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尹帅军:乌克兰战争给中国富豪精英敲响警钟,把资产转移海外还安全吗

2022-03-05 09:44: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尹帅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三十年,移民海外、把资产转移到海外,一直是很多中国富豪精英的选择。而很多贪官逃亡的首选也是美国。在他们心里,美国和西方是富人的天堂、是彼岸世界,人家几百年来都是契约精神,把资产放在那边是安全的。

  很多年前,我就对这样的言论嗤之以鼻。我说他们不懂历史,不懂国际政治,太短视,太肤浅。不过那时候很多人就是不相信。

  但是最近发生的很多事情,尤其是这次乌克兰战争美欧对俄国人的反应,却给了这些富豪精英一个明明白白的警告。他们以前的想法是不是太天真、太幼稚了?

  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美国、欧盟、英国都以最快的速度开启了对俄罗斯寡头精英们的制裁。

  拜登政府在国情咨文中,公开宣告,西方将没收俄罗斯寡头们的“游艇、豪华公寓和私人飞机”,因为这些都是不义之财。

  此前,俄罗斯亿万富翁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已经被欧盟列入制裁名单之中。这位俄罗斯富豪最珍爱的一艘游艇,价值近6亿美元、长150多米的“迪巴尔”号,已经被德国汉堡当局查扣。

  要知道,乌斯马诺夫在美国硅谷是举足轻重的人物,他控制了Facebook10%的股份。他还投资了我们国内的阿里巴巴、小米,同时也是英超豪门阿森纳俱乐部的二老板。

  这样的人物,在美国和西方拥有极为强大的人脉和影响力,但是一样逃不出被制裁的待遇。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宣布,正在考虑扣押受制裁的俄罗斯“寡头”的财产。

  在英国国内,很多人呼吁对英超豪门切尔西俱乐部的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进行制裁,甚至有人建议政府直接没收阿布在英国的资产,包括切尔西俱乐部。

  此前,阿布拉莫维奇的一艘豪华游艇,在世界最大游艇排名中位列第25位的“Luna”号,已经被德国汉堡当局查扣。

  要知道,这些俄罗斯寡头很多都是有双重国籍的。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就同时拥有俄罗斯和以色列国籍。但是这次以色列国籍却没有能保护他不被制裁。

  不仅英美、欧盟开始制裁俄罗斯,就连已经中立了200多年的瑞士,在没有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也开始冻结俄罗斯的资产。

  瑞士可是契约精神的灯塔啊,有一阵子我们国内对于瑞士契约精神的吹捧,使得瑞士好像是神一般的存在。但是现在就连这个灯塔也开始变色了。

  那么契约精神还靠得住吗?

  以后到底还会发生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有位朋友不仅感慨,这次乌克兰战争几乎是撕碎了此前西方引以为傲的所有标签、旗帜。

  新闻披露事实、言论自由保护、永久中立国家、科学没有国界、艺术不分国家、体育无关政治、纳粹人类公敌、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这一把全都现眼了!

  为什么?

  只因为俄毛太不受待见了!

  可是,俄毛起码是白种人啊。而你的黄皮肤是改不了的。美国的种族歧视状况,估计是个人应该都知道吧。

  此前联合国曾经通过“反对美化纳粹主义”决议案,仅美国和乌克兰投下反对票。为什么?

  因为现在的乌克兰当局所崇拜的英雄就是历史上的法西斯。现在乌克兰的亚述营,在乌克兰东部地区是犯下了屠杀罪行的,他们砸毁苏联红军胜利纪念碑,侮辱二战老兵,甚至对乌东地区手无寸铁的妇女儿童下手。

  就连纳粹是人类公敌这样的信条都能违背,其他信条、标签、旗帜又算得了什么呢?

  前面我说了,俄毛起码是白种人啊。而那些中国富豪精英们的黄皮肤是改不了的。你的肤色本身就是罪证。

  回想一下二战期间,美国人是怎么对待已经加入美国国籍的日本人吧。那个历史也并不久远,也就是半个多世纪前。

  珍珠港事件发生后,美日开战。一夜之间,美国的所有日本裔人,不管是高级工程师还是家庭妇女,不管是老人还是刚刚出生的小孩,都成为日本间谍的嫌疑人。

  美国政府担心日裔美国人中有人会为日本政府服务,于是“先发制人”把日裔美国人都圈到集中营。

  全美大约11万左右的日裔美国人,大多数是第二、第三代的日裔美国人,里面很多所谓的日本人,其实连日语都不会说。他们都被送往中西部特别修建的10个“relocationcenters”(重新安置中心),住进了与世隔绝的生活圈。

  回过头再来看现实。

  很多富豪精英都喜欢美国,很多贪官逃亡的首选都是美国。但是最近美国人开始帮我们教育这些贪官和精英了,美国人断了他们的后路。

  前一阵爆出,美国要核查华人在美购房的款项,是不是违法和腐败所得。如果违法就要没收。还有一些州出台法案,禁止中共党员在美国拥有房产。

  以前美国的做法是兔死狗烹,但是现在兔子还没死,美国人就要把狗宰了。

  美国的吃相竟然变得如此难看了?!

  中美之间还没有发生直接冲突,就已经这样了。如果以后中美发生直接冲突,不知道吃相该有多难看!

  美国人的这些政策,不知道帮我们教育了多少人,教育了多少富豪精英,教育了多少两面人。

  这样的教育效果,如果是由我们自己来做,怕是永远也达不到这样的效果和力度。

  吃瓜群众们都看得很明白,世界要大变了。现在的世界变化的速度,一日如同十年。那些巨头们,那些富豪精英们必须得尽快做出选择了!

  很多富豪精英以为自己了不起,其实你不过是运气好罢了。

  14亿人民给你提供了庞大的市场,14亿人民给你们提供了庞大的人力资源和人才队伍,14亿人民和国家给你们提供了铁路、公路、网路、电力等等强大的基础设施,14亿人民和国家共同给你们提供了时代的机遇、历史的机遇!

  你们成功了!你们非但不感恩,还要把资产转移到海外!

  如果14亿国人教育不了你们,那么就让美国人教育你们吧。

     【文/尹帅军,80后青年作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号“尹帅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