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丧钟为谁而鸣?

2022-02-14 12:11: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7日的时候,美国又敲钟了。

  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家大教堂敲响900下钟声,纪念死于新冠疫情的90万美国人。美国国家大教堂在每个10万死亡病例节点都会敲响钟声。美国国家大教堂院长兰迪·霍尔瑞斯说,当他们为20万、30万、40万、50万死亡病例敲响钟声的时候,从未想过美国会有90万人死于新冠,“这是一个我无法理解的数字”。

图片

  美国是一个行为艺术爱好者建立的国家。

  楼塌了,一个人都没救出来,于是一大群人跑到废墟上去点蜡烛、自拍、直播、开演唱会。

  新冠死了94万人,不是去解决疫情,而是在白宫前的广场上插旗子,在国家大教堂里敲钟。

  一个警察被黑人打死了,满大街的警察排队送葬。

  一个黑人被警察膝盖压死了,满大街人在那里单膝下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片土地上充斥着演员、骗子、伪君子、双标精分神经病。

  前几天有人阴阳怪气炒作“中式恐怖”,看来他们还是没有能够领会到“美式恐怖”的精髓,美式恐怖就是举国都有一种神奇的宗教仪式感,总统就职手按《圣经》,家家户户插星条旗,小孩子从小唱赞美诗,酒吧里看球没事一群人狂喊“USA”,没事就举起标语,组成人海,喊起口号,为那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热泪盈眶,真死了很多人,不道歉,不辞职,不枪毙罪魁祸首,不解决问题,不承担责任,而是点起蜡烛,敲起大钟,插满小旗,哭泣流泪,唱歌安魂......所有人都沉醉于某种狂热中,不是在演讲,就是在听演讲,不是在表演,就是在看表演。

  时间长了,你才会明白他们说的“民主”、“自由”、“人权”的真实含义。所谓民主,就是上层精英、“新罗马公民”帮你做主;所谓自由,就是资产阶级有盗窃、撒谎、欺骗、敛财的自由,底层人民有反智胡闹、自相残杀、吸毒枪击、放浪形骸、唱跳rap的自由;人权就是有的人有吃人的权利,有的人有被吃的权利。

  真正的美国式恐怖,不是好莱坞电影里漫山遍野的僵尸活死人,也不是倒塌的自由女神像,冰封的纽约城,火山爆发的黄石公园......而是它们在屎堆粪坑里翻滚,依旧充满感恩地唱《欢乐颂》。

  这不是一个国家,也不是一个民族,这是用虚伪双标的普世价值、虚妄的中世纪宗教虔诚、骑士热忱、小市民伤感堆积成的一个“山巅之城”,三亿人在这片恶之花盛开的土地上出生、生活、死去,用可乐、炸鸡、大麻、枪支、种族主义麻痹自己,盲目地仇恨,莫名地恐惧,稀里糊涂地活,不明不白地死。

  从上到下,每一个人都是个好演员,上层演给下层看,下层演给自己看,每个人都在虚妄的扮演中获得极大的满足,眼睁睁看着上百万同胞悲惨地死去,却依然能感受到“内心的宁静”,因为这是“上帝的旨意”——却从来没有人感受到有什么不对,难道你不觉得“恐怖”吗?

  钟声响起归家的讯号,

  诉说90万亡灵,

  仿佛带点唏嘘。

  星条旗带来的意义,

  是全世界的乌烟瘴气。

  年月把拥有变做失去,

  疲倦的双眼充满绝望。

  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

  迎接黑暗岁月,

  腐臭中背叛自由。

  两百年的谎言和欺骗,

  生于不义的帝国,

  必将死于耻辱。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