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俄乌要打仗?

2022-02-15 11:17: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有人疯狂渲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天天都在讲“乌克兰局势紧张”。

  什么“乌克兰局势紧张”?我怎么没看到?

  我国大使馆公开发布的是:请我国在乌公民注意疫情防护

  普京说“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说俄罗斯要入侵乌克兰”;泽连斯基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纯属虚假信息,没有外国外交官“积极离开”乌克兰,只有三个国家的大使馆正在撤离一些“工作人员”......边境确实有一些俄罗斯军队正在演习,但那是“人家自己的领土”“。

  哪里紧张了,俄罗斯认为不紧张,欧洲认为不紧张,恢复智商的乌克兰泽连斯基恨不得拿着喇叭向全世界喊“没有人要侵略我们”......只有美国人觉得局势紧张,一会儿说“快打起来了,快打起来了”,一会儿说“已经打起来了”,一会儿说“今天打不起来,明天也会打起来”。

  你说谁要“打起来了”?

  一开始俄罗斯乌克兰确实有冲突,那是因为拜登煽动乌克兰冲锋陷阵,泽连斯基这个演员真上了头,真的陈兵俄乌边境,普京这边一脸懵逼,你增兵我就增兵,于是不断增兵到十万大军,但是并没有任何真正的军事行动......乌克兰慌了,问美国要援助,但美国就援助了几个教官和几十吨武器,泽连斯基跑到美国去求拜登,美国政府送了他一本《轻度颅脑损伤》.......

  这大半年泽连斯基跟着拜登的指挥棒上蹿下跳,在美国送书、欧盟不搭理、援助迟迟不来、北约遥遥无期、全世界看笑话的情况下,终于颅脑损伤恢复了,智商又占领了高地,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了,于是开始喊:“没有人要入侵乌克兰”了,甚至还要美国给出“乌克兰爆发战争的证据”。

  泽连斯基最近对美国相当失望,以至于开始胡言乱语,乱立flag,比如前不久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表示乌克兰与阿富汗不能相提并论,因为基辅当局不像喀布尔那样依赖华盛顿。与此同时,他坚信乌克兰政府不可能像阿富汗加尼政府那样在四、五、七天内就被推翻。

  实际上俄罗斯想要的只是克里米亚,以及乌克兰不要倒向北约和美国,北约不要再东扩,以如今俄罗斯的实力,根本就没有进行领土扩张的本事和意愿,本国不被搞乱就谢天谢地了,还“入侵乌克兰”?入侵乌克兰有什么好处?接受“欧洲子宫”?

  乌克兰想要什么?乌克兰的买办政府只想要美刀、欧元、以及北约的保护,你以为它真想和俄罗斯刚正面,收复克里米亚啊?

  全世界在渲染俄乌大战的国家,只有英美,主力是美国,说明白点,主要是民主党的政客和媒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一来为了选票,二来是为了搞乱欧洲,吸血欧洲......但有意思是的,虽然美国从上到下都在讨论乌克兰,但三分之二的美国人都不知道乌克兰在什么地方。

  全世界除了美国,没有人想打仗,因为大家都想过上好日子,只有美国不想让大家过上好日子,因为它就是个战争贩子国家,没有战争他要制造战争,没有冲突他要制造冲突,如果世界不陷入混乱、冲突、它怎么收割各国资产、财富、人才呢?它怎么转嫁它国内积累的金融风险和矛盾呢?它怎么通过卖武器发死人财呢?

  但是这场“战争”很难打响,原因如下。

  1、你觉得普京有兴趣吞并乌克兰吗?

  2、你觉得泽连斯基有信心干掉俄罗斯吗?

  3、你觉得美国会亲自下场吗?

  这三件事情一件都不会发生,别说普京,就连俄罗斯最激进的“少壮派”,也没有吃掉乌克兰的心思,因为这对“俄罗斯崛起”没有意义,今天的乌克兰,除了女人子宫,已经没有什么东西了,你占领乌克兰,是想卖肾帮他们重建工业农业吗?当下的俄罗斯无论激进保守,都没有人想“光复苏联”,他们顶多想要“复兴沙俄”;泽连斯基虽然是个小丑,但他不是个没有脑子的小丑,实际上他已经认清了老B登不做人,拿自己当炮灰,这段时间他已经不再对俄叫嚣了,只是被撺掇得骑虎难下,为了面子和民心,必须头铁到底;美国撤走大使馆,送几十吨武器来,恰恰是在表示一种“诚意”,兄弟,我在精神上支持你……打发叫花子也比这强,说明乌克兰傀儡政权在美帝心目中,连阿富汗伪政府都不如。

  实际上,无论俄乌之间发生什么,美帝都不会下场。

  自冷战结束后,美国陷入了一种“路径依赖”,就是面对敌对大国,能不下场,绝不下场,主要是煽动动荡和叛乱,撺掇狗崽子和炮灰往前冲,自己坐收渔利,一边扩大基本盘,一边压榨对手生存空间,一边还能收割灾难之后的优质资产……赢麻了

  不要小看这个模式,大半个世纪以来,他们真下场打仗的战争一般都输了;而躲在背后煽风点火玩阴招,大多数都赢了。东欧剧变、苏联解体、颜色革命、阿拉伯之春……这个模式,简称“赢麻了”模式。

  拉里·贝因哈特的《美国英雄》中写到:“不必在战场上赢得战争,主要是在媒体上赢得胜利。你可以在战斗中失败,但在电视屏幕上占上风,胜利将属于我们,因为媒体项目已经变成了新的战争方式。”

  讲白了,美国不擅长打仗,但是美国很擅长打嘴仗,靠“嘴”赢,而且一直以来真的能赢,屡试不爽

  俄罗斯不想打仗。

  乌克兰泽连斯基虽然脑残,但是也不想打仗。

  全世界都知道俄罗斯乌克兰不想打仗。

  美国也知道俄罗斯乌克兰不想打仗。

  但拜登政府、美国媒体一直在吓唬人,“打起来了,打起来了”,“快打了,快打了”,“四天内”,“随时入侵”……全世界他们最急、最操心。

  是啊,怎能不急呢?国内通货膨胀水漫金山一塌糊涂,疫情失控每天死大几千人,美稀宗支持率一路下跌……再不有所改变,懂宝就要卷土重来了。

  但美国佬亲自上阵打仗是不擅长的,最擅长的是站在干岸上喊“狼来了”,恐吓全世界。

  他们恨不得俄罗斯明天就推了乌克兰,整个欧洲风声鹤唳,然后资产避难金融崩溃,美国就又能吃一波尸体,苟延残喘续命几年了。还能装出一副保卫欧洲、捍卫文明的救世主形状……再割一波长期韭菜。

  但是,这世界又岂能尽如人意?俄罗斯陈兵边境,诉求只是阻止北约继续东扩,阻止乌克兰彻底倒向美国……它没有恢复苏联版图的想法,它也没有那个能力;乌克兰上蹿下跳,只是为了换得更多的援助;欧洲不断斡旋,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能源安全。

  俄乌之间会不会爆发战争,还得看俄罗斯、欧洲、乌克兰自己的算盘,美国人再操心,也不可能“言出法随”。

  除非,美帝打着吊瓶亲自下场,给全世界展示一下什么叫做“超级大国”和“霸权主义”,说实话,全世界已经20年没有见识过美国的武德了。

  不下场遛遛,谁知道你到底会不会拉稀?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