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网络上甘岭有多难守?守过的人才知道!

2022-02-13 15:00:54  来源: 林爱玥微信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美国展望”2月9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此前通过的旨在加强美国制造业竞争力的法案中,均包含拨款“促进关于中国的负面报道”的条款。报道称,众议院的版本规定为美国负责“外宣”、声名狼藉的全球媒体署(USAGM)以及培训外国记者的当地媒体和项目拨款5亿美元,以用于为海外受众制作“批评中国的新闻报道”。而参议院的版本设立了“对抗中国影响力基金”,要求未来3年拨款15亿美元,鼓励批评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报道。

  每次看到这样的报道,我总有忍不住讲脏话的冲动,美国这是有多恨中国才会下这么大的血本在中国身上啊,这就是公知所说的“对中国最好的就是美国”?最可笑的是,明明是花重金抹黑中国,美国的两个法案都还装模作样的规定“受美国资助的媒体报道应该保持‘独立’”,你特么给人家钱,还让人家“独立”,这不就是典型的又当又立吗?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数亿美金的狗粮足以让接受培训的“外国记者”和“当地媒体”出卖灵魂。美国的狗粮肯定不可能喂了空气的,至于谁接受了美国的狗粮我们没有证据不敢乱说,但肯定有这样的“外国记者”和“当地媒体”。这样的“外国记者”和“当地媒体”中国有没有呢?有没有呢?有没有呢?

  联系国内的某些媒体的表现,你很难不产生“不负责任”的联想。媒体圈向来都是是公知扎堆的地方,时至今日,我们早就不指望老人家要求的“政治家办报”了,我们只希望媒体还能有起码的政治意识,但很遗憾,这样的政治意识在媒体圈太稀缺了。

  有网友说,国内某些媒体的表现像极了美国媒体、日本媒体、英国媒体,就是不像中国媒体。这绝对是句大实话,你要他们黑中国,他们一个比一个来劲,但你要让他们为中国说点公道话,这样的好事你想都不要想。事实上,我们早就不指望某些媒体能够良心发现为中国说点公道话了,我们只求他们别让我们心惊肉跳就谢天谢地了。

  太阳都是有阴暗面的,中国是14亿人口的大国,怎么可能什么恶性事件都没有呢?恶性事件给了公知表演的舞台,就算一天一个恶性事件,公知都可以365天不重样的吃365次“人血馒头”,这是公知的“财富密码”,更是公知“每天加一根稻草”的“秘诀”。可悲的是,不是所有人都懂这样的道理,无论你怎么把道理掰开了揉碎了说,还是有人前赴后继的送上门给公知当“稻草”。

  以徐州的“小花梅事件”为例,就连公知说的“和小花梅的距离就只差一闷棍”这种屁话都有人信,你是不是感到后背发凉?

  中国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对此没人会怀疑吧。敢问,那么多公知有哪个挨过“闷棍”的,那些跟着公知后面的人又有几个真的相信自己会挨“闷棍”的?这就是问题的关键,公知危言耸听惯了,反正公知会说“就算我夸大其词了,你又损失了什么”,确实,看起来谁都没有损失什么,无非让公知“每天加一根稻草”罢了。

  中国是座高山,多“一根稻草”少“一根稻草”改变不了什么,但这并不代表公知的“一根稻草”就无所谓了,癞蛤蟆跳脚上,不疼不痒但恶心人啊。

  我就是奇怪,公知的言论漏洞百出,为何总是有人上当受骗呢?是我们不够努力吗?不是的啊,我们明明很努力了。是我们国家不够好吗?不是的啊,我们国家至少比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好了。别的不说,如果中国一天有1个恶性事件,美国起码有100个,难道这还不能证明我们国家更好?

  一次又一次的深度参与网络舆情让我身心俱疲,总有放弃的冲动,而且我相信,就算没有我,或者说,就算没有我们,明天的太阳都会照常升起,但问题是我们身处其中,要做到平常心是很难的,要放弃更是狠不下心。如果没有介入网络意识形态,如果不知道网络上甘岭的重要性,那我们或许不会放心上,可惜没有如果,我们做不到对公知的“一根稻草”熟视无睹。

  就像上甘岭战役,多一个人冲锋少一个人冲锋其实都不会影响大局,但身处其中的战士肯定不这么想,对他们来说,他们有比生命更重要的需要他们去守护,需要他们去冲锋,纵然前路布满荆棘,但依然义无反顾。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与上甘岭的英雄相比,我们微不足道,但我们一样的深爱我们的祖国,我们不忍心她蒙尘,更无法容忍有人往她身上泼脏水。

  再难,我们也不会放弃!一起加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