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俄乌冲突就是照妖镜,牛鬼蛇神都现原形了!

2022-03-01 15:11:35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冲突的走势依然不明朗,美国和北约国家已从最初的观望转变为提供攻击性武器,冲突升级在所难免。如果由此带来俄罗斯军人伤亡激增的话,俄罗斯将大概率改变初期的克制状态,局部冲突有演变成全面战争的可能性。果真如此的话,乌克兰将沦为人间地狱,叙利亚的今天就是乌克兰的明天。

  战争是流血的政治,政治是不流血的战争。

  无论俄乌冲突结局如何,乌克兰人都将为泽连斯基的政治豪赌买单。此外,美国和北约的“拱火”同样“功不可没”,从拒绝承诺不东扩、不将乌克兰纳入北约起,乌克兰就成了美国和北约刺激俄罗斯的棋子。俄乌冲突后,美国和北约看似“主持公道”,实则将乌克兰和俄罗斯架在火上烤。

  从提供攻击性武器来看,美国和北约是希望看到战争升级的。反正死的是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关美国和北约什么事?

  俄罗斯现在已经被逼到墙角,回头是不可能回头了。从美国和北约的反应来看,美国和北约也没有耐心等待俄罗斯象曾经的苏联那样不战而败了。这一次美国和北约势必谋求一击致命,就算不能一击致命,至少也要彻底拖垮俄罗斯经济,最大程度消耗俄罗斯的国力。

  美国和北约以“和平”“反战”名义“力挺”乌克兰也就算了,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何会有中国人比美国和北约还要激动,恨不得普京和俄罗斯明天就去死。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就像他们不是“爱”乌克兰而是“爱”美国一样,他们不是恨俄罗斯而是恨中国。又或许,他们恨的是一切不愿跪在美国面前的国家吧。

  傻子都知道,俄罗斯倒下了,美国下一个目标是谁。更不要说,这一次,他们还有“和平”“反战”此类冠冕堂皇的理由,既能发泄心中的仇恨,还能保障自身的“绝对安全”,这样的机会他们怎么可能错过?

  俄乌冲突就像照妖镜,在这面照妖镜下,一切牛鬼蛇神都现了原形。有了俄乌冲突的掩护,有人的胆子大得没边了。如解放战争,过去他们还只敢用“内战无正义”来表明立场,现在则直接亮明观点,高呼“任何战争都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包括解放战争”了。这种言论早就与俄乌冲突无关了,这是在借机否定解放战争的正义性,为反攻倒算做“舆论铺垫”。

  还有人在朋友圈发布“通告”,“自即日起,对于任何支持、赞同、同意、默认、默许、不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赤裸裸的入侵和无耻行径的任何人,本人将采取全面制裁和大规模报复性打击措施,无论亲戚、朋友、同学、老师,都不例外”,为了力挺美国,此人就连最爱的“言论自由”都不要了,特别是此人还威胁“本人将动用自己的特殊关系,人肉他们……”,这绝对是疯了。人肉可是犯法的,奉劝此人及时从亢奋中清醒过来,别自己把自己给整进去。

  “反战”是公知的自由,但为了证明不是“选择性反战”,还请在“谴责”俄罗斯的同时把美国带上。反战不反美,那只能说反了个寂寞。

  美国是二战后唯一没有停止对外侵略战争的国家,战争的背后是朝鲜人、越南人、南斯拉夫人、阿富汗人、伊拉克人、叙利亚人……无穷无尽的眼泪。如果此人真反战的话,还请大声的谴责美国,大大声的对美国说不,要不然,无异于自己给自己贴了个大写的“伪君子”标签。

  公知已处于癫狂状态,网络上的公知言论层出不穷,让人忍不住怀疑自己的眼睛:这里到底是中国,还是乌克兰?

  公知一贯的不可理喻,这一次更是变本加厉。你跟他们讲道理,但他们压根就没打算跟你讲道理;你告诉他们二战后美国发动的侵略战争比世界其他国家全加起来都要多,美国还是二战后从未停止发动侵略战争的国家,但他们压根就不跟你提美国;你试着告诉他们,此刻摆在中国面前最大的威胁是美国,是美国在涉疆、涉港、涉台问题上针对我们、攻击我们,更别提还有20年前轰炸我驻南联盟大使馆的血仇,但他们偏偏对近在眼前的威胁不感兴趣,他们感兴趣的是“历史”。

  好吧,就算历史很重要,但人是活在当下的。敢问公知,现在制裁中国、抹黑中国的是哪个国家?如果有人不顾现实威胁,不顾现实利益,忙着普及“历史”,我有理由相信,那不是反战,那是反贼。

  美国是世界动荡的根源,如今居然摇身一变出来“主持正义”,这还真是天大的冷笑话。美国的侵略造成了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国成了恐怖主义的温床,造成了数以百万计的伤亡、数以千万计的难民,至于因美国制裁造成的贫穷、落后、饥饿以及制裁造成的间接死亡就更是无法用数字去量化,这样的国家有何脸面主持正义,如何有脸谈及“国际法”?

  对了,公知不是说“历史”吗?美国的土地是从印第安人和墨西哥人手里抢来的,美国的财富是从全世界割韭菜的,这些算不算历史?

  我早就说过,我对国际政治没有研究,也没有兴趣,我关注的是中国的国家利益和安全。我只知道,现在千方百计阻挠中国复兴和统一的是美国,我只知道,如果俄罗斯倒下了,美国毫无疑问会把矛头对向中国。我承认,我“这样的认知能力”确实不高,但还是那句话,你要反驳我很难。

  至于说我“写一些东西糊口”就更可笑了。码字怎么了?码字也是劳动,靠劳动吃饭永远不丢人。更不要说,要是真想赚钱的话,还有什么能比吃“人血馒头”来得更快?大小公知靠着“人血馒头”一个个嘴角流油,我不是没看到,只是我做不出来罢了。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我不敢以君子自居,但我至少还是个有良知的中国人。

  顺便说下,如果有人觉得被我那点打赏扎了心的话,那就扎着吧。你们不痛快就对了,你们要是痛快了,我还怎么痛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