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中文互联网,才是“主战场”

2022-02-28 14:13: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就觉得中文互联网的战场,比俄乌战场都激烈……

  昨天乌克兰各种“大胜”,战绩辉煌,击落战机、击毁坦克,各种“歼灭俄罗斯部队”,各种“俄罗斯成建制投降”,各种“俄军小股部队全军覆没”,“俄国空降兵部队”在乌克兰媒体口中被灭了6次,在欧美媒体那里被灭了22次……不知道还以为是乌克兰军打进莫斯科,兵临红场了呢。

  按照乌克兰的口径,俄罗斯已经损伤了100辆坦克、536辆装甲车,3500人被击毙......按照这个战损比例,俄罗斯起码有了上万人伤亡,再打下去,俄罗斯就要亡国了,也就是说,乌克兰人人都是美国队长,明天就能打到克里姆林宫,后天就能打到巴黎,大后天就能打到华盛顿,严惩见死不救的欧美。

  然而问题是,乌克兰战绩越辉煌,战线却离基辅越来越近,先是在郊外机场,然后是近郊,然后就到了基辅的某个地铁站……“战报会说谎,战线却不会说谎”,乌克兰政府这是准备“歼敌一亿,虎踞国外”吗?

  昨天网络上到处都是“乌克兰人忠勇爱国”的视频,有什么“父亲泪别女儿上战场”,什么乌克兰老太太扛枪和侵略者决战,什么乌克兰士兵宁死不屈集体玉碎……结果泪别女儿的是东乌投俄的乌克兰人,扛枪的老太太是顽固老纳粹,更多的乌克兰士兵放下了武器。


 

 

  昨天还有人各种打“感情牌”、“反战牌”,呼吁反侵略、“反法西斯”……甚至还号召中国人给乌克兰捐钱。

  他们却不肯承认正在被俄军暴打的正是乌克兰的新纳粹、法西斯暴徒,他们似乎忘了2014年“亚速营”在乌东造的孽,“火烧”、“肢解”、“切器官”、“万人坑”……他们似乎也忘记了2019乌克兰新纳粹在香港煽动“颜色革命”,妄图分裂我们的国家,煽动仇恨和对抗。

  当然,还有那位演员出身的乌克兰总统——乌伶宗.人民公仆.弗拉基米尔.亚力山德洛维奇.泽连斯基,他把战争也当做了一场表演,给民众发枪,禁止乌克兰16到60周岁的男性离境,号召人民保卫乌克兰,并且多次“到街头直播”……搞出一副“总统守国门,伶官死社稷”的样子,让全球精乌热血沸腾,恨不得飞过去勤王……

  各种人发视频痛斥俄军残暴,结果开炮炸死乌克兰人的是乌军自己,打下乌军飞机的也是乌克兰人自己,炸断大桥的也是乌军自己。乌克兰国防部甚至要“换上俄军军装”,攻击平民,嫁祸给俄罗斯。


 

 

  甚至还有人处心积虑炮制中国男性调侃乌克兰女性的新闻,“导致乌克兰人反华”,“陷乌克兰留学生于危险境地”……结果完全是某岛1450网军自导自演的恶俗丑剧,连始作俑者都出来认怂了。

  “乌克兰girl的话题在日本与美国推文上了热搜第一,网友们发现对乌克兰女性进行污言秽语最多的网民是来自于日本与美国。它们甚至为此开辟了各种性虐待乌克兰女性的话题,日本的个人网络画师还为此画起了本子,引来这两个国家的网民大量的浏览与点赞。”

  造成乌克兰悲惨现状的不是中国男人,甚至网络上侮辱调侃乌克兰女性的也不是中国男人——你去欧洲、美国、日本的网络上看一看,有关“乌克兰女性”的话题高高在上,各种侮辱性的词汇层出不穷,但没有人去谴责他们。

  他们甚至把话题转移到中国妇女身上,他们在讨论中国妇女的时候忘了——全世界被贩卖的人口有1600-2700万!贩卖到西欧的东欧性工作者,保守的估计都有200万!美国则至少有50万童工!美国童婚合法!但没有人关心她们。

  讲实话,俄罗斯网络舆论战的水平,比他们战场上的水平差远了。

  YouTube封锁了包括《今日俄罗斯》、《塔斯社》、《RIA》在内的俄罗斯媒体在乌克兰的入口,同时冻结了这些俄罗斯媒体的流量分成。脸书也宣布,禁止俄官方媒体,通过其平台投放广告和获利.......在全世界的主流网络、媒体、社交平台上,俄罗斯已经被堵了嘴,说不出一句话。

  昨天各路媒体都在传播“俄罗斯国内爆发反战游行”,一个个所谓的“俄罗斯人”,举着英文写的牌子“我是俄罗斯人,我对乌克兰表示抱歉”......我就奇怪了,俄罗斯普通人不说英文,乌克兰普通人更不说英文,你们用英文抱歉给谁看?

  而简体中文互联网,已经成了全世界最大的“战场”,各路势力都在投入最大的力量,无论什么事情,都能把火引到中国人自己身上。

  甚至还有一群所谓的“中国学者”,联名搞出了一出“中国学者反战宣言”。

  但是就在同时,当美国轰炸索马里,以色列轰炸叙利亚的时候,他们为什么不反战?

  当年,中国作家和学者曾经联名支持过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徐友渔研究员还发了长文具体解释,另外秦晖教授曾经在科索沃战争时写过很长一篇文章,结论是这是塞尔维亚自找的......在伊拉克人民、南联盟人民被侵略、被屠杀的时候,他们从未“反战”。

  平心而论,我们线上的舆论斗争水平还不如俄罗斯,俄罗斯这次是帮我们“趟雷”了,它演示了一个国家在面对全世界互联网围追堵截的“惨状”,我们不得不反思——这互联网到底还是不是我们的互联网?这些媒体、社交、视频平台,到底是不是我们的平台?

  我们将来面临的“网络战”,只怕要比这个激烈十倍、百倍!

  美国这么玩我能理解,毕竟把我们当作最大的敌人,至于X岛的那些账号,我就想不通,跑到中文互联网上玩舆论战有什么意义?这样就能帮乌克兰打赢俄罗斯吗?这样就能帮你们实现那些卑鄙无耻的愿望吗?

  我寻思乌克兰人都在防空洞躲空袭呢,哪里有空搁这儿上网玩呢?

  干点有用的事吧,哪怕绣国旗,学国歌呢。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