗着给乌克兰争取时间,太小儿科了吧?

  话说,美国和北约那点阴谋阳谋,咱中国人在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代就玩烂了。欧盟拿着中国人玩剩下的来和中国人玩,我只能说很傻很天真。

  既然想中国帮着“调停”,那就等于默认中国开条件。要是给我来开条件的话,只要解散北约,美国销毁核武器“取信俄罗斯”(曾有公知“建议”中国销毁核武器“取信美国”),“调停”也不是不能商量。

  无论是解散北约还是美国销毁核武器都是有利于和平的大好事,但问题来了,你欧盟和美国北约肯定是一伙的,但你能替美国和北约做这个主吗?

  美国和北约现在很急,急的不是乌克兰战场会死多少人,而是俄罗斯对待乌克兰人的态度。迄今为止,尚未发生大规模的平民死伤,未破坏乌克兰的民用设施,这与美国和北约有很大不同。

  攻心为上,攻城为下。俄罗斯就是要让全世界特别是乌克兰人看看,俄罗斯并不是西方谣传的“洪水猛兽”,俄罗斯是以“解放者”的姿态进入乌克兰的,而不是西方反复渲染的“入侵者”。

  美国和北约最大的优势就是舆论,现在,在西方任何人胆敢发表支持俄罗斯的言论都会付出极大的代价。

  一个在澳大利亚的俄罗斯留学生只是在电视节目中如实描述了乌军在乌东地区的罪行,就被当场赶了出去,气急败坏到连“言论自由”的遮羞布都不要了。

  但你可以堵住别人的嘴,却堵不住别人的心,别人可以不说,但别人不能不想。

  别说普通人会想,就连作为欧盟玄冥二老的德法都肯定会在心里嘀咕:尼玛,我拿你当兄弟,你拿我当棒槌?你把乌克兰挑起来和俄罗斯掐架,你赚得盆满钵满,我们啥好处没有不说,还要负责给你擦屁股。太欺负人了吧?

  有理由相信,俄乌冲突促使欧美走向历史性决裂,世界格局迎来大拐点。

  一是难民问题,俄乌冲突已经产生了上百万的难民,据说极端情况下,难民数量可能达五百万之多。难民问题困扰欧洲多年,欧洲各国政要大多听到难民两个字就头疼,但对俄乌冲突可能造成的数以百万计的难民,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的说法是,“美国当然愿意接收乌克兰难民,但相比于美国,乌克兰民众肯定‘更愿意去欧洲’”。这种话都说得出口,美国的脸皮还真是够厚的。

  二是能源问题,美国逼着德国废掉了北溪2号,但之后美国又是怎么做的呢?有消息称,美国未来将会派遣更多的LNG船跑到俄罗斯去购买天然气,然后再以原价的5倍卖给欧洲,趁机赚个盆满钵满。

  这是不是有种全世界的笋都被美国夺完了的感觉?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西方国家是“团结”在所谓“民主价值”的大旗之下的,但凡事就怕追问。你只要追问一句,一句就好:啥“民主价值”啊?你说民主,你有吗?你说自由,你有吗?你说人权,你有吗?你啥都没有,那哪来的“民主价值”?

  美国如此巧取豪夺,作为欧盟的大当家二当家,德法如此不爽,欧盟迟早要和美国分道扬镳的。利益才是永恒的,“民主价值”值几个钱?

  说了半天都忘了说俄乌冲突的另一个“主角”乌克兰了。现在的乌克兰是个什么样的国家呢?乌克兰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这话可不是我说的,这话是郁达夫说的。

  郁达夫在纪念鲁迅大会上曾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有了伟大的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

  在胜利日(前苏联为纪念战胜德国法西斯而设立的纪念性节日),乌克兰首都基辅,一名前苏联老兵手拿鲜花走在路上纪念卫国战争胜利日,路边的一个年轻人,居然挑衅性地向这名老兵举起了纳粹手势。敢问:这样的国家不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又是什么?

2.png

  回想十年前,真的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稍微熟悉点网络的人就该知道当年公知诋毁贬损了多少英雄,黄继光、邱少云、雷锋……一度网上还流传《请刘胡兰离我们的孩子远点》的“家长来信”。仅凭这一点,公知希望把中国变成什么样子,不用我多说吧?

  又啰里啰嗦说了半天。最近,连续写了多篇俄乌冲突的文章,原因只有一个:这场战争,我们不是局外人。

  俄乌冲突将对世界格局产生深远影响。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只能从中国的视角去解释世界,俄乌冲突自然也不例外。

  俄乌冲突的本质是俄美冲突。如果有人只看到俄罗斯和乌克兰,看不到乌克兰背后的美国和北约,要么是真傻,要么是装傻,后者是大多数。

  美国是中国和俄罗斯共同的敌人,或许“敌人”两个字会让有些人不舒服,但如果不是敌人,又该怎么解释美国对中国和俄罗斯没完没了的制裁呢?

  看问题要看本质,支持俄罗斯,说到底是支持中国,这就是本质。

  稍微有点良知、有点血性的中国人都不可能支持站在乌克兰背后的美国和北约的。别忘了,美国和北约还欠着中国人民的血债呢。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人才会支持站在乌克兰背后的美国和北约呢?你懂的。

  还是那句话:他们不是“反战”,他们是反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